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如何對我,是我的因果,我怎麼對別人,是我自己的修行

2021-06-08 13:34:26 字數 6356 閱讀 2763

1樓:煩惱即菩提

是的,都是因果,包括自己怎麼對別人,比如說,自己在處理某件事時,產生衝動,做出的決定不受自己控制,這就是說自己的行為也受因果支配。

別人怎麼對我,是我的因果,我怎麼對別人,是我的修行什麼意思呢? 10

2樓:文墨軒主人

別人怎麼對我,是我的因果,

我怎麼對別人,是我的修行。

一切事都是有原因的,有因必有果,這是因果規律沒法改變。懂得這個道理,自然就會明白,別人怎麼對我,那都是我自己造成的,就不會向外去怨恨別人了。

反之,不管別人對我多麼不好,我不怨他不恨不惱不怒,不起一點點嗔心,做到心平氣和的善待一切人一切事,這當然是我的修行,不修行做不到,太難了。

別人怎麼對我,是我的因果; 我怎麼對別人,是我的修行。怎麼理解

3樓:莫冰

每個人都不容易,想到《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裡面的一句話:生而為人,俱是無奈。成年人的世界沒有容易二字,彼此尊重,彼此理解,善待對方,是一種人生的修行方式。

《三世因果經》中有這麼句: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後事果,今生作者是。

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對待你,這便是因果,人際關係好的人莫不是這樣堅持下來的,然後最終走向成功的階梯。

所以請選擇善良,善良是人性之本,《三字經》曰: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善良是人最初的本分,人之初是沒有惡的,只是走著走著人心不古,選擇拋棄善良罷了。

對人善良是一種選擇,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卻比聰明更難。

善良是人生的一種修行,可能就是一個座位,可能就是一個善意的謊言。

選擇善良,你不必仰慕別人,你就是最美麗的風景。

4樓:引經據典正法

六祖惠能大師在《壇經》上說,“若真修道人,不見他人過”。真正修道人顧自己都來不及,哪有時間去顧別人?這是真的,先把自己顧好。

所以看到別人過,第一個反應是反省,我有沒有?有則改之,無則嘉勉。對於這個有過失的人,不但不責備他,還感謝他。

為什麼?感謝他提醒我,我要沒有他提醒,就沒人提醒我。“他”,這個他範圍很大,“一切有情。

進言之,則包括有情無情,萬事萬物之一切法”,都是他。萬事萬物全是教導我們,會學的人,處處都是佛菩薩在提醒你、在教導你;不會修學的,佛菩薩在面前不認識。“一切無過”,萬事萬物的一切法,一切無過,“本自無染,清淨本然,本自圓成”,《首楞嚴經》上所說的就這個意思。

我們六根跟外面境界接觸要懂得守住自性,自性是清淨平等覺,心是清淨平等覺,看外面境界也是清淨平等覺,這是佛知佛見。

5樓:苗海迪

答,意思是”別人對你好與不好,看看他對待我結果是什麼樣子,結果嚴重了,我要同樣對付他!這是我本人一慣性行為!”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是出自哪位大師說的?現在很多人都冒充說是自己的語錄,中國文化版權問題,看來有待考證。

別人待我如何是我的因果 我待別人如何是我的修行什麼意思

7樓:向日葵

別人待我好,是因為我待他好;別人待我不好,是因為我待他也不好,所以才稱為因果關係。我待別人如何,取決於自己的修行。

人生之路,走走停停是一種閒適,邊走邊看是一種優雅,邊走邊忘是一種豁達。人有一個最特別的弱點就是:在意別人如何看待自己。

這一程,希望你活得烈馬青蔥,不為他人的目光所累。人活著,其實就是一種心態,你若覺得快樂,幸福無處不在;你為自己悲鳴,世界必將灰暗。

相愛的人吵架,往往不是沒感情,而是用情太深。都深愛時,一點矛盾都會讓人受傷很重。由於太重視,所以放不下。

真正的愛,不是不吵架不生氣不耍脾氣不胡鬧,而是吵過鬧過哭過罵過,最後最心疼彼此的,還是對方。相愛,就是要感恩對方的優點,容忍對方的缺點,因為愛就是堅持在一起。

中年,懂得了陪伴,懂得了責任。

中年,學會了放棄,學會了拒絕。

中年,懂得了人生不易。

餘生不給自己留太多遺憾!

