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心目中什麼樣的姓氏最美,神話中龍族為什麼都姓“敖”?

2021-08-13 11:26:35 字數 5533 閱讀 1888

1樓:善然說

不知道這個題底下有沒有來誇誇自己的姓的。對於大部分比較傳統的人來說,其實不傳統的也是,你可以改變你的名字,但是你很難去改變你的姓氏,所以好聽的姓氏,絕美的姓氏,就只能自己看看了。其實我很喜歡複姓。

第一個我很喜歡的是納蘭。納蘭是金代女真“白號之姓”中皆封廣平郡的第二大支系三十個姓氏之一。最有名的一個人是納蘭性德,我就是因為他喜歡上這個姓的。

納蘭一生應該是讓人羨慕,他的家世、他的地位、他的才情、他的品德、他的風度,都是當時窈窕淑女心中的偶像。可是納蘭一生並不快樂,這位天生富貴的公子,自詡不是人間富貴花。

第二個是皇甫,這個姓氏有種大氣的感覺。中國複姓其實很多,最常見的就有81種,還有一些複姓雖然不常見,但並沒有消失。皇甫感覺還是一個比較常見的,在**裡似乎見得比較多,有很多人尷尬的地方是他姓皇,但是名字裡有“甫”,導致了一群人認為他姓“皇甫”,會有些尷尬吧。

第三個是上官,現實裡見過一個姓上官的,一看這個名字就要移不開眼了。本來複姓就很少見,她的名字又很古風,再加上我那時候特別迷古言**,總覺得怎麼會有人起這樣的名字呢,跟演電影一樣,就印象特別深刻。

其實王這個姓也不錯,感覺很霸氣啊。姓是一個方面,名也很重要的。

2樓:sz寶典

周姓是中國的大姓,人口數量高達2500多萬左右,排在全國姓氏人口的第九位,約佔全國人口的2.03%。目前主要集中分佈於我國的湖南、四川、江蘇、湖北四省,這四個地方的周姓能佔到周姓總人口的34%。

周姓圖騰比較複雜, 周字起初是一個類似“田”的象形字,田字下面加了一個城牆的口,進而演化成周字。圖騰下方的鳥是“鳥”和“田粟”的合文,主要代表大鵬鳥保護著周姓人,經過田粟與城郭扛鼎登山,直上蒼天拜謁聖祖,向各部落宣告周姓是祭天之氏、天子之族。

魏姓目前是中國人口第45位的姓氏,主要分佈於山西、山東、河南、河北、陝西、四川六省。魏姓最早源於周成王分封的姬姓伯爵諸侯國魏國,國君就是姬姓魏氏,所以說魏姓是姬姓的一個分支。目前魏姓人口約佔全國人口的0.

45%,人口總數大約有603萬。魏姓圖騰由3部分組成,左邊的女性象徵著炎帝魁隗氏的母親任姒,中間的禾象徵農業發明,右邊的一頭雙身龍象徵著鬼。

杜姓最早起源於陝西西安,在目前中國姓氏排行中名列第53位,人口分佈廣泛,約佔全國人口的0.4%。杜姓圖騰十分簡單,左右結構,由於杜姓是炎帝第七世句龍的姓氏,建木與土合文為杜,時至今日,杜姓依然是由土和木組成,圖騰經歷了歲月的洗禮,姓氏永遠留存了下來。

夏姓在宋版《百家姓》中排在第154位,目前人口數量約有468萬,約佔全國人口總數的0.39%,排在第55位。夏姓的圖騰非常形象,像一個人手拿著斧子,其實這是隻猴子。

夏姓是以猴作為圖騰,從而有了此姓。猴是夏族主圖騰元素,所以夏由日、持鉞狙人組成。這與現在的夏字差別還是很大的。

3樓:溫凝蓮

第一名:納蘭

比如說大家熟悉的納蘭容若,大家一聽是不是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恬靜淡雅的感覺?納蘭這個姓氏,不管對於男孩還是女孩都是特別好聽的。

第二名:上官

古代的上官婉兒大家一定都知道,現代一部超雷的電視劇《一起來看流星雨》裡就有上官瑞謙這個名字,一聽是不是就給人一種很高貴的感覺呢?

