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養蟈蟈,怎樣養蟈蟈(技巧)

2021-08-11 01:18:04 字數 5785 閱讀 8514

1樓:感情五味瓶

蟈蟈,無脊椎動物,昆蟲類,一般指螽斯科包括中華螽斯(tettigonia chinensis)在內的一些善鳴的雄蟲。蟈蟈的身體呈扁或圓柱形,觸角一般長於身體,翅發達或不發達或消失。雄性有翅個體在前翅附近有發音器,通過左右兩翅摩擦而發音。

喂蟈蟈的食物以毛豆為最好,其他如各種蔬菜的葉子、各種瓜果的小顆粒它都能吃。它是雜食性昆蟲,飯粒、麵包屑、豆類小顆粒都無所不食。不過,為了使它體質強健些,能發出響亮些的鳴聲音,最好也能喂些動物性飼料如螞蚱、瘦肉隨粒等。

常喂些養分較高的食物,可以延長其生存的時間。

在餵食中,要注意不能多喂。喂毛豆時,1天不可超過2粒,葷食也不宜多喂,每週可喂2次,每次可喂1只螞蚱或者2~3只蒼蠅即夠,若多喂,讓它吃得過飽,它反而懶得鳴叫。

蟈蟈雖也需要水分,但不能專門喂水,讓喂飼的菜葉等餌料中略帶水分即可。在夏季炎熱,空氣十分乾燥時期,每天應向籠子噴水2~3次,既可以降溫,也能讓它飲到一些水滴。

飼養中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懸掛或放置籠子的地方,要避免有貓、鼠等其他動物對它的侵害。

二是不可靠近籠子點燃蚊香或噴灑殺蟲劑。

三是不可將籠子放置或懸掛在靠煤爐的地方,以防被煤煙中的一氧化碳薰殺。

四是喂飼的食物要做到多樣化,不能老是用飯粒等某一種餌料,否則營養失調,使其難以活到冬天。

五是秋季後期氣溫下降幅度較大,要即使採取措施為其保暖,防止凍死。

2樓:亓綺晴

養蟈蟈的學問在於冬天養!夏天養很隨便,反正是百日蟲!到了時候都要死!

冬天養蟈蟈的確學問很大!

放在葫蘆裡養,葫蘆是那種長葫蘆,也就是菜葫蘆,在葫蘆剛開始長的時候外面套上一個胎,好

讓葫蘆長成比較理想的形狀,以便能提高葫蘆的價值,有的胎上還有各種花紋,葫蘆長成以後,

就會有花紋了。

至於葫蘆怎麼掏空, 怎麼掛膽,怎麼上口,怎麼配蓋,咱就不細說了!

大家是養蟈蟈,又不是種葫蘆!

冬天養的蟈蟈必須放在懷裡,每天早晨9點,13點,19點,22點各喂一次!

而且早晨和晚上分別喂一次水,必須是茶水!

而且每天要用少量茶水洗一下葫蘆膽,保持葫蘆內溼潤!

葫蘆裡必須還跑配一根簧,這樣能讓叫聲更好聽!

3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蟈蟈的觀賞分兩種,賞形與賞聲。賞形則審其外觀,各有所愛,悅目即可,無須多言。賞聲則是對叫聲的品評,大有文章可作。

對於蟈蟈叫聲的品評,多年來已形成了固定的鑑賞標準,符合這標準的就好,不符合的就不好。基本上不以個人的好惡為轉移。

蟈蟈與人一樣,絕大多數是紜紜眾生那級別的,叫聲嘈雜急促而混亂,音質不純淨,批批拉拉帶有雜音,這樣的蟈蟈毫無價值,到了我手裡聽一聽叫成這樣,不是送人就是喂鳥。

蟈蟈裡大概只有半成到一成的比例是叫聲嘹亮而純淨的,謂之「亮叫」,在亮叫中叫聲特別嘹亮的被稱為「大亮叫」。亮叫和大亮叫是屬於初級能玩的貨色,目前市價大約五十到一百元之間。亮叫的特點在於音質要相對純淨,沒有嘈雜的雜音,而且音量要大,象交響樂隊裡的長號。

比亮叫更高一級的是叫「憨兒」,音質不但要求純淨和嘹亮,更要求渾厚頓挫之感。叫的節奏一定要慢,一聲一聲單擺浮擱,象吟誦詩詞一樣一個字一個字的送到你耳朵裡。大概相當交響樂隊裡的圓號。