8樓:小廚子

這句話的意思是別人待你怎麼樣是你待別人怎麼樣的結果,你待別人如何是你自己的人生歷練

9樓:姓名學第一人

所謂因果就是你所做的前因和得來的後果!

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

別人待我如何是我的因果:就是說別人對你好壞都是你之前自己對別人好壞,積德行善還是作惡的回報,之所以說前因後果,這個因有可能是前世甚至更前!

我帶別人如何是我的修行:這個簡單了,修得好,悟得多自然就會對別人寬仁!總之,對別人如何,又會種下不一樣的因,將來還會得到對應的果!

10樓:

說的是為人處事,與人交際

11樓:

不管別的人對你怎麼樣,你都要好好對待別人。

12樓:擾龍盈秀

因果迴圈,你怎樣對待別人,

別人也怎麼對待你

別人怎麼對我,是我的因果,我怎麼對別人,是我的修行。這話什麼意思呢 20

13樓:

這句話分兩段理解,別人怎麼對我,是我的因果:我的理解是,因為我的所作所為,所以別人才這麼對我,便是我的因果了; 我怎麼對別人,是我的修行:我的理解是,我的修行體現在我怎麼對待別人。

我怎麼對別人就是我的修行。別人對我怎麼樣。

14樓:佔戈爺

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裡面的一句話:生而為人,俱是無奈。成年人的世界沒有容易二字,彼此尊重,彼此理解,善待對方,是一種人生的修行方式。

《三世因果經》中有這麼句: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後事果,今生作者是。

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對待你,這便是因果,人際關係好的人莫不是這樣堅持下來的,然後最終走向成功的階梯。

所以請選擇善良,善良是人性之本,《三字經》曰: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善良是人最初的本分,人之初是沒有惡的,只是走著走著人心不古,選擇拋棄善良罷了。

對人善良是一種選擇,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卻比聰明更難。

善良是人生的一種修行,可能就是一個座位,可能就是一個善意的謊言。

選擇善良,你不必仰慕別人,你就是最美麗的風景。

擴充套件資料:

因果規律:

然而佈施與成就佛道之因果與關聯,屬於因果之了知,其中原理並非等覺菩薩所能全部了知,故說因果之深細廣大,唯佛與佛方能究竟了知。而菩薩盡未來際之修行,恆以施為上首,若不先行了知施因與未來受果之關聯者,即不能了知佈施與異熟果報間之關係。

15樓:

人生其實是在跟自已相處,為什麼有些人的個性可以那麼好,那是因為它們懂得怎麼樣修身養性,而且養出一肚子的好脾氣、好個性;如果我們和人處處針鋒相對,那是因為我們不懂得誘導自已走出正確的方向,所以人生路才會坎坷難行,所以用正確的方法,對應自已的心態是非常的重要的。

每一個人都是在和自已賽跑,我們不能說,我們一定跑得很快;我們也不能一直都在最後面,當我們用正確的心態去看待人生過往的種種,你會知道烏龜能贏兔子的方法,在於它能堅持自已的信念,一直到終點,所以人生之路才會越來越順遂。

不是我們不懂得怎麼樣處理問題,而是因為我們處理事情的態度是錯誤的。總之一句:我們不是拿來和別人比較的;我們是和自已相處,我們要讓所有的問題,都可以很緩和處理過來,這樣子才可以一個又一個解決問題,而且當我們處理完問題之後,我們知道,其實我們是很有充裕的時間去解決所有的一切,這也是為什麼有人做起事情好像行雲流水;有些人做起事情來拖泥帶水,這都是問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現在的修行主要針對的就是你是怎麼對待別人的,所以無論別人怎麼對待你,你都不應該太過考慮,你管好你自己就好。

17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別人怎樣對我,是我的因果。既然選擇修行,要深信因果。放下貪嗔痴慢疑,好好修行!