第三名:皇甫

皇甫一姓**於西周時期,至今都還有數以萬計的人用這個姓氏。歷史上我們較為熟知的就是皇甫嵩,不乏是個名人。

第四名:諸葛

一提起這個姓氏,大家一定想到的是諸葛亮,這人的足智多謀可是深深的刻在我們腦海裡的。這個姓氏取的名字,就代表著很有哲理。

第五名:歐陽

它很常見,更是享有複姓之首的讚譽,有著悠久的歷史,用它當作姓氏起名會給人神祕健康之感。

第六名:司馬

這個姓氏最早源於官民的姓氏,但是隨著發展已經自成一派,乍一聽到這個姓氏就給人一種不畏強權,堅韌不拔,只接受真理的印象。什麼司馬遷,司馬懿,哪個提起不是讓人敬佩。

第七名:夏侯

這個可謂是紮根於大禹,骨子裡有著大禹的氣魄,光聽這個姓氏,就如同有一種敢於鬥爭的英勇氣魄。

第八名:慕容。

這個姓氏在武俠**中常常被賦予那些武功高手,門派翹楚,但不得不說,慕容這個姓氏,不管男女,都會給人以靈氣通透的感覺。

第九名:獨孤

說到獨孤,大家肯定會想到獨孤求敗,沒錯,就是他。可為什麼或排在最後呢?那是因為這個姓氏對男生而言極其霸氣,但對女生而言就有點過了。

今天有個女孩和我講了一句話,她說:“我姓王,但不是你心目中的那個“王”。”我當時聽得有些懵。求解

4樓:菲霸王

我姓宿,卻不是你的歸宿。

也許只是一個文青女孩的喃喃自語。

如果你對她表白了,那麼這就是淡淡的拒絕。

5樓:

我來回答一下吧 。

我姓王,但不是你心中的那個王 。

可以理解為,她姓王,但是卻不是你心中在乎的那個王(王后 女王都可以,意為重要的身份)。

其實表達的意思是她喜歡你 但是卻有點無奈,因為她認為你心裡不在乎她 她沒辦法成為你心中的王后 。

如果你喜歡她 並且打算在一起,就肯定地告訴她你喜歡她 讓她自信一點 。

如果無感 就假裝不知道什麼意思好了。

6樓:

王,可以理解為女王麼

7樓:香草寶貝

讓你放心,她不是母老虎

神話中龍族為什麼都姓“敖”?

8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古代神話中龍族幾乎都姓敖?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在神話中龍族都姓敖呢?比如說西遊記中小白龍的父親東海龍王就叫敖廣,當然其他三個海的龍王也都姓熬,其實龍族姓敖第1個原因是因為他們的動作。敖本身有遨遊漫遊的意思,想想看龍族是不是天天不是在水裡遊,就是在天上游,他們的身軀都非常龐大,所以上天入地無所不能。

那麼神話中的龍族為什麼姓敖的第2個原因就是圖騰的崇拜,據說在三皇五帝時期,炎帝的一個部落首領姓敖,因為他驍勇善戰,又忠心耿耿,再一次打仗中立了大功。因此炎帝對他大加讚賞,就給他封了一塊地,這塊地就叫做敖地。當時在這塊地區上面生活的所有老百姓都以敖為姓。

而他們的圖騰就是一條龍,那麼自然,龍的姓也應該姓敖了

還有一種說法是認為龍是神話傳說中的生物,現實生活中是不可能出現的,也沒有人見過龍,那麼寫龍的作家可能是第1個給龍起名的人,後來的作家就藉此效仿,所以慢慢的就流傳開來,龍族姓敖了,當然我覺得這種說法比較牽強,大家也就隨便看看,不要當真。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見過真正的龍長什麼樣子,他到底這是神話傳說中的事物,還是真正曾經生活在中華大地上呢,現在已經無從考證了。我們只能不斷的猜測,或是有一天等到科技非常發達的時候,我們可以製造出一臺時光機,到那個時候,或許我們能回到遙遠的遠古時期,看一看是否曾經有過龍這種生物。

10樓:土衝萬歲

龍是中國古代神話中虛構出來的一個物種,是掌管各個地方水域的統領。每條龍都有自己的名字,但它們的姓氏卻十分統一,都姓敖。為什麼龍族都姓敖呢?

圖騰

相傳上古時期,有一個部落的人都姓敖,而他們使用的圖騰就是龍。黃帝征戰四方的時候,打敗了這個部落,也就接手了這個部落的圖騰。黃帝還以敖姓為龍族的姓氏,這樣隨著時間的前進,龍圖騰和敖姓就都一直延續了下來,所以龍族都姓敖。

賦予

相傳在遙遠的古代,人們曾看到龍在出巡的時候,騰雲駕霧,俊逸灑脫。於是當時的人們便將敖字專門賦予龍族作為姓氏,同時也有龍在天上遨遊的意思。

傳統

傳說,上古最早的部落是以龍為圖騰。敖姓是這個部落的姓氏。後來黃帝打敗了這個部落,考慮到龍有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本領,黃帝就擔心這個部落將來會奪了他的江山。

所以他就修改了敖姓為這個部落的姓氏,以示甄別。

起源

傳說龍是海底的一種類似烏龜的生物修煉而成的,這個生物名字叫做鰲。後來鯉魚修煉成功,越過龍門,一舉變成了龍,就把鰲下邊的魚字給去掉了。這樣一來所有的龍都姓敖,並且一直延續了下來。

