(高一物理)有關蹦床的題目,(高一物理)有關蹦床的一個題目

2022-03-31 12:15:44 字數 1672 閱讀 7219

1樓:九十四樓

下落到蹦床瞬間速度v1,v1^2=2gh=2x10x3.2=64,v1=8m/s

同理,彈起瞬間速度v2,v2=10m/s

根據動量定理:f*t=mv2-mv1,f=(mv2-mv1)/t=100n.

是運動員自己作功了,他把自己的內能(肌肉的彈性勢能)轉化成了自己的動能。

人在平地上可以跳起一定高度,這是自己對自己做功;

人從3.2m跳下,根據能量守恆,理論上他也會談到3.2m高;但他自己又做了一部分功,就又增加了一定的高度。

2樓:買凝陽

運動員作功了,他把自己的化學能轉化成了動能,當然這個過程是離不開蹦床的,上去的時候與床接觸的時間不一定更長,

3樓:匿名使用者

當這個運動員剛被蹦床彈上去且剛離開蹦床,速度肯定是8m/s,如果他在之後是不動的,也就是說各個肢體都不動,只是向上而已,那麼他肯定只能去到3.2m,但之後他會翻滾並做各種空中動作,在這個過程中,他的重心位置相改變了(相對於不動的時候),比如你在空中彎曲雙手抱膝,那麼你的重心一定是上移了,因為你是在空中,所只能是自己對自己做功,當自己對自己使力時,肯定獲得了一個加速度,速度就會加快,結果就可以上得更高了。

4樓:鴻鵠志遠

從3.2m下落速度v1

v1*v1=2gh1=8m/s方向向下

離網速度v2*v2=2gh2=10m/s方向向上 h2=5m(mg-f)t=mv2-mv1 動量定理選修3-5第一章第一節你參考參考

高中物理題, 人在玩蹦床時,從剛接觸蹦床床面到蹦床被壓到最低點的過程中,加速度如何變化,與彈力有關

5樓:來自歸元寺暖洋洋 的公孫瓚

人的速度先增大,後減小。(當蹦床的彈力等於人的重力時,速度達到最大,在此之前一直加速,只是加速度逐漸變小,當彈力大於人的重力時,開始減速)

合外力先減小,後增大。(從接觸蹦床到蹦床的彈力等於人的重力前,合外力逐漸減小。之後,合外力再逐漸增大)有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度的大小與彈力的大小有關,剛接觸蹦床床面到蹦床被壓到最低點的過程中彈力增大,人受到的合力先變小後變大,所以加速度也是先變小後變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蹦床的彈性係數k不是一個常數,而是隨著蹦床下壓越來越大,加速度的大小則是越來越大。

8樓:

f=ma,關鍵看合力的變化情況,合力先變小再變大,故,加速度也如此。

求高一物理一百道題目和答案

高中物理,牛頓第二定律問題,超重和失重,關於蹦床

9樓:鬧鬧

設運動員觸網時速度為v1,離網時速度為v2 v1=2gh1的平方根=8m/s 同理v2=10m/s 這段時間內加速度為a=(v2+v1)/t=15m/s^2 方向豎直向上 f-mg=ma f=1500n

希望採納

10樓:藩聽承宜

設觸網後的速度為v,

根據動能、勢能守恆,有mv²/2=mg(5-3.2),則有v=√[2g(5-3.2)]=6m/s

根據動量公式ft=mv,f=mv/t=60×6÷1.2=300n即網對運動員的彈力為300n

高一物理疑問,高一物理疑問

動摩擦大小隻於壓力和動摩擦因素有關 f 動摩擦力 n 0.2 20 4n 向永遠與運動方向相反 水平面上向右運動就可知動摩擦力水平向左 原因 支援力永遠壓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豎直方向上合力為零。以向右為正方向 水平方向的合力 4 10 14n故物體所受的合力為水平向左的14n的力。由原因 可知不受...

高一物理必修,高一物理必修

1全部一 若按題圖,解答如下 解析 對物體a而言,所受繩子的拉力f a 和b對它的摩擦力平衡,即 f a g a 對物體a b整體而言,所受外力f 繩子的拉力f a 地面對它的摩擦力平衡,即 f f a g a g b 聯立 兩式解得 0.16 二 根據題意,題圖中的a b兩物體應交換位置,交換位置...

高一物理力學,高一物理力學

6 5解 設ac與豎直方向的夾角為x,bc與豎直方向夾角為y。既連線co,角aco為x,角bco為y.繩子拉力為t。ma g t cos x mb g t cos y 則ma mb cos x cos y ac co cb co ac cb 6 5 所以ma mb 6 5 利用三角形相似應該可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