18樓:春種一粒米

你這個確實是要看個人的修行的

我們會因為幫助別人或功德迴向別人而背因果嗎?

19樓:林宥嘉

請問師姐,替別人背因果是怎麼回事?常常看到有些文章提到某些修行人因為幫助別人而為別人“背因果”,或者因為幫助別人而“改變了別人的因果”而自己遭殃。末學感到十分不能理解。

比如說,有些案例的物件就是病人,那麼難道醫生給人看病也是改變病人的因果、也要背因果嗎?那意思不就是說,我們不能幫助別人了嗎?試作交流**:

阿彌陀佛。關於“為別人背因果”的說法,略作辨析。我們已累劫輪迴,業力糾結纏覆,因果是非常複雜的,我們又沒有五眼圓明,看不清真相,所以,會產生種種“自我”的判斷,而凡夫知見本就顛倒,用凡夫見得到的判斷往往是不真實、或有偏頗的。

寂天菩薩雲:一切世間樂皆因利他得, 一切世間苦皆因自私成。依因果法則,助人利他的善行自然會得相應的善果,怎麼會有因為善行而有惡果的事呢?

因為這個解讀,有些同修甚至不敢“迴向他人”,怕好心沒好報,往大了說,其實都是不信因果,不瞭解因果法則。關於迴向,可詳細讀《關於“如何迴向”、“迴向他人冤親會否代人受過”諸問題的交流**》一文,在此不作贅述。如醫生看病令病人病癒這件事,從醫生角度,一則醫生行使了救人治病的社會職責,得到相應的勞動報酬、社會地位等明顯的果報。

二是若是醫生稟醫德,為病人著想,不計自己得失,精心**,讓病人花很少的錢治好了很重的病,這是醫生的大善行,會感得豐厚的人天福報,比如長壽、子女發達、死無病苦等等這樣相對隱性的果報。反之,亦然。有些醫生,專治某病的,自己卻得了某病,是他承擔了病人的因果嗎?

末學覺得,除了人身本是四大相合,工作環境如此,而染上病體外,很大程度上也是他自身的業力,因為,他從事這樣的工作,有這樣的工作環境,不也是他的福報業因所感得的果報麼?因為:因果通三世,因果律的顯現絕不是我們所看到的、聽到的、瞭解到的這一世的片面情況,還包括無量劫以來我們在輪迴中無量的身口意的造作所導向和影響。

另外一方面,醫生倒是可反思自己待病患如何?是否盡心?是否有醫德?

是否為醫患考量?是否有功利心、貪圖名聞利養?是否種下了誤人損他,違背職業操守或人倫道德甚至觸犯法律的惡因?

從病人的角度,能遇到一個好醫生,不也正是病人自己的業力所致,是他的福報所感嗎?這就是他的因果,怎麼是醫生干預了呢?世間上,有同一個醫生,開同一個藥方,治同一種病,有人就治不好或治好了也要花很長時間和錢財,有人就能**或只花很短時間和很少錢財就能痊癒,這是病人自己的因果業力召感的。

再回到“某些修行人幫助別人背因果”。有句俗話:授人以魚莫如授人以漁。

就是說,我們幫助別人,最好是教他自己成長。佛法也說:個人因果個人了。

你自己種下的因,自己要去承擔,別人無法去為你代受。打個世間的比方:某甲欠債,債主討上門來,我們:

一、給一筆錢某甲;二、強行攔截債主,給他一筆錢,要他離開,或者告訴債主“以後找我要錢”;三、給某甲一筆錢,並教他賺錢的方法,教他自己要懺悔,要改過,要向債主認錯,請債主原諒自己,也就是告訴某甲怎麼才能還清債務,不再欠債還有財富。末學以為:第三種方法似乎更好。

