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腰痛怎麼辦

2021-08-13 13:08:46 字數 723 閱讀 5115

1樓:

病情分析:

對於風溼病患者來說,根據病人當前的主要臨床表現,首先辨別其病性,是虛實寒熱,如屬實證,當辨明是風痺、寒痺、熱痺、抑或溼痺?如體質偏虛,當判斷是氣虛、血虛、陰虛、陽虛、肝腎虧虛,抑或脾腎虧虛?

指導意見:

繼而綜合辨證,整體調節。如外有風寒溼邪阻滯經絡關節,內有氣血虧虛,肝腎不足見腰膝冷痛、關節肌肉重著麻木、腿足屈伸不利等症,用獨活寄生湯加減**;氣血虧虛、寒滯經脈見四肢關節冷痛、面色少華者用當歸四逆湯加減**;陰虛夾溼熱者,用左歸飲合四妙散;陽虛夾寒溼者,用金匱腎氣丸加味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五種腰痛。常服能補暖腎經,健壯腰部。

川草薢一兩 破故紙一兩 木 瓜一兩 川牛膝一兩

續 斷一兩 杜 仲一兩燒炭 桑寄生一兩

共研細面,煉面為丸,如桐子大。

每日兩次,早晚各服五十丸。

治驗:(一)本縣王老三,男。患腰疼,臥床不能翻身,動則劇痛,多方醫治無效。經服本方一料痊癒。

3樓:慧瑩養生情報

風溼、腰腿疼痛怎麼辦?

4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建議你到醫院化驗類風溼因子,血沉,抗ccp,拍**,評估病情,根據情況的針對性用藥**,預防病情進展加重,平時避免彎腰負重。

風溼怎麼回事,風溼怎麼辦?

風溼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健康問題,在日常生活之中,風溼患者數不勝數。當然,風溼病是可以通過一定的方法來進行 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風溼病是一種比較容易 的疾病,所以即使是在痊癒之後,患者也要對自己的身體做好調理工作,以防止風溼病 那麼風溼怎麼辦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1 川烏 風溼病。川烏具有不錯...

腰痛帶腿麻該怎麼辦嗎,腰痛腿麻怎麼辦

腰痛腿麻,這種情況絕大多數都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症所導致。腰椎間盤突出是由於腰椎間盤的蛻變,妊娠 外傷或者發育異常導致的椎間盤突出,壓迫到了神經根所產生的腿麻木感覺。這種情況首先還是要注意休息,加強保暖,避免受涼,腰圍固定,休息的時候拿下來,不要推拿 按摩,硬板床休息。甘露醇脫水消腫 口服消炎鎮痛藥物...

風溼腳痛怎麼辦

風溼骨痛,有很多種情況 1.退行性病變 2.外傷 3.其他的等等,你好 為什麼會的風溼呢,為長時間久坐或幹活 肌肉長時間緊張,得不到休息,會導致肌肉痙攣,氣血不通,長時間多年就形成風溼,推薦使用 南洋理通 麝香祛痛氣霧劑 噴噴的,很方便實用,南洋理通能夠活血化瘀,舒筋活絡,消腫止痛,能夠治跌打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