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兵馬大元帥,大將軍,大司馬那個官職大

2021-08-10 22:00:39 字數 5412 閱讀 828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分清楚,宰相是一個常設的官職,雖然在不同的朝代有不同的稱呼,諸如丞相、內閣首輔等等。但是其定義始終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王佐之官。其次,天下兵馬大元帥非常設官職,為什麼呢?

假如一個人可以調動天下所有兵馬,試問皇帝豈不形同虛設?所以歷朝歷代一般都不會常設天下兵馬大元帥一職。除非是在非常時期,比方說皇帝自己或者是執掌中樞的重臣自己封自己為天下兵馬大元帥。

歷史上南宋開國皇帝趙構曾封自己為天下兵馬大元帥,明朝的明武宗也封過自己為天下兵馬總兵官。綜合來看,在一般時期,宰相的權力是很大的,但是在特殊時期,能出任天下兵馬大元帥的人一定是非常之人,其實際地位可能會在宰相之上。

我國曆史軍事名人故事

2樓:我的團長是檸檬

1、項羽

項羽(公元前232年—公元前202年),名籍,字羽,秦下相(今江蘇宿遷西南)人,故都彭城(今江蘇徐州),他是中**事思想「勇戰派」代表人物,

與「謀戰派」孫武、韓信等人齊名。項羽是楚國名將項燕之孫。秦二世元年(前209年)從叔父項梁在吳中(今江蘇蘇州)起義,項梁陣亡後他率軍渡河救趙王歇,鉅鹿之戰摧毀章邯的秦軍主力。

秦亡後稱西楚霸王,實行分封制,封滅秦功臣及六國貴族為王。後與劉邦爭奪天下,進行了四年的楚漢戰爭,公元前202年兵敗,在垓下(今安徽靈壁南)烏江邊自刎。古人對其有「羽之神勇,千古無二」的評價,「霸王」一詞源自項羽。

2、霍去病

霍去病(前140-前117),西漢名將,河東平陽(今山西臨汾)人,為大將軍衛青之甥。一生四次領兵出擊匈奴,均大獲全勝而回,殲滅匈奴11萬多人,降服匈奴4萬餘眾,開河西、酒泉之地,消除了匈奴對漢王朝的威脅。他作戰勇猛,是一位軍事天才,

漢武帝曾勸他學習孫吳兵法,他回答說:"為將須隨時運謀,不至學古兵法。"漢武帝為獎勵他的軍功給他建造了豪華的宅第,他卻說:"匈奴未滅,無以家為也。"

3、衛青

衛青,西漢著名將領。河東平陽(今山西臨汾西南)人。字仲卿。

系縣吏鄭季與平陽侯府中婢女衛氏的私生子。幼為家奴,飽嘗酸辛,及長,為侯府騎士。建元二年(前139),因其同母異父姊衛子夫得幸武帝,始以衛為姓,入宮當差。

不久被武帝升為建章監、侍中,遷大中大夫。元光六年(前129)春,以車騎將軍率萬騎出上谷郡(治沮陽,今河北懷來東南)擊匈奴,進至龍城(今內蒙古東、西烏珠穆沁旗境),斬獲700人,受爵關內侯。

4、班超

班超(32一102),字仲升,東漢名將、外交家。扶風安陵(屬今陝西咸陽)人。班彪子,班固弟。

永平十六年(73年)從竇固擊北匈奴,旋奉命率吏士三十六人赴西域。攻殺匈奴派駐鄯善、于闐之使,廢親附匈奴的疏入侵疏勒王,鞏固漢在西域的統治。

建初三年(78),他率疏勒、于闐等國兵大敗姑墨(今新疆阿克蘇一帶)的侵犯,又上疏請兵,欲平定西域。

5、孫臏

孫臏,戰國時期著名軍事家,孫武后裔。齊國阿(今山東陽谷東北)、鄄(今鄄城北)一帶人。主要活動於齊威王時期。

早年曾與龐涓師從鬼谷子習兵法。龐涓出任魏將後,妒孫臏之才而將其騙至魏,施以臏刑(割去膝蓋骨),因有孫臏之稱。後逃往齊國,為田忌門客,助田忌賽馬獲勝,被薦給齊威王。

時威王正圖與魏相爭,為此廣攬賢才,器重孫臏的軍事才能,

任之為軍師。周顯王十五年(公元前354),魏惠王因趙攻魏屬國衛而命龐涓率軍圍趙都邯鄲(今屬河北)。次年,趙求救於齊,齊出兵8萬救趙。

孫臏以己初至齊國,尚無威望,且防龐涓警覺,僅以軍師身分坐鎮指揮。

3樓:匿名使用者

孫武故事:春秋時候,有一位著名軍事學家名孫

武,他攜帶自己寫的「孫子兵法」去見吳王闔廬。吳王看過之後說:「你的十三篇兵法,我都看過了,是不是拿我的軍隊試試?

」孫武說可以。吳王再問:「用婦女來試驗可以嗎?