由此可見,我國神話中的龍族都姓敖,也是有諸多說法的。比如《西遊記》裡面,我們常常聽說的東海龍王敖廣,這下終於知道它為什麼姓敖了。

11樓:到底叫點什麼好

龍族姓“敖”與字的本源有關。“敖”字的本源是出遊、出巡的意思。金文中的“敖”字,左邊是一個人頭戴羽毛狀的頭飾,右邊是一隻手,舉著一個樂槌在指揮。

兩個動作合起來,意思是指隨著節拍進行樂遊、戲遊、閒遊。

在人們的心目中,龍族騰雲駕霧,一去數萬裡,瀟灑俊逸,其形態何其描述?為了表示這種形態,人們把“敖”字專門賦予龍族,用以說明龍族的出巡、出遊。而“敖”字幾經演變,加上“足”部、“走之”也就有了“遨遊”一詞,其實也是源出該字的本意。

龍族姓“敖”與一則傳說有關。龍族姓“敖”,人間有“敖”嗎?答案是:

有!姓“敖”的人先祖是上古時顓頊帝的老師,名叫“太敖”(或“大敖”)。其子孫後世以先祖為豪,因此以“敖”為姓,用以表明自己出身的淵源和輝煌。

據傳,太敖氏原為炎帝部落的首領,因戰功封於敖地,號太敖。因太敖氏是上古時期,最早以龍為圖騰的部族,因此龍也被賦予“敖”姓。

龍族姓“敖”與一項傳統有關。有傳說認為“敖”姓源自三苗,是上古最早以龍為圖騰的部族,在與黃帝的爭戰中失敗歸順。少數不願歸順的敖氏後人則退出中原,主要居住在如今湖北、湖南等地。

黃帝后裔鬻熊建立楚國後,凡是被廢弒沒有諡號的王室均被賜“敖”姓。

為什麼會有這項傳統呢?這是因為楚國王室認為,被廢弒掉的熊氏子孫不能再為官,提醒人們要注意他們。久而久之,也就有了“敖姓當官,江山必翻”的說法。

究其原因,也是因為龍有“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能力。也就是說,這項傳統的源流也是以龍為根本,也是龍族姓“敖”的有一項佐證。

12樓:三春姐姐

敖的意思是出遊,閒遊,龍一般生活在水下。應該和他們的生活作息有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詞的意思就是自由的意思,寓意著他們也是都是比較自由的。

14樓:女生心事

因為在古代中國一共有4個海,4個海的龍王都姓敖。

15樓:追求成就美好

這畢竟是神話,是作者有意要這麼寫的,所以我們也沒有辦法去改變。

16樓:中興錄

這是人們看到四海龍王叫敖廣敖順就復會的,確切說人家沒姓敖,四海總龍王就是他們的爸媽都不姓敖,不信看八仙過海去

17樓:飲曲肝腸斷

為什麼龍姓敖,因為龍它爹姓敖,為什麼龍它爹姓敖,因為數千萬年前海里那條單細胞生物姓敖

18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因為神話中的龍族姓敖是有約定的,大家都覺得龍珠就應該姓這個姓。

19樓:金都男人

因為很久以前龍虎是好兄弟,有一天龍走丟了,老虎急得滿山叫它,“敖武,敖武”人們才知道原來龍姓敖啊,所以後代也都姓敖!

你心目中什麼樣才是最美好的人生?

一家人快快樂樂,平平淡淡,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不愁吃不愁喝的過一輩子。我希望我的一生沒有什麼大病,到了老的時候不受病魔的折磨,我這一生不需要太大的作為,只需要可以保護我的家人不受的傷害,讓我這一生快快樂樂的離開,我覺得這就是我想要的人生。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最好的我最想要的,就是和我愛的人在一起一輩子...

如果女生問你「在你心目中我會喜歡什麼樣的男生」這樣的問題出

你告訴她 向我這樣的男生 覺得她想知道你喜歡什麼型別的,以及自己在你心目中的地位吧 假如有個女生問在我心目中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這麼回她?不要以為女生長得好看就一定是好事!我有個很好看的朋友,明明很認真工作的一個人,但人家就覺得她是個花瓶!經常被莫名其妙的人打擾,問 所以太好看也會有煩惱!很好看的女生...

你心目中的理想物件是什麼樣的,女生心目中的理想男生是什麼樣的?

張的差不多,心善良,舉止大方,帶人寬厚等,如果只是張的漂亮米有這些我堅決不要的,外表漂亮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心。溫柔 善良。對父母不刻薄 不尖酸。漂亮與否並不重要。對自己好.理解尊重.在乎你.愛我,不要背叛我的!女生心目中的理想男生是什麼樣的?只要是我喜歡的男生就是啊,沒有多帥,但性格很有魅力 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