能叫出「憨兒」的蟈蟈到不了百中之一。

叫憨兒又分兩種,一種是渾厚而響亮的,如牛吼,稱為亮憨兒或者牛憨兒,另一種是渾厚而沉鬱頓挫的,如**叫,成為**憨兒或**音兒。後一種是最高境界。

總體而言,叫聲的鑑賞標準是:叫的慢的比叫的快的好,叫聲純淨的比叫聲嘈雜的好,叫聲洪亮的比叫聲尖銳的好,叫聲渾厚的比叫聲洪亮的好。

4樓:

兄弟是哪的人要是天津的就好辦了!外地的也沒關係去花鳥魚蟲市場買個塑料罐(叫罐)或者買個便宜的葫蘆!

5樓:應鬆闕德昌

水分大的食物最好少給點,據說蟈蟈最愛吃南瓜花,我一般給點蘋果核、柿子椒的子、玉米(最好是生的)、花生甚至豌豆,它都吃了,但它似乎可以自己控制食量,一般不會撐死,但我不知道你的蟈蟈如何。平時沒事別總去碰它,它受驚嚇後容易受傷。它晚上叫屬於正常現象。

讓它晒會太陽也可以,但不能太久。如果你的蟈蟈強壯到足夠過冬,冬天就要好好為它保暖,暖氣來之前和來之後的這兩段時期是最難度過的,那時的蟈蟈不免會缺胳膊短腿的,叫聲也不夠洪亮了,但依然要好好愛它。關於雌雄,首先,只有公的才會叫,市面上賣的一般是公的,其次,在外觀上,母的屁股後面有一根長長的輸卵管,公的當然沒有。

我的那隻從夏天活到了第二年春天,總共七個半月,高手能一直養到清明,很遺憾我差一點就成功了,但我還是祝願你能夠飼養成功。

6樓:不蘊逯平卉

蟈蟈養殖一般分棚養和室養兩種:

1、棚養。棚養包括大棚、拱棚和土暖棚等,初養蟈蟈可選用拱棚,建造和管理比較容易和方便。蟈蟈喜歡生長在背風向陽高燥之處,建棚時應避開地勢低窪潮溼和風口處,選好地形地塊後,先種上黃豆或小麥,以備蟈蟈自由採食,等黃豆或小麥齊苗後再扣棚,根據走向選3--4米的竹片,把竹片插入土內20釐米左右,竹片的上部和下面的兩端都要用木棍或竹竿扎牢,風大的地方最好加立柱,拱棚成形後,罩上沙窗布,以防蟈蟈逃跑和天敵的侵害,沙窗的目數以小蟈蟈鑽不出為好。

2、室內養殖。室內養殖佔地面積小,管理方便,不受氣候條件所影響,可用水泥和磚建成高80釐米左右,寬以木板或水泥板的長度為準,間隔或通長均可,一般為三層最好,低了浪費空間,高了不容易管理。每層板上面放一層10釐米厚的沙土(沙土的比例為1:

1),以備蟈蟈日後產卵,然後用鐵網或沙窗布固定到板的上面,形成一個多層立體式的蟈蟈養殖地。

引種、交配和產卵

引種可從養殖場或市場購買成品蟈蟈或受精卵,也可野外捕捉,但要選好所養的品種,引種後養殖時公母搭配應為1:1為宜,搭配不當為爭偶會發生撕咬造成傷害。公蟈蟈的鳴叫是為了吸引母蟈蟈,當母蟈蟈聽到公蟈蟈的叫聲後,會慢慢順著公蟈蟈的聲音爬到公蟈蟈的背上,然後進行交尾過程,在這段時間內,公蟈蟈要把體內兩側精巢內的精泡排出體外,精泡為白色共兩粒,大小和黃豆粒一般,交配過程中,母蟈蟈會把公蟈蟈的兩粒精泡分別吸入體內兩側的卵包內進行受精,食物充分的情況下,一隻母蟈蟈一年最多可產300粒左右的卵。

母蟈蟈產卵時用尾部的產卵針一點點鑽入土內,並且從不同角度來鑽,力求把洞鑽大,然後將卵產入洞後即用周圍的土埋好。一般當年8月份以前產的卵,在自然環境下第二年夏季可出土成蟲,8月份後產的卵一般在第三年夏天才能出土成蟲。人工養殖時要及時挖土將卵撿出,妥善儲存,最好在冰箱冷藏室記憶體放。

