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的困惑請教葫蘆養蟈蟈,新手請教個關於蟈蟈葫蘆的問題謝謝

2021-03-04 00:35:33 字數 5269 閱讀 5378

1樓:匿名使用者

砸底是針對黑白蟲葫蘆而言的,還從來沒聽說過蟈蟈葫蘆需要砸底的......... 刷兒茶是所謂針對防止蟈蟈嗑裡子的方法,但未必有效~趕上火大的蟲,照嗑不誤.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理,刷兒茶舊如同裝修新房,用塗料,還是讓蟈蟈在清新的環境裡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兒茶!用!作用在葫蘆儲存與趨蟲裡說過。

新手請教個關於蟈蟈葫蘆的問題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蟲的翅膀摩擦聲音的傳播在蟲的前後方強度大些,做成尖底時蟈蟈趴在葫蘆壁上有點向上的角度有利出音,黑蟲葫蘆不論形狀只要是高身或是半高身的通常砸斜底,目的也是一樣,如果你的葫蘆直徑夠大夠矮,平底聲音也出得來的——這裡指直接聲音傳播,聲音通過反射、折射也能傳播,但會損失。另外蟈蟈葫蘆多半是上懷的,所以尖底的多,黑蟲葫蘆有些是墩叫的,做成平底,有些上懷的,就做成和尚頭、錘子這樣的圓底。有機筒內徑小,蟈蟈通常是斜趴在筒內,道理也是一樣,所以要根據蟈蟈的大小選蟈蟈筒是60的還55的。

新手瞎說,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罐子做成葫蘆形狀很貴吧?如果有我想比直筒的罐子要強些。有機罐子養蟈蟈沒啥不好,用葫蘆筒子養蟈蟈也沒問題。

有機罐子觀察、清理、保養簡便,**相對便宜。但葫蘆的出音、收藏比有機罐子好吧?玩了一輩子看著那些變色的葫蘆,再回憶回憶當年的趣事,這不是很好麼?

呵呵,我是瞎說,你就瞎聽。玩,自己喜歡、滿足就好!

請教養著蟈蟈的葫蘆每天怎麼保養

6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比較嬌貴,要注意保養,只要保養得當,不但經久耐用,而且會進一步增加它的審美和收藏價值。葫蘆的質地鬆軟,但幹後卻又變得很脆,尤其是使用多年的老葫蘆,纖維質老化,極易破碎,可以用到的保護方法有:

1、葫蘆套:葫蘆罩一可保護葫蘆表皮不被磕碰,二防葫蘆蓋脫落。

2、好習慣:要輕拿放,不要與硬物、利器相碰,揣入懷中時要注意是否放在了實處,存放時不可置於高處或平滑的地方。

3、防潮溼:大型的觀賞葫蘆平時要將其置於乾燥通風之處,夏天多雨季應經常拿出晒晒太陽。

7樓:520韓丫頭

保養方法:

1、縫製一個葫蘆套,將葫蘆裝入套中。

葫蘆罩一可保護葫蘆表皮不被磕碰,二防葫蘆蓋脫落。使用葫蘆時要輕拿放,不要與硬物、利器相碰,揣入懷中時要注意是否放在了實處,存放時不可置於高處或平滑的地方。

2、平時要將其置於乾燥通風之處,夏天多雨季應經常拿出晒晒太陽。當發現葫蘆受潮而發黴,要迅速放在太陽下暴晒,擦去葫蘆上的黴斑,以核桃油塗抹浸潤,再置於乾燥處。為保證通風,可將葫蘆蓋拿下,與葫蘆分別存放。

3、葫蘆易為蟲蛀。養蟲過後應將葫蘆內的殘留物清理出來,保持內部清潔。根據經驗,經過煮沸的葫蘆較少生蟲,可能是經過滅菌消毒的緣故。

葫蘆內放入幾粒花椒,防蟲效果很好;也可畜蟲前用濃茶水涮洗,對蟲不會有不良影響。

4、經常把玩摩挲,或以細布擦拭。以布擦拭前,可先塗一層核桃油或牙膏,浸潤一時,然後用力擦之。布不宜太粗,以毛織物最好。如此日積月累,葫蘆便會變得愈加光潤可愛。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黃梅天,葫蘆容易被蟲蛀,放花椒防蟲蛀 不過,現在蟲子厲害了,有時放花椒也沒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天天用綠茶涮吧?我一般是一週涮一次,平時裡也沒什麼保養,就是不用的時候葫蘆裡放些花椒

養蟈蟈的葫蘆裡面怎麼處理?

