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可以查詢專科一批一志願錄取結果

2021-08-13 10:36:40 字數 2889 閱讀 9046

1樓:酒醉奈何佳人

第一批本科院校7月16日—20日錄取。

第二批本科院校7月22日—26日錄取。

第三批本科院校8月5日—9日錄取。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是指「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招生批次。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各地開展高校招生錄取批次改革,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批次合併體現了國家改革的總體方向。

高考本科一批一本志願錄取結果查詢什麼時候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個省市的?你可以檢視貴省教育招生考試網官網釋出的錄取資訊查詢。祝你好運!

3樓:每天學點網際網路小技巧

關於志願,希望以下幾點可以幫到您:

一、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喜歡什麼專業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基本依據,從眾多的報考者中擇優選拔合格的新生。

合理填報志願對於考生來說意義十分重大。

二、錄取批次關係

由於招生學校在客觀上存在差異,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實行分批錄取的方法,分為提前錄取、第一批錄取、第二批錄取、藝術類高職、專科錄取。

(1)提前錄取的院校,指軍事院校、公安部所屬院校和少量國家教育部特批的院校、藝術院校及招收藝術專業的院校、體育院校及招收體育專業的院校。

(2)第一批錄取的院校,指全國的重點本科院校、進入「211」工程的院校和經批准的少量一般本科院校。

(3)第二批錄取的院校,一般本科院校。

(4)藝術類高職錄取院校

(5)專科錄取的院校,指全國(含北京市)的專科類院校和招收專科學生的本科院校。

在錄取中,以上每批錄取院校之間按批次順序錄取,互不影響,只有上一批結束後,才能開始進行下一批錄取。

三、在錄取工作中,會出現一些院校或專業不能滿足招生計劃,還有一些線上考生因填報志願不合理而未被錄取的情況。對此,在各批次錄取結束時,如高等學校計劃未完成,高校一般會有如下做法: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一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二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

如仍未完成招生計劃將通過教育考試院**公開剩餘計劃徵集志願,**或者網上填報;

如生源仍不足的高校將有可能進一步降分錄取

4樓:來自進賢門整潔的美國隊長

大多數省份查詢的結果是7月16號到7月20號,7月20號結束。

5樓:365痞子龍

今年錄取通知書啥時候能出來

6樓:上上油三斤

2023年的資訊還未更新?

填志願後,什麼時候可以查詢自己是否被錄取?怎樣查詢?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半個月或者一個月後就能知道。

查詢自己是否被錄取的方法有很多,第一種方法就是記住你報考的學校,然後去學校官網檢視最新動態,看看錄取名單裡有沒有你的名字或者給該學校打**諮詢;第二種是看你檔案是自由可投還是被退檔了,亦或是被錄取了,這是最直接的方式,錄取是最好的狀態;第三種方法是給本省招生辦打**詢問。

高考是否被錄取可以通過以上幾種方式去查,如果沒有被錄取就要接著參加下一批次的錄取或是補錄了。如果被錄取了,那麼,7-15天內就會發放錄取通知書了。

錄取的流程有哪些

1.模擬投檔:每批次正式投檔之前,省級招辦按照高校確定的投檔比例進行模擬投檔。

2.確定投檔比例:模擬投檔後省級招辦及時向高校報送生源分數段分佈情況,高校根據模擬結果決定是否追加計劃,是否調整投檔比例。

3.正式投檔:省級招辦按照高校調檔的要求和考生填報的志願,將符合高校調檔條件的考生的電子檔案在網上投遞給高校。平行志願按考生成績從高到低只進行一次投檔。

5.預錄取:招生高校按照相關規定和招生章程等,將符合錄取條件的考生進行預錄取,並將預錄取和退檔的結果上傳至省級招辦。

6.錄取檢查:省級招辦對高校欲退檔考生的情況進行稽核,如無異議,則錄取結束。

7.列印錄取名單:省級招辦根據招生高校的錄取結果列印錄取新生名冊,加蓋省級招辦錄取專用章後寄送招生高校。

8.填發錄取通知書:招生院校根據錄取考生名冊填寫錄取通知書,加蓋該校公章後連同入學報到須知、資助政策辦法等相關材料一併寄送被錄取考生。

8樓:偏愛玄文

半個月到一個月內。

錄取程式:

1.省招辦投檔

各級省招辦按當前批次、當前志願投檔。

2.院校瀏覽考生檔案

各級省招辦投檔後,院校組長先登入電腦系統,得到認證後可瀏覽考生檔案。

3.**組員檔案

組長可監控、瀏覽組員的錄退考生情況,如發現組員沒有履行職責,可**組員檔案。

4.錄退考生

對擬退檔考生,院校必須指明或說明退檔原因;省招辦有異議時,向院校提出錄取複議或退檔複議。

5.調整計劃數

在計劃總數不變的前提下,院校可自行根據生源情況調整本校招生專業之間的計劃分佈。院校不需經省招辦稽核,可以對專業之間進行計劃數調整。

6.申請補充檔案

若省招辦投給的檔案都已錄退完畢,且未完成招生計劃數時,院校可向省招辦提出補充檔案的要求,同時也可以檢視報考本校的在庫考生生源情況。在錄取完所有志願後,若生源仍然不足,可在檢視考生生源過程中設定下調分數,向省招辦提交後等待稽核投檔,或向省招辦提出生源調整方案,由省招辦對分數線進行調整後投檔或在規定時間內統籌安排有服從志願的考生給院校錄取。省招辦也會主動採取降低分數線或調配有服從志願的考生給院校的辦法,補充生源給院校,院校組長可隨時檢視是否有新投檔的考生。

9樓:宣哥無限叼

你是哪個省的,各省不一樣的。

山東考生專科一批什麼時候可以查到自己是否被錄取

8月9日,專科 高職 一批一志願錄取結束,共錄取38024人 2008年是37927人 其中文科7922人 理科18924人 體育350人 藝術10828人。8月10日,專科 高職 一批二志願投檔,文 理科共投出5439人,其中文科2105人 理科投檔3334人。參與院校 文 理科各99所。二志願投...

專科一批和專科二批有什麼區別,專科一批和專科二批 有什麼區別

專科除了一些名氣很好的之外,其實其它的都沒什麼差別,只是學費有點不同,第一批肯定比第二批學費少很多!專科是沒有批次之分的,由於專科錄取計劃數較大,有18萬多,放在一批錄取,不僅不利於高校選拔學生,更不利於學生填報志願。所以,根據這種特殊的情況,將專科錄取分兩批進行。專科一批主要是傳統專科學校和本科院...

河南高職高專一批院校排名,河南省專科一批學校排名

河南省高校計算機專業全國排名順序按照 a a b b其中計算機軟體與理論專業,河南最好的是列在b等的河南師範大學和河南工業大學 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列在b 等的有河南理工大學和河南科技大學,列在b等的有河南大學 河南師範和河南工業大學。另外 河南高校全國和省內排名,計算機專業基本上可以參考 全國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