人工孵化和管理

孵化時找—平底容器,大小可根據卵的多少而定,底部放上5公分厚的細沙,然後撒上一層種卵,種卵最好不要重疊,在種卵的上面再蓋上3公分厚的細沙,沙的厚度不可超過5公分,否則小蟈蟈不易出土,然後噴水,一次性噴透,以底不見水為好,噴水後便可高溫孵化,溫度在25--35℃以內,每天應定時噴水,以防乾燥。這樣的高溫大約需要40天左右,這期間一直保持不低於25℃的溫度,這叫高溫暖籽。在這樣的高溫環境下,一年也孵不出蟈蟈來,還必須低溫盟動,將經過高溫後的卵收集後直接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內,這樣保持1個月的時間便會有大批卵盟動,最初看到的是眼睛,眼睛最先出現在卵的下方,隨著時間的延長,會慢慢的往上方的頭部移動,卵粒也隨之變粗,這時候可進行第二次孵化,將盟動後的卵放在25--30℃左右的溫室內約30天的時間便可孵出蟈蟈了。

剛孵出的蟈蟈應喂一些鮮嫩適口的菜葉或小昆蟲,有條件的可買一些動物肝臟和蛋黃摻菜葉混合做成泥狀喂小蟈蟈,約需30--40天左右的生長期,便可開上市或做綠色昆蟲食品**。

怎樣養蟈蟈(技巧)

7樓:文子

1、吃:葷素搭配,以素為主,最好是胡蘿蔔,每隻每天一指甲蓋大的量就足夠了,偶爾輔以麵包蟲。

2、喝:不用喝水,用一個溼毛巾撲在桌面上讓他爬一爬就行了,補充水分的同時還能清潔抓須。

3、住:蟈蟈籠空間狹小,容易引發關節疾病,有時間多讓蟈蟈出來走走。

4、在冬天餵養蟈蟈,在高於27~28攝氏度時,蟈蟈就會開始大聲鳴叫,但是切忌把養蟈蟈用的葫蘆放在暖氣上烘烤,並且長時間的鳴叫也會縮短蟈蟈的壽命。

當環境溫度低於20攝氏度,大約在16攝氏度左右時,蟈蟈就會停止鳴叫。當然,溫度也不能太低,0攝氏度以下時就容易造成蟈蟈的死亡。

8樓:小甜亞歐

養蟈蟈的學問在於冬天養!夏天養很隨便,反正是百日蟲!到了時候都要死!

冬天養蟈蟈的確學問很大!

放在葫蘆裡養,葫蘆是那種長葫蘆,也就是菜葫蘆,在葫蘆剛開始長的時候外面套上一個胎,好

讓葫蘆長成比較理想的形狀,以便能提高葫蘆的價值,有的胎上還有各種花紋,葫蘆長成以後,

就會有花紋了。

至於葫蘆怎麼掏空, 怎麼掛膽,怎麼上口,怎麼配蓋,咱就不細說了!

大家是養蟈蟈,又不是種葫蘆!

冬天養的蟈蟈必須放在懷裡,每天早晨9點,13點,19點,22點各喂一次!

而且早晨和晚上分別喂一次水,必須是茶水!

而且每天要用少量茶水洗一下葫蘆膽,保持葫蘆內溼潤!

葫蘆裡必須還跑配一根簧,這樣能讓叫聲更好聽!

參考資料

9樓:妗妗歘歘

怎麼樣鍋陽鍋鍋是一項技巧讓工作技巧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好養啊你什麼不灰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麻煩呀 叫的那麼大聲多吵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蟈蟈也算是一門學問了,民以食為天,蟈蟈也一樣,吃便要葷素搭配,要味菜葉、葫蘿蔔,但同時也要味些生肉和煮熟的黃豆來增加營養,但不要味水份太大的食物,這樣蟈蟈容易得病。味的話一天要味2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量別太多了,差不多每次都是兩小條葫蘿蔔的量蟈蟈是雜食的哦!蟈蟈在的環境一定別太乾燥,這樣它容易掉爪須(對健康無大礙),也可以適當給蟈蟈噴點兒水保持環境正常,當然也不要把籠子放在太陽底下,這樣蟈蟈容易狂燥不安。

蟈蟈怎麼養

13樓:血嗜┓殘

蟈蟈有點像蝗蟲,但是蟈蟈的翅膀可以發出聲音,但不會飛,蝗蟲的翅膀是用來飛行的,它靠後腿的摩擦發出聲音。

2你在外邊買一個養蟈蟈用的葫蘆就好了,其他的賣葫蘆的會教你的,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葫蘆能使蟈蟈的聲音變的好聽,有的就不能,如果你是為了聽聲音就不要靠外像挑選葫蘆,要具體聽聲音!