10樓:我了個擦擦來

養蟲過後應將葫蘆內的殘留物清理出來,保持內部清潔。根據經驗,經過煮沸的葫蘆較少生蟲,可能是經過滅菌消毒的緣故。

葫蘆內放入幾粒花椒,防蟲效果很好;也可畜蟲前用濃茶水涮洗,對鍋鍋不會有不良影響。

葫蘆比較嬌貴,要注意保養,只要保養得當,不但經久耐用,而且會進一步增加它的審美和收藏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方法

1、葫蘆套:葫蘆罩一可保護葫蘆表皮不被磕碰,二防葫蘆蓋脫落。

2、好習慣:要輕拿放,不要與硬物、利器相碰,揣入懷中時要注意是否放在了實處,存放時不可置於高處或平滑的地方。

3、防潮溼:大型的觀賞葫蘆平時要將其置於乾燥通風之處,夏天多雨季應經常拿出晒晒太陽。

11樓:嬌嬌嬌嬌氣包

不用白芨,白芨是要一個粘,黑白蟲砸底的葫蘆,對底有加固作用,對於蟈蟈,用兒茶 石榴皮就可以,主要是用苦味,防蟲啃葫蘆

生活習性

在野外自然界中,若蟲共要蛻6次皮。蛻皮時頭向下,足抓住附著物,頭胸蛻裂線先開裂,再是前足、中足、後足、觸角及腹部蛻出,歷時約65分鐘,最後將蛻下的皮吃掉。

在野外的天然蟈蟈成蟲多在上午羽化,經1—2周開始交配,歷時30分鐘左右,直至雄蟲排出乳白色直徑達10mm的粘性精託,並附著雌蟲***內外,才算結束了交配。這時雌蟲腹部向前彎曲,並用口咬食精託,將精子擠入貯精囊中,不取食精託則不能產生受精卵。蟈蟈一生可以進行多次交配。

雌蟲交配後2—3周就開始產卵,產卵期很長,懷卵後體重可增加3倍左右。產卵時腹部向上提,產卵管垂直的插入土內,產卵瓣上下蠕動,將卵分批分散的產於土中。產完一批卵後抽出產卵管,用力向後彈土,封閉住產卵孔,再繼續產卵。

白天產卵比晚上多,7月上旬開始產卵,高峰期在8月,9月末或10月上旬結束。每頭雌蟲產卵300—440粒,每粒卵重14mg。1000只母蟈蟈理論可以產300000—400000(30萬至40萬)枚卵是非常的驚人的 !!

雌雄成蟲壽命近似,一般卻為80—90天。進入9月下旬或10月上旬,成蟲就死亡了。

食性蟈蟈屬雜食性。食肉性強於食植性。天然蟈蟈主要以捕食昆蟲及田間害蟲為生,是田間的衛士,是捕捉害蟲的能手!

蟈蟈的食物很豐富,有植物類、昆蟲類和雜食類,黃豆、白菜、油菜、胡蘿蔔等為植物類。蝗蟲、蟬、黃粉蟲等為昆蟲類。玉米粉、黃豆粉、南瓜花等為雜食類。

12樓:你大爺

我覺得蟈蟈葫蘆,不用白芨,白芨是要一個粘,黑白蟲砸底的葫蘆,對底有加固作用,對於蟈蟈,用兒茶 石榴皮就可以,主要是用苦味,防蟲啃葫蘆 檢視原帖》採納哦

用蟈蟈葫蘆養蟈蟈的詳細方法?以及保養方式?

13樓:

新葫蘆到手先別上口蓋,晒個1~2年再開始盤,千萬不能上油。進蟲前內膽刷下兒茶,乾燥數日方可進蟲。

14樓:匿名使用者

養蟈蟈的學問在於冬天養!

夏天養很隨便,反正是百日蟲!到了時候都要死!

冬天養蟈蟈的確學問很大!

放在葫蘆裡養,葫蘆是那種長葫蘆,也就是菜葫蘆,在葫蘆剛開始長的時候外面套上一個胎,好

讓葫蘆長成比較理想的形狀,以便能提高葫蘆的價值,有的胎上還有各種花紋,葫蘆長成以後,

就會有花紋了。

至於葫蘆怎麼掏空, 怎麼掛膽,怎麼上口,怎麼配蓋,咱就不細說了!

大家是養蟈蟈,又不是種葫蘆!

冬天養的蟈蟈必須放在懷裡,每天早晨9點,13點,19點,22點各喂一次!

而且早晨和晚上分別喂一次水,必須是茶水!

而且每天要用少量茶水洗一下葫蘆膽,保持葫蘆內溼潤!

葫蘆裡必須還跑配一根簧,這樣能讓叫聲更好聽!

15樓:匿名使用者

淘*寶*搜尋店鋪:天津衛蟈蟈葫蘆,很給力哦

養蟈蟈的好方法?注意事項?

1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養蟈蟈的確學問很大!

放在葫蘆裡養,葫蘆是那種長葫蘆,也就是菜葫蘆,在葫蘆剛開始長的時候外面套上一個胎,好

讓葫蘆長成比較理想的形狀,以便能提高葫蘆的價值,有的胎上還有各種花紋,葫蘆長成以後,

就會有花紋了。

至於葫蘆怎麼掏空, 怎麼掛膽,怎麼上口,怎麼配蓋,咱就不細說了!

大家是養蟈蟈,又不是種葫蘆!

