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文化與旅遊管理的關係

2021-08-13 08:09:26 字數 2832 閱讀 2359

1樓:

旅遊管理中會運用到數學中的統計學。

旅遊管理專業要學數學麼

2樓:腿長臉帥怪我嘍

旅遊管理專業主幹課程:

旅遊學概論、旅遊管理學、旅遊政策與法規、旅行社業務、旅行社管理、旅遊地理學、旅遊心理學、旅遊經濟學、旅行社經營與管理、旅遊市場營銷、旅遊英語、旅遊會計學、酒店管理學、酒店餐飲服務與管理、旅遊學概論、旅遊文化學;

高等數學、旅遊資源開發管理、景點規劃與管理、旅遊安全學、旅遊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生態旅遊、旅遊客源、地區概況、旅遊財務管理、旅遊專案管理、旅遊資訊系統、微觀經濟學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管理本科是要學數學的,學的是文科高等數學,

放心吧,不難。如果是專科的話就不用學。本身這個專業對數學的要求不高,除非你想考會計證什麼的。

旅遊業內的工作會一般的數學就行了,不要求過硬的數學基礎,但是對歷史地理是有很高要求的。旅遊管理專業總的來說是文科類專業,你學文出身很適合學,如果有意向學的話,多努力點都會學好的。我是理科出身學起來也不覺得吃力。

英語是一般專業都要學的學科,現在都很注重英語的學習了。管理性專業都要學經濟學和管理學的,經濟學跟數學有點關係,但只是簡單的數學,也不難。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肯定要學的,不過學的不深,你只要掌握老師上課講的就行,不用再另外去增加那方面的知識,當然如果你自己對那方面要求比較嚴格的話,也可以去多接受那方面的知識.

具體要學什麼數學:高等數學,線性代數等等

希望你能突迫你自己的弱點.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的 只是學的很簡單啦 就是高等代數之類的 而且都是淺嘗輒止的那種 擔心的話就上課認真一點就可以了 考試的時候都是很簡單的 一般來說 期末複習或者平時上課老師會直接間接漏題的 呵呵

6樓:求知無謂

要學的,考研要考數四的

7樓:師秀珍官鳥

旅遊管理必須學高數,因為是管理學的下屬專業,高數包括微積分、數理統計等。以微積分所佔比例最多,本科四年,數學至少要上三個學期。喜歡數學的就會感覺還好,不喜歡數學的就會覺得很難。

旅遊管理考研的話,很多人之所以沒考上的主要原因就是高數不過關。

旅遊管理專業要學數學嗎,高數呢?

8樓:河傳楊穎

不用學數學。

旅遊管理屬於工商管理下的二級學科,培養的是兼有人文、地理、經濟知識的經營管理人才。主要課程如下:

旅遊學概論、旅遊管理學、旅遊政策與法規、旅行社業務、旅行社管理、旅遊地理學、旅遊心理學、旅遊經濟學、旅行社經營與管理、旅遊市場營銷、旅遊英語、旅遊會計學、酒店管理學、酒店餐飲服務與管理、旅遊學概論。

旅遊文化學、旅遊資源開發管理、景點規劃與管理、旅遊安全學、旅遊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生態旅遊、旅遊客源、地區概況、旅遊財務管理、旅遊專案管理、旅遊資訊系統、微觀經濟學。

培養要求

1、掌握旅遊管理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有關旅遊管理問題研究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運用旅遊管理理論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國關於旅遊業發展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瞭解旅遊業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管理專業要學習數學和高數課程。

旅遊管理是管理學下面的一個二級學科,所以也是管理學的範疇,需要用到很多的數學模型,如果沒有紮實的數學知識肯定是不行的。

但是旅遊管理的數學一般的話會比別的理工科的要容易一些,畢竟很多學校的旅遊管理都是文理兼收的,所以開的數學不是高數,而是人文數學,只是把高中的數學加以深化而已。

旅遊管理的專業課程有:

《旅遊管理學》、《導遊業務》、《導遊基礎》、《旅遊政策與法規》、《城市旅遊》、《旅行社業務》、《旅行社管理》、《中國旅遊地理》、《旅遊心理學》、《旅遊經濟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等

擴充套件資料

旅遊管理學的研究物件:

旅遊管理學科的研究範圍側重於研究旅遊企業管理、 旅遊開發與旅遊市場營銷、會展服務與管理等業務領域。以旅遊資源和服務設施為條件,為旅遊者在旅行遊覽中提供各種服務性勞動而取得經濟收益的經濟部門。旅遊業是綜合性的經濟事業,其構成涉及社會許多部門。

它的基礎經濟活動由旅行社、旅遊飯店和旅遊交通三大部門組成。

此外,還有為旅遊者服務的經營旅遊商品的零售企業、園林設施、文化娛樂事業和公用事業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管理必須學高數

,因為是管理學的下屬專業,高數包括微積分、數理統計等。以微積分所佔比例最多,本科四年,數學至少要上三個學期。喜歡數學的就會感覺還好,不喜歡數學的就會覺得很難。

旅遊管理考研的話,很多人之所以沒考上的主要原因就是高數不過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高數的,不過簡單的那種

12樓:以愷魚翠茵

旅遊管理本科是要學數學的,學的是文科高等數學,放心吧,不難。如果是專科的話就不用學。本身這個專業對數學的要求不高,除非你想考會計證什麼的。

旅遊業內的工作會一般的數學就行了,不要求過硬的數學基礎,但是對歷史地理是有很高要求的。旅遊管理專業總的來說是文科類專業,你學文出身很適合學,如果有意向學的話,多努力點都會學好的。我是理科出身學起來也不覺得吃力。

英語是一般專業都要學的學科,現在都很注重英語的學習了。管理性專業都要學經濟學和管理學的,經濟學跟數學有點關係,但只是簡單的數學,也不難。

數學文化(中國部分),數學文化的內涵是什麼

中國數學體系與西方數學體系的不同 祖沖之與圓周率與極限與 的超越性 中國孩子數學為何比外國孩子數學學的深 數學對中國古代科技發展的影響 中國數學從來都是個別人在搞,我以為沒有形成過什麼文化當然了,其實我什麼都不懂 1數的出現 很快,人類就又邁出了一大步。隨著文字的出現,最原始的數字就出現了。且更令人...

語言與文化的關係是什麼語言和文化的關係

語言與文化相互依賴 相互影響。語言是文化的重要載體。文化對語言有制約作用。本文對語言的內在系統,從語言的形式和結構上作了分析,並對語言的社會功能和其它外在因素進行了 文化文化 culture 是非常廣泛和最具人文意味的概念,簡單來說文化就是地區人類的生活要素形態的統稱 即衣 冠 文 物 食 住 行等...

運用所學文化生活知識概括漢字與中華文化的關係

文字是人類進入文明時代的標誌。漢字是中華民族進入文明時代的標誌。漢字是書寫和傳承中華文化的載體。漢字和中國文化的關係是什麼?原創 首先,漢字是中國人的第五大發明。沒有漢字就不會有輝煌燦爛的中國古代文明。可以說漢字是中華文明之母,就這個意義上講,令國人自豪的四大文明都是漢字這個大發明的衍生物。而在某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