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養好豬,怎樣養好母豬

2021-03-29 13:56:03 字數 1376 閱讀 382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夏季養豬必須加強防暑降溫,確保豬安全越夏,要做好的工作有:①搭棚遮陰,在舍前搭臨時涼棚遮陰,防止陽光直射。或栽種葡萄、南瓜等藤蔓類植物,讓其藤蔓爬滿涼棚遮陰。

②要降低舍內溫度,可用水沖洗圈內地面牆壁降溫。③也可噴霧或淋浴沖洗豬體降溫,既可散熱降溫,又可使豬體清潔衛生,但不能用水突然沖洗豬頭部,以防應激;④開啟豬舍所有通風孔;⑤定期消毒所有的飼具,並注意滅除蚊蠅;⑥調整日糧結構,日糧中的能量飼料應相對減少,增加青綠飼料,飼料應新鮮無黴變。⑦實行夜間餵豬,可減少白天活動,增加豬的睡眠時間,有利於豬的生長;⑧供給充足清潔飲水。

2樓:

1、對豬的飼養管理 飼養管理好的豬場,可以節約飼料,避免飼料浪費,使投入的飼料最大限度轉化為豬隻的增重;飼養管理好的豬場,豬病發生的少,既可以節省疫苗購置費用,又可以節約常規預防用藥費用和**用藥費用。據報道,飼養管理不善,飼料...

3樓:出鷗蒿令羽

是寵物還是養殖啊寵物的話好吃好喝就行養殖的話建議可以看看cctv7每天6:30~~7:30的節目還有諮詢**

4樓:本q大渭河

健康的豬源,舒適的環境,全面達標的全價飼料組成,規範合理的防疫保健,輔以必要的疾病淨化,少用西藥、複方藥防治豬病,多用簡單西藥處方、最好是多用中藥防治豬病(西藥越用豬越弱,中藥越用豬越強),勤餵豬青飼料、多用多維、礦物質、益生素之類;使用眼看無黴變的玉米和好脫黴劑;豬生病找獸醫老師診斷,準確用藥;不亂用,濫用藥物(花冤枉錢,耽誤豬病,使豬體藥毒無端積累和消耗肝腎功能,甚至使病情深入化、複雜化、傳染擴散化)或豬豬一得病就用包治百病、一炮轟、一窩端之類的複方藥(這樣很容易多花冤枉錢,又不必要地削弱了豬豬體質,還讓場內豬病產生耐藥性,再病**難度增加。)以上是讓豬豬不得病、少得病、得病好治,從而保證養豬輕鬆,養豬賺錢的前提和關鍵!住乾淨衛生並定期消毒的舒適圈舍,吃無黴變的新鮮全營養飼料,喝乾淨達標的飲水、驅好體內外寄生蟲、飼餵並用中藥調理出豬豬強旺的體質(非特異性免疫能力)、做好必做的疫苗(特異性免疫能力)、合理運用西藥和中草藥,是預防、**和對抗豬病的七大基本法寶!

豬病重在預防,得病複雜後不但**很麻煩,而且可能方方面面損失太大。

怎樣養好母豬

怎樣養好一頭豬?養成一頭好豬..

5樓:開心的娜些年華

用良種公豬如杜洛克、皮特蘭、迪卡、長白等種公豬,配當地土種母豬所生產的仔豬稱為雜交一代豬。雜交一代豬存活力強,生長迅速,飼養效果好。因此,要普遍推廣公豬良種化、母豬地方化、仔豬雜交一代化的「三化」新技術。

二、堅持實行保護性飼養。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給豬洗澡,按摩,帶它去溜達..相信它會很健康很可愛的,會是一頭好豬的。

竹雞崽怎麼養好,怎樣養好竹雞

回答種竹雞飼養得好,產蛋率 種蛋受精率 受精蛋孵化還有育雛成活率均高。育成竹雞28周齡時,轉人種雞飼養期。此前,應再次嚴格選擇個體,將符合體形標準者留下,不合格者予以淘汰。1 飼養條件 產蛋竹雞對環境溫度要求較嚴,低於5 或高於30 產蛋率和受精率都要受到較大影響。產蛋最適溫度為16 24 光照能提...

怎樣養好文竹,文竹怎樣養才能長好

家庭養殖 1 盆土 栽培文竹的盆土,宜用肥沃的沙壤土,要求溫暖溼潤 富含腐枝 排水須好,一般可採用園土4份 腐葉土2份 堆肥土2份和沙1份的比例配製,並要做到定期換土加肥。如果如施肥過濃引起 澆根 需要倒盆除去肥料,並用清水衝澆土坨,再換進新土養殖。2 澆水 澆水是文竹栽培養殖的關健點,澆水過多,盆...

怎樣養好君子蘭,怎樣才能養好君子蘭?

0左右的腐殖土中栽培。君子蘭葉面應保持清潔,每週用細紗布蘸清水,勿暴晒,足可滿足光合作用,應做到 六防 防止根葉破傷流出汁液,每天下午6點鐘後澆水一次。君子蘭夏季的適應溫度是18 25 1,勿乾燥 防病害。澆髒水會造成根葉腐爛變黃。在換土或抹葉片時,放入有空調的室內最好 ph值在7,擰乾輕抹一次。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