冬天養的蟈蟈必須放在懷裡,每天早晨9點,13點,19點,22點各喂一次!

而且早晨和晚上分別喂一次水,必須是茶水!

而且每天要用少量茶水洗一下葫蘆膽,保持葫蘆內溼潤!

17樓:匿名使用者

蟈蟈又名蛞蛞、哥哥或蚰子,為三大鳴蟲之一,蟈蟈是集食用和玩賞為一體的優良益蟲,它繁殖能力強,生長快,食物廣泛,一隻母蟈蟈可年產200-300粒卵,人工反季節養殖時,在掌握好技術的情況下,並且在溫度和溼度適宜的環境裡,當年產卵可當年出蟲,一年兩代,50天左右便可長成成蟲,人工自然氣溫養殖時在充分掌握技術的情況下,一年繁殖一代,當年產卵,第二年春季出蟲,全國各地都有大小不等的寵物市場,在大雪紛飛,萬物飄零的冬季,貼身放一隻蟈蟈,聽著蟈蟈美妙悅耳的叫聲,更是讓人心曠神怡,一隻上等的聽音蟈蟈在北京、天津、上海等花鳥市場冬季能賣到上百元,甚至超千元,夏季也能賣到5-10元。全國各地的縣市級以上城市都有花鳥市場,上海、昆明、西安、寶雞、蘭州、成都等城市的昆蟲愛好者大都從北方販運蟈蟈,成本很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不要讓它咬了,因為它的唾液裡有種物質。有過敏體質的人被它咬了會致命的

19樓:江龍

別聽人瞎忽悠 產量太低

如何保養葫蘆.新購買的養蟈蟈的葫蘆。怎麼保養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葫蘆到手先別上口蓋,晒個1~2年再開始盤,千萬不能上油。進蟲前內膽刷下兒茶,乾燥數日方可進蟲。

2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把玩,保持清潔和乾燥。

不要上油什麼的,對葫蘆不好。

新手養蟈蟈有問題

22樓:不皈

應該盡抄量保持溫度一樣,最好是襲一直在衣服內兜裡放bai著。你喂的東西du也不錯,但是切忌zhi

麵包蟲放的太多,吃不dao完的話麵包蟲會把葫蘆啃懷,我想你也不想讓麵包蟲爬的滿身都是吧。晚上最好能放出來讓它活動一下,用個淺碟子放點溫水讓它喝,再用非常柔軟的毛筆把它刷一下使其保持乾淨。還有就是千萬別餓它,它在黑暗的環境下會把自己的爪子吃掉,帶傷的蟈蟈是活不了多長時間的。

新脫的蟈蟈不會馬上就開始叫,再等一兩個星期看看

23樓:悍匪

放在懷裡bai,大衣的內兜溫度可以du.蟈蟈不叫是zhi因為溫度低,在家放在暖

dao氣上.

麵包專蟲不要老喂,蛋白

屬質太高.一個星期喂一條到兩條即可.平時給胡蘿蔔最好,不用給水,它會從胡蘿蔔裡攝取的.

餵食最好在外面喂,順便清理蟈蟈罐裡的排洩物.然後用蟈蟈罐扣在蟈蟈身上,輕輕旋轉將蟈蟈放入罐中,這樣不會傷到蟈蟈.冬天的蟈蟈也叫百日蟲,冬蟲.

基本3個月壽命,如果為了聲音好聽還可以去點翅.

請教蟈蟈罐的問題,新手請教個關於蟈蟈葫蘆的問題謝謝

最普通的制式蟈蟈罐5元左右,有銅製彈簧的可能超過三十 怎麼回答啊?無論是誰做出的東西都有好有壞,不論是誰,做出的東西都有便宜貴賤!新手請教個關於蟈蟈葫蘆的問題 謝謝 通常蟲的翅膀摩擦聲音的傳播在蟲的前後方強度大些,做成尖底時蟈蟈趴在葫蘆壁上有點向上的角度有利出音,黑蟲葫蘆不論形狀只要是高身或是半高身...

關於葫蘆種植的問題,請教個葫蘆種植問題 高手解答

兩種可能 一是缺磷肥,你增施點磷肥試試。二是沒有授粉,不知你那兒蝴蝶 蜜蜂多不多?若多,就是肥的問題。不多,你就得人工授粉。每天早晨去,將剛開的雄花摘下,用雄蕊在雌蕊上摩擦,雨天摩完後將花蓋在雌花上,才能保證花粉不被雨淋掉。授粉,把接了小葫蘆的枝條的尖掐掉,不要再讓他繼續長秧子了,這樣可以節省養分。...

請教個關於智贏人生的問題

智贏屬於萬能險,適合有錢人士投保。萬能險,包括所有保險公司的萬能險,其交納費用分為期交和追交兩部分,追交部分就有一定比例獎勵,都是終身交費,沒有交3年,10年之說。最低保證年利率只是一種參考資料,一切以實際盈利為準,重疾是附加在主險後面的。多說說萬能險,萬能險在各個 都炒得沸沸揚揚的,萬能險真的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