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跪求詳細過程,高一物理,跪求詳細過程

2022-08-29 02:45:19 字數 954 閱讀 8524

1樓:湯安東

首先,這題考的是牛頓定律,你得明白既然這個球保持靜止,他所受到的合力就是0n,也即是說,他縱向和水平方向收到的力都是0n。

既然水平推力為4n,左側牆需要給球一個4n的水平向右的力來平衡這個球,但是你看,牆是傾斜的,因此,牆給球的力的方向是垂直於牆的方向的,也就是說,牆不光給了球一個水平力,還有一個縱向力。所以牆對球的力是左上到右下的,可以分解成一個4n的向右的水平力,和一個4/根號3的向下的力(通過分解牆的反作用力獲得,三角函式)。

所以牆對球的壓力是二者的合力,地面的支援力是10n+水平向下的力。

感覺上你對力的分解還不是很純熟,看你畫圖應該是不太能區分合力和分力。

2樓:nba打擊假球

你應該畫球受到的力

然後正交分解水平方向上:f=fncos30豎直方向上:mg+fnsin30=n

然後再帶入資料計算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力的分解錯了。

f應該沿著垂直牆和垂直地面這兩個方向分解(不是正交分解)

4樓:陽光若我

由於球是光滑的,所以沒有摩擦力。對小球來說他只收到牆和地面給它的力。由於小球靜止所以合力為零,做力的圖示。

可以看出小球在水平方向上只有牆的壓力t1在水平上的分力和f。於是水平上有:f=t1cos30,豎直方向上有牆的分力和重力地面對球的支援力t2:

水平方向上:mg+t1sin30=t2,然後解出來t1=8√3/3n; t2=10+4√3/3 n,然後由於裡的相互作用,小球對牆的力也是t1=8n,小球對地面的壓力則等於t2=10+4√3/3 n.

5樓:匿名使用者

牆對球8除以根號3,地面對球4除以根號3,受力分析錯了,應該是三力平衡

6樓:紫陌彷徨

球對牆有一個壓力,那麼牆對球就有一個反作用力

高一物理疑問,高一物理疑問

動摩擦大小隻於壓力和動摩擦因素有關 f 動摩擦力 n 0.2 20 4n 向永遠與運動方向相反 水平面上向右運動就可知動摩擦力水平向左 原因 支援力永遠壓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豎直方向上合力為零。以向右為正方向 水平方向的合力 4 10 14n故物體所受的合力為水平向左的14n的力。由原因 可知不受...

高一物理必修,高一物理必修

1全部一 若按題圖,解答如下 解析 對物體a而言,所受繩子的拉力f a 和b對它的摩擦力平衡,即 f a g a 對物體a b整體而言,所受外力f 繩子的拉力f a 地面對它的摩擦力平衡,即 f f a g a g b 聯立 兩式解得 0.16 二 根據題意,題圖中的a b兩物體應交換位置,交換位置...

高一物理力學,高一物理力學

6 5解 設ac與豎直方向的夾角為x,bc與豎直方向夾角為y。既連線co,角aco為x,角bco為y.繩子拉力為t。ma g t cos x mb g t cos y 則ma mb cos x cos y ac co cb co ac cb 6 5 所以ma mb 6 5 利用三角形相似應該可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