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對大學生的重要性,時間管理有哪些重要性

2021-08-11 00:26:58 字數 3377 閱讀 9933

1樓:那些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時間是一種寶貴的資源,它的流逝具有一維性,任何人都無法阻止其向前;它不會因人的高低貴賤而變長或變短,也不會因為某個個體的喜愛而變得可以被收藏;時間一旦逝去則無法追回,它不會停滯在我們想要它停留的某一點上。因此,在時間這位大自然造就的鬼斧神工面前,任何人都會顯得力量渺小。我們只能善加利用,雖然我們無法改變時間的長度,但是可以改變我們人生的寬度。

現代人所處的時代是一個知識**、資訊快速更迭的時代,科學合理地利用時間已成為現代人必須掌握的技巧,是現代人必備的社會性格之一。同樣這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也是最後一次系統地,集中時間地接受教育的人生階段。這段時間對於他們來說其寶貴性不言而喻,可謂人生的**時期。

科學合理地管理時間是大學生建立深厚知識基礎,獲得良好知識儲備的重要保證,也是他們不斷塑造自我、修正自我以期獲得更好成長與發展的基本前提。

因此,對大學生時間管理的現狀進行研究,並進行針對性地指導和干預,教會大學生科學管理時間的方法與技巧有著十分特殊而重要的意義。

2樓:小張與你談教育

如果能夠管理好時間的話,那麼對於一個大學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他能夠利用這些時間做很多事情。

3樓:晴

時間管理對大學生的重要性是非常強的,必須要通過有效的時間規劃管理,才能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

4樓:一加一學姐

時間管理對大學生的重要性,其實這個還是蠻重要的,因為這個我們必須要努力去學習

時間管理有哪些重要性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著名的管理大師杜拉克說:"時間是世界上最短缺的資源,除非善加管理,否則一事無成。"阿里創始人馬雲也曾預言:

未來每天只要工作4小時,不懂時間管理的人,遲早會被職場淘汰!作家楊大俠表達,學會管理時間就學會掌控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時間管理主要有三個目的,我們稱為“三效”——效果、效率與效能。三個層次有一些不同,效果就是用最快與最小的代價達到目標或者目的地,正如讀書的目的,是希望考到好的學校,參加管理培訓就是希望做一個好的管理人,這就是效果,這是很重要的。效率比效果高一個層次,就是用最小的代價獲得如期的效果,就像我們坐飛機去某一個地方,要坐一個小時的飛機,但我們出入機場,安檢等一共可能要用4個小時,但如果我們坐高鐵的話,就只要3小時,所以最高的效率就是坐高鐵,也就是最短時間,坐飛機與坐高鐵,價錢也都相差不多。

所以最好的效率就是用坐高鐵這個方法去那個地方。效能,就是三者之中最高的境界,也就是用最小的代價與資源去達到最佳的效果,也就是用最低的成本去做出最好的產品,這是管理時間的最終目標。

時間有兩種價值,一種叫做無形價值,也就是不能用錢計算的。一種叫做有形價值,是用來去賺錢的。所以我們說時間,有一部分是生命,有一部分是錢。

因為有一些是不能用錢計算的。比如我與同事建立關係,不一定是跟錢有關的。與家人的關係,你陪他們吃飯,不會向他們要回花在吃飯時間上的錢吧?

或者與朋友吃飯等等,所以這些就是無形的價值。但這些無形的價值會直接影響有形的價值。那麼有形價值是什麼呢,這是建立在賺錢方面的,你上班用的時間在工作上,公司會給你工資,這就是有形價值。

有一些人把所有時間都放在有形價值上,把很少的時間放在無形的價值上。結果在幾十年後,很多問題就出現了,工作出問題,家庭出問題。人際關係也出現問題。

富士康的經理如果做錯事,老總會叫他站在公司的廣場上,在烈日當空下進行罰站,他是這樣對待經理的,他們高薪聘請經理,很多經理在兩三年來家裡就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原來他們是這樣去管理企業的。怪不得發生了這麼多宗的跳樓案。所以不要把所有的有形價值放在一邊,而忽略了無形價值。

因為有直接影響我們整個工作的情緒。

浪費時間等於慢性自殺,一些人吸毒、玩電子遊戲、醉酒、**,就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這就等於慢性自殺,浪費別人的時間就等於謀財害命,因為時間其中一樣就是代表生命,那你浪費別人的時間就等於謀財害命。

