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好鐵線撅怎麼養,鐵線厥怎樣養好

2021-03-03 23:59:56 字數 2368 閱讀 3469

1樓:夏雲端

植物有不同的生長週期,鐵線蕨長到一定時候葉子枯黃是正常的,把這一撥老葉子剪除,讓光照到新芽上,就會長的很茂盛,如果枯黃的葉子老是罩在上面,新芽就因為得不到光照而長不好。光照的強度方面最好有早晚的陽光,如果有露臺更好,土保溼,不能幹透,乾透一次雖然不會死,但得重新再來等新芽。

鐵線厥怎樣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鐵線蕨的養殖方法:

1、土壤:鐵線蕨喜疏鬆透水、肥沃的石灰質土砂壤土,盆栽時培養土可用壤土、腐葉土和河砂等量混合而成。

2、澆水:鐵線蕨喜溼潤的環境,生長旺季要充分澆水,除保持盆土溼潤外,還要注意有較高的空氣溼度,空氣乾燥時向植株周圍灑水。特別是夏季,每天要澆1-2次水,如果缺水,就會引起葉片萎縮。

澆水忌盆土時干時溼,易使葉片變黃。

3、陽光:喜明亮的散射光,怕太陽直晒。光線太強,葉片枯黃甚至死亡,夏季可適當遮蔭,長時間強光直射會造成大部分葉片枯黃。在室內應放在光線陰暗的地方,即使放置1年也能正常生長。

4、溫度:喜溫暖又耐寒,生長適宜溫度白天21-25℃,夜間12-15℃。冬季應入溫室,溫度在5℃以上葉片仍能保持鮮綠,但低於5℃時葉片則會出現凍害。

5、施肥:每月施2-3次稀薄液肥,施肥時不要沾汙葉面,以免引起爛葉,出於鐵線蕨的喜鈣習性,盆土宜加適量石灰和碎蛋殼,經常施鈣質肥料效果則會更好。冬季要減少澆水,停止施肥。

6、蟲害:盆栽鐵線蕨,常有葉枯病發生,初期可用波爾多液防治,嚴重時可用70%的甲基託布津1000~1500倍液防治。若有介殼蟲危害植株,可用40%的氧化樂果1000倍液進行防治。

7、修剪:在入秋後,隨著氣溫的下降,鐵線蕨進入生長緩慢階段,老葉會逐漸變黃,這時要把它們剪去。

鐵線蕨是家居中常見的盆栽點綴植物,青翠碧綠,養殖簡單,適合室內擺放,鐵線蕨的養殖方法就給大家總結到這裡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鐵線厥應該怎麼養?如題 謝謝了

3樓:初音

鐵線厥養護要點: 鐵線蕨要避烈日、避強風。 其養護關鍵在於澆水要採用浸盆法,一週一次,每次半小時。

浸盆後瀝去大部分水,餘水可讓其存留托盤。托盤中放些碎石,經常灑水於石上,再將蕨盆置於托盤上,可增加溼度,對鐵線蕨大有益處。 不能把它一直浸在水裡,或者托盤裡有過多的水。

5—10月每月一次用稀釋的營養液水澆盆。6月可分盆。 陽光光照太多,肥分太少或空氣中太乾燥以及澆水過多過少都會造成蕨類葉發黃。

蕨類性喜光亮處,但不宜在陽光下生長。 浸盆法是一種澆水的方法。就是在一個大盆裡放清水,把植物連盆裝在有誰的那個大盆裡。

水大概到植物盆的1/3左右,放一段時間以後,花盆表面的土溼了就可以拿出。好處是使根部充分溼潤,避免了普通澆水上面溼根部乾的危險,另外也可以防止養分流失。 鐵線蕨的葉面儘量不要澆水,更忌噴肥料。

新買的鐵線蕨在剛開始時都會有適應期,這時候會有不少葉子枯黃,此時應及時剪掉。

記得采納啊

怎樣養好鐵線厥?

4樓:匿名使用者

鐵線蕨喜疏鬆透水、肥沃的石灰質土砂壤土,盆栽時培養土可用壤土、腐葉土

和河砂等量混合而成。生長期每週施一次液肥,注意經常保持盆土溼潤和較高的空氣溼度。在氣候乾燥的季節,可經常在植株周圍地面灑水,以提高空氣溼度。

鐵線蕨喜明亮的散射光,忌陽光直射。光線太強,葉片枯黃甚至死亡。它喜溫暖又耐寒,生長適溫為13-22 ,冬季越冬溫度為5 。

溫度與光照

鐵線蕨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生長適宜溫度白天21-25℃,夜間12-15℃。冬季應入溫室,溫度在5℃以上葉片仍能保持鮮綠,但低於5℃時葉片則會出現凍害。

喜明亮的散射光,怕太陽直晒。夏季可適當遮蔭,長時間強光直射會造成大部分葉片枯黃。在室內應放在光線明亮的地方,即使放置1年也能正常生長。

澆水與施肥

鐵線蕨喜溼潤的環境,生長旺季要充分澆水,除保持盆土溼潤外,還要注意有較高的空氣溼度,空氣乾燥時向植株周圍灑水。特別是夏季,每天要澆1-2次水,如果缺水,就會引起葉片萎縮。澆水忌盆土時干時溼,易使葉片變黃。

每月施2-3次稀薄液肥,施肥時不要沾汙葉面,以免引起爛葉,出於鐵線蕨的喜鈣習性,盆土宜加適量石灰和碎蛋殼,經常施鈣質肥料效果則會更好。冬季要減少澆水,停止施肥。

防漢病蟲害

盆栽鐵線蕨,常有葉枯病發生,初期可用波爾多液防治,嚴重時可用70%的甲基託布津1000~1500倍液防治。若有介殼蟲危害植株,可用40%的氧化樂果1000倍液進行防治。

5樓:清角滿池

多澆水,放在陰涼處。

鐵線厥怎麼樣,都要讓我養死了,我很喜歡這個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蕨類很好養的,

保持空氣溼度

就行啦,

太乾當然不行。

鐵線蕨怎麼養,鐵線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鐵線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鐵線蕨土壤要求 鐵線蕨喜疏鬆 肥沃的酸性土壤。家庭可使用如下配方 園土 腐葉土 沙 4 5 1。或者 泥炭土 腐葉土 沙 4 4 2。2.鐵線蕨養殖的施肥方法 鐵線蕨需肥量不大,一般每月施1次稀薄液肥即可。若能施少量鈣質肥料,則長勢會更佳。但要注意,澆水施肥時不能沾汙...

竹雞崽怎麼養好,怎樣養好竹雞

回答種竹雞飼養得好,產蛋率 種蛋受精率 受精蛋孵化還有育雛成活率均高。育成竹雞28周齡時,轉人種雞飼養期。此前,應再次嚴格選擇個體,將符合體形標準者留下,不合格者予以淘汰。1 飼養條件 產蛋竹雞對環境溫度要求較嚴,低於5 或高於30 產蛋率和受精率都要受到較大影響。產蛋最適溫度為16 24 光照能提...

怎樣養好豬,怎樣養好母豬

夏季養豬必須加強防暑降溫,確保豬安全越夏,要做好的工作有 搭棚遮陰,在舍前搭臨時涼棚遮陰,防止陽光直射。或栽種葡萄 南瓜等藤蔓類植物,讓其藤蔓爬滿涼棚遮陰。要降低舍內溫度,可用水沖洗圈內地面牆壁降溫。也可噴霧或淋浴沖洗豬體降溫,既可散熱降溫,又可使豬體清潔衛生,但不能用水突然沖洗豬頭部,以防應激 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