3好的蟈蟈一般都是黑色的,黃膀蓋子,綠膀牆子,藍臉,粉肚皮,寬鏡面,膀牆子高,膀子長

4新出的蟈蟈一天一喂,等蟈蟈叫了以後隔天一喂,還有矯正下上邊的錯誤,蟈蟈不能喂水,喂水會漲肚死掉!等蟈蟈老點以後可以弄一條溫的毛巾,叫它在上邊爬一爬

5蟈蟈怕冷,溫度要在20度上

6蟈蟈長的樣子就不同啊,蟈蟈大,發綠,蛐蛐小,大多黑色的,蟈蟈是用來聽響的,蛐蛐也可以,但大多用來鬥。兩種蟲子的習性也不一樣,蟈蟈是陽蟲,蛐蛐是陰蟲。食物:

1、最好喂胡蘿蔔,喂指甲大小的就可以了;2、喂嫩玉米粒也可以,買個嫩玉米用塑料袋包好放到冰箱裡,每天扒兩粒喂兩給它;3、我們家的蟈蟈還吃麵條,就是抽取一根麵條在水裡泡一會兒,然後再拿一根吸管,將麵條插到吸管裡,留出一點頭,餵給蟈蟈,這樣蟈蟈還能吃到溼潤的東西;4、我還餵給它南瓜子,吃的蠻歡呢;(3、4項是俺個人認為,俺家蟈蟈就這麼吃咧~)5、還可以給它吃泡過的黃豆,一般大家都選擇的。

注意:不要亂喂東西,最好在網上搜一下,看看蟈蟈能吃什麼,否則有可能吃壞肚子,還有每天不要喂太多的東西,會撐到它的。

生活:蟈蟈可以放在離空調遠一點的距離,它也能感受到涼氣的、(個人認為,我每天學習時,開著電風扇,把蟈蟈的籠子,就放在我旁邊)

籠子:可以買一個大一點的籠子,或者自己找一個,當買蟈蟈時,一般籠子會很小,只能讓它翻過身,所以要想讓蟈蟈在籠子裡,也能有一點自由,換過大籠子是比較好的。

感情:以前我們家養過一隻兔子,它都是沒有感情的,所以,蟈蟈,它的腦容量是有限滴、我覺得無論時間多長,它都不會與你產生感情的,但是你經常跟它在一起、餵它,它就不會怕你了(@-@)

我是找專業的人給你問的哦!

蟈蟈應該怎麼養,怎樣養蟈蟈(技巧)

不需要喂水,每天早晚一兩粒毛豆,蟈蟈不太容易死的吧,我每年都是養到深秋,天冷了,它老死的 飼養1,新脫膀形未定,不可上懷。2,新脫拉膀初始前,最好冷墩。3,蟈蟈之間不可搭須試叫。4,拉膀時的叫,稱為 水膀 叫聲定後再上懷。5,飼料以胡蘿蔔,青豆 水泡 為主,輔喂玉米蟲或麵包蟲。黃粉蟲 6,假若想讓蟈...

非常懂養蟈蟈的進來緊急懂點蟈蟈的進啊

食物放在嘴bai邊,不吃就放在籠du子裡,一天zhi喂三次就可以,一dao 點蔥就可以了,早上喂一次,中版午喂一次,晚上權不吃的話就別餵了,蟈蟈是綠色的時候最好不有放他出來,等到你和它熟了,放出來試試。我去年養的那隻蟈蟈我從九月中旬放出來的,它很乖,我和它感情很好,他經常在我胳膊上爬來爬去的呢,最好...

蟈蟈的觸角有什麼作用?我養的蟈蟈觸角斷了一隻哎有影響嗎

蟈蟈的觸角起嗅覺和觸覺作用,可以幫助蟈蟈進行通訊聯絡 尋覓異性 尋找食物和選擇產卵場所等活動。養的蟈蟈觸角斷了一隻,會影響蟈蟈的行動。蟈蟈體色翠綠,少數淡褐。觸角發達60mm,複眼2只,單眼3只。前胸背板寬大,背板下緣有黃色邊。胸部腹板各具1對錐狀刺,後胸的刺最大。附式4 4 4,1 3附節有墊,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