這是個世間的例子,而由於我們已是累劫輪迴,糾結纏覆,因果已不是這樣直白簡單。有些現象,並不是因為“參與了因果”這個原因,而是因緣和合,業力現前,恰好發生在某個我們認為的“參與了因果”的事件之後,而使我們的妄心作了一個誤判。既然信佛,就信佛說。

以法為師、以戒為師,依法不依人。 問:書上寫……一個人傷害了蛇,因果報應,他就生病了,然後一位醫生把他治好了,但醫生卻被蛇害了 。

那醫生治病救人天經地義,為什麼還要被害呢?試作交流**: 因果通三世,因果律的顯現絕不是我們所看到的、聽到的、瞭解到的這一世的片面情況,還包括無量劫以來我們在輪迴中無量的身口意的造作所導向和影響。

醫生治病救人是大善行,沒有善行會得惡果的這種違背因果律的事情;同時,醫生自己本身無始以來造下的業因,如果在此時業緣成熟,就會顯現相應的惡果。由於我們已是累劫輪迴,業因產生業果,業果復為業因,糾結纏覆,因果就不會以我們凡夫所見所思所聞的那麼單一和簡單。有些現象,並不是因為某些人說的“參與了因果”或“阻人受報”這個原因,而是因緣和合,業力現前,恰好發生在某個事件之後,而使我們的妄心作了一個“參與了因果”或“阻人受報”的誤判。

另外,也確有某些人通過通靈、大仙來修外道法改變因果,這種事情打個比方,就象是某甲欠債,債主討上門來,某甲請一群打手把債主趕了出去或者強行攔截。而實際上債務並沒有償清,還結下了新的冤衍。這當然就是強行參與了因果,是要擔負相應的責任的。

有句俗話:授人以魚莫如授人以漁。就是說,我們幫助別人,最好是教他自己成長。佛法也說:個人因果個人了。你自己種下的因,自己要去承擔,別人無法去為你代受。

所以,我們通過佛法的方法,自己或者勸他人,通過佛力的加持,做種種功德迴向,就象是給某甲一筆錢,並教他賺錢的方法,教他自己要懺悔,要改過,要向債主認錯,請債主原諒自己,也就是告訴某甲怎麼才能還清債務,不再欠債還有財富。這種事情,債主和欠債人都可受益,是皆大歡喜的事情,這是功德無量的。 其他交流:

關於“如何迴向”、“迴向他人冤親會否代人受過”諸問題的交流**關於地藏經能不能晚上讀及如何迴向的問題

別人待我如何是我的因果,我待別人如何是我的修行屬於哲理性的句子嗎

這是因果法。哲學也有因果論點,是因為所以的推論。而佛法的因果則是因緣果報的簡稱,講的是更深層意義上的善惡因果,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別人帶我如何是我的因果我待別人如何是我的修行屬不屬於哲理性的句子?這句話是帶有哲理性的句子。它體現的哲理是 任何事物都處於因果聯絡當中,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所以別人如何...

別人怎麼對你是你的因果,你怎麼對別人是你的修行。這句話的伊斯蘭文怎麼寫

哎呀臥槽別人怎麼對你是你的因果,你怎麼對別人是你的修行。這句話的伊斯蘭文怎麼寫。別人怎麼對你是你的因果,你怎麼對別人是你的修行。這句話的伊斯蘭文怎麼寫,有紅 不好意思,我不懂伊斯蘭文啊。需要別人怎麼對你 是你教他的 這句話對嗎? 朵拉噩夢 對 別人對你的態度就像一面鏡子,你如何作用於他他就如何作用於...

別人對我好我對別人好怎麼用成語,形容我對別人好,別人也要懂得對我好的成語

投桃報李 拼音 t u t o b o l 解釋 意思是他送給我桃兒,我以李子回贈他。比喻友好往來或互相贈送東西。出處 詩經 大雅 抑 投我以桃,報之以李。示例 既戒以修德之事,而又言為德而人法之,猶 之必然也。宋 朱熹 詩集傳 卷十八 近義詞 禮尚往來 語法 作謂語 定語 指互相贈送東西 善有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