巨集觀的時間管理。怎樣有效地使用時間?第一,我們必須要每一週、每一個月,把我們每個月的目標寫下來,到了那一天,或到了週末,你要評估一下你的目標有沒有達到;第二,我們在一天中,早、午、晚可能我們的角色都是不一樣的。

比如你在早上就像是老闆,與組員一齊開會,指揮他們,下午是職員,同真正的老闆開會,晚上你是愛人,角色改變,可能會有一些不同。當角色改變的時候,你的目標與你的時間安排可能就會發生變化。我的時間表是全人的,下班後的時間我也算在其中的,我們怎樣安排工作的先後次序。

***的時間管理方式,是全人的時間管理,也叫雙贏的時間管理,也就是利已利人,你付出的時間與你的人生目標或你職業的目標是否相近。或者與你公司企業的目標是否相近,你必須是要角色的改變,就像上面講過一樣,你可以上午是老闆,或者下午是老闆。所以你角色的改變也顯示了任務a或b是否重要。

比如你是qc部的人,質量肯定是a,最重要的。這是不同角色不同的價值觀。

角色,目標,價值觀,價值觀我們所講的a、b、c的重要性就是我們的價值觀。優先次序也是一種價值觀。為什麼要把6點到12點都放在時間表裡面呢?

我妻子說我老是沒有時間與孩子聊天。這6點到12點的時間就是與妻子、兒女聊天的時間。

有四種價值觀的時間,第一種叫做健康的價值觀。你有沒有安排時間做運動呢。通過運動,身體更好了,才有更多的精力去面對工作;第二種叫做社交。

有沒有建立朋友關係,包括你與客戶的社交關係。有些客戶你是可以與他成為好朋友的;第三種是學**的時間,有沒有安排時間學**讀書,一些學**的時間;第四種是心靈的時間,包括你的信仰。**徒有沒有去教堂,佛教徒有沒有去寺廟。

這是我們的信仰生活,也是不可忽略的。這叫做全人的時間管理。你嘗試一下做一個星期,看看一個星期後會有什麼改變。

我做了十多年了,我發覺有**性的改變。你不要小看這個時間表,這個時間表是一個叫史帝芬·柯維的管理學家設計的, 他寫了一本書叫做《與時間有約》和《與成功有約》。這本書是他二十年前寫的。

有兩句左右銘: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有一些人寫報告寫得很好,就是因為他們看書看得比較多,不浪費時間就是要做一些動作去編排我們的時間,把我們早、午、晚的時間安排好,把我們的角色與價值觀編排好。

專注最重要的使命就是要專心完成使命,或者專心完成我們的工作。

大學生提高時間管理能力的好處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實行時間管理,不但可以充分體驗到時間的價值,滿足自我調適的需要,還可以發掘自我潛能,培養自身的應變能力,提升自身應對競爭的能力,學會如何運用科學的方法採到可行的步驟與措施,增強發展的目的性與計劃性,進而增加成功的機率。

8樓:衛蘇秦

可以提高學習效率,用最短的時間做出最高效的事~

時間管理心理對大學生有哪些作用

9樓:濟南知滿天公考

你好,bai時間管理可以充分的利用du自己的時間,完成一些zhi目dao

標和有價值的事情,避免浪費專時間,要進

工作中時間管理的重要性,時間管理在平時的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和意義

1 時間管理產生幸福感。有學者做過關於時間價值的試驗,結果發現,當你有事情做的時候,時間會過得特別快 如果你沒有事情做,就會連一分鐘都覺得漫長。換句話說,沒事做或者沒什麼事該做或想做的人,就不太需要去思考時間的價值。因為這些人有的是時間,再怎麼懂得善用時間,也不過是增加更多 感覺很長的無意義時間 罷...

大學生提高法律意識的重要性,大學生增強法律意識的重要意義

培養大學生健全的法律意識的必要性 1 培養大學生健全的法律意識,是時代的要求。現代的中國,已從動亂的谷底走上了法治的道路,不斷地健全社會主義法制,是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 堅定不移的方針,一個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 的社會主義法制局面已初步形成。現代科技的不斷髮展,經濟改革的迅猛浪潮,...

通過例項說明遵守法律的重要性,當代大學生如何從我做起為構建和諧社會做貢獻

我覺得這個可以用馬加爵 林森浩,在中山醫院見習期間,牽涉復旦大學醫學院研究生黃洋被投毒死亡案。2013年4月16日,初步認定同寢室的林森浩存在重大作案嫌疑,被刑事拘留。一個大學生不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害人也害了自己,同時兩個家庭失去了孩子。如果能知法 懂法 守法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悲劇,當代大學生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