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性心臟病手術後鉀流失怎麼辦

2022-12-18 09:25:15 字數 513 閱讀 2394

1樓:匿名使用者

鉀元素可以從日常飲食中攝取,含鉀較多的食物有:

糧食 以蕎麥、玉米、紅薯、大豆等含鉀元素較高。

水果 以香蕉含鉀元素最高。

蔬菜 以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青蒜、萵苣、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等含鉀元素較高。

海藻類 每百克紫菜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的175倍;海帶含鉀是含鈉的22倍,因此,紫菜湯、紫菜蒸魚、紫菜肉丸、涼拌海帶絲、海帶燉肉等都是夏季補鉀菜餚的佳品。

此外,據測定,在茶葉中含有1.1%~2.3%的鉀,所以茶水是夏季最好的補鉀飲品。

最後,如果不是病理情況,不要使用補鉀藥物.補鉀藥物的使用必需在醫師的指導下才可以使用.人體對鉀的需要不是很多,不小心就會過量.

過快過量的補鉀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 會導致軟弱、乏力、手足口脣麻木、不明原因的焦慮、意識模糊、呼吸困難、心率減慢、心律失常、傳導阻滯、甚至心臟驟停!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鉀流失嚴重,應該進行注射補充

先天性心臟病手術後會有什麼後遺症麼

大多數先天性心臟病人,經過手術,如果畸形矯正滿意,恢復良好,沒有發生重大的併發症和後遺症,應該可以正常的生活!你應該沒有事情,放心吧!有持續性較嚴重的症狀,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你也好放心!病情分析 一般是 沒有後遺症的,主要是可能有 的或完全恢復正常的有偏 專差的可能性 意見建屬議 先天性心臟病是由...

室間隔缺損介入手術,先天性心臟病介入手術

您好,先心病的手術費用一般城鎮職工醫療保險都能報一部分的,建議具體可以問下當地的醫保部門,患者室間隔缺損10mm,缺損不小,單純性室缺24歲年紀,是完全可以做計入修補的,在上海的3級和專科醫院費用一般在2.5萬左右,這樣的手術一般在專科醫院技術較高的。在這做可以的,要是直接去大醫院你聯絡不到床位。價...

胸悶上不來氣是心臟病還是神經性的

澤元安神湯 中醫方劑名 使用不同的組方可以具有調和陰陽,疏肝解鬱,健脾強胃,養心安神,疏通氣機,清熱解毒等功效,主要臨床表現 虛勞心數,心遲,月信紊亂,心悸,氣虛乏力,不寐,夢交,頭悶沉,倦怠,脈虛 四肢乏力證等。功用疏肝解鬱,調和陰陽,養心安神,健脾強胃,疏通氣機,清熱解毒 組成煅牡蠣,煅龍骨,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