」孫武也說可以。於是吳王召集一百八十名宮中美女,請孫武訓練。 孫武將她們分為兩隊,用吳王寵愛的兩個宮姬為隊長,並叫她們每個人都拿著長戟。

隊伍站好後,孫武便發問:「你們知道怎樣向前向後和向左向右轉嗎?」眾女兵說:

「知道。」孫武再說:「向前就看我心胸;向左就看我左手;向右就看我右手;向後就看我背後。

」眾女兵說:「明白了。」於是孫武使命搬出鐵鉞(古時殺人用的刑具),三番五次向她們申戒。

說完便擊鼓發出向右轉的號令。怎知眾女兵不單沒有依令行動,反而哈哈大笑。孫武見狀說:

「解釋不明,交代不清,應該是將官們的過錯。」於是又將剛才一番話詳盡地再向她們解釋一次。再而擊鼓發出向左轉的號令。

眾女兵仍然只是大笑。 孫武便說:「解釋不明,交代不清,是將官的過錯。

既然交代清楚而不聽令,就是隊長和士兵的過錯了。」說完命左右隨從把兩個隊長推出斬首。吳王見孫武要斬他的愛姬,急忙派人向孫武講情,可是孫武說:

「我既受命為將軍,將在軍中,君命有所不受!」遂命左右將兩女隊長斬了,再命兩位排頭的為隊長。自此以後,眾女兵無論是向前向後,同左向右,甚至跪下起立等複雜的動作都認真操練,再不敢兒戲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起是繼孫武之後,中國戰爭史上又一個偉大的軍事統帥,也秦國歷史上戰功最為卓著的將領。白起一生善於用兵,征戰沙場達37年之久,戰勝攻取者七十餘城,殲敵百萬,未嘗敗績,為秦國的統一奠定了基礎。史學家司馬遷稱讚白起「料敵合變,出奇無窮,聲震天下

中國國防的歷史有哪些

5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中國古代國防,是從公元前21世紀夏王朝的建立,至公元2023年鴉片戰爭爆發,其間大約經歷了2023年的歷史。在漫長的國防歷史發展過程中,中華民族經歷了無數次血與火的洗禮,培養了民族的凝聚力和自強不息、衛國禦侮的尚武精神,最終形成了多民族、大疆域的國家。

夏朝至前清,古代國防理論不斷髮展和完善,形成較為完整的古代國防理論體系。比如 「以民為本」、「居安思危」的國防思想指導;「富國強民」、「寓兵於農」的國防建設思想;「愛國教戰」、「崇尚武德」的國防教育思想;「不戰而勝」、「安國全軍」的國防鬥爭策略。

一、國家利益的整體性。國家的根本利益集中體現在安全和發展兩個方面。安全問題主要是解決生存和不被

侵略的問題;發展問題主要解決和平時期建設與外部環境問題。而安全與發展權益的獲得和保障,最根本的是依靠國防的強大。只有安全穩定的國內、國際環境,國家才能發展;只有發展,****防務才有建設與鞏固的基礎。

而這是相輔相成的有機整體。

二、國防力量的綜合性。

三、鬥爭形式的多樣性。戰爭是國防鬥爭最基本,也是最高的表現形式,但是國防鬥爭不僅是軍事實力的較量,同時還包括政治、經濟、外交等其他形式。

四、國防目標的多層性。由於各國的國家利益不同,其所制定的戰略也不同,再加上各**事實力和綜合國力的差異,就使得現代國防呈現出多層次的目標體系。

五、國防建設系統的協調性。現代國防建設是一個以科技為龍頭、以經濟為骨幹,通過總體性的戰略運籌,謀求綜合國防效益的有機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防的歷史有哪些?中國歷史有好多呀,有那個漢代的漢武大帝時期,還有唐朝的醫師民時期,尤其是宋朝時期,還明朝時期都有

7樓:被盜了了了

有人說21世紀是中國的世紀,因為他們看到了蘊藏在東方這條巨龍所潛在巨大能量,看到了中國和她孕育的人民在古代的輝煌,在90年代創造的奇蹟!中華兒女都在為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努力拼搏著,我們嚮往幸福,我們渴望富足,我們也不會忘記中國在近代所遭受的巨大屈辱和損失,這是我們的痛,也是我們奮鬥的動力!!

重生歷史軍事**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秦》歷史**,酒徒寫作第一部作品

------《明》架空歷史,酒徒第二部**憑此一舉成名,紅透網路文學世界,被譽為「架空歷史**的開山鼻祖」。

------《盛唐煙雲》,隋唐三部曲」之一,奠定了他在架空歷史**領域無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隋亂》(網路版原名《家園》)歷史,隋唐三部曲」之一,在17k**網擁有千萬讀者,繁體中文版曾創**灣金石堂、誠品、部落格來三大連鎖書店暢銷排行榜三榜齊上的傲人銷售紀錄,並已簽約影視公司,即將搬上熒屏。而《隋亂》的泰文版則成為中國第一部被翻譯成外文出版的網路**。

------《開國功賊》歷史,隋唐三部曲」之一

------《烽煙盡處》歷史,酒徒首次涉足**故事和抗日戰爭,堪稱17k**網2023年度又一神作

------《男兒行》歷史穿越,元末農民起義,農民

1、重生之改變歷史》**於起點中文網,作者桓公是起點中文網上的一名寫手,出生於2023年2月12日,年僅13歲。**主角因踩到地雷而穿越回南宋孝宗時期,開始自己改變歷史的道路,,敗大理,滅女真,並西夏,俘虜成吉思汗,篡國為帝。

2、這裡,是南宋孝宗中期,主角被炸回古代,開始自己改變歷史的道路,敗大理,滅女真,並西夏,俘虜成吉思汗,篡國當皇帝,一樣都不少!

3、公,男,《重生之改變歷史》作者,是起點中文網上的一名寫手,出生於2023年2月12日,年僅13歲。桓公與2007開始看網路**,第一部看的**是紅極一時的仙俠**《誅仙》,隨後又看了《盤龍》、《傲劍凌雲》和《鬥破蒼穹》等網路知名**,並於2023年8月份開始在起點網上**自己的**作《重生之改變歷史》。現本書正處於「新書上傳」階段。

世界歷史十大軍事人物?

9樓:匿名使用者

李舜臣(朝鮮)海戰奇才

.以十二艘戰艦擊退倭艦三百三十餘艘更是創下了世界海戰史上的一個奇蹟.

隆美爾(德國)沙漠之狐.

法蘭西戰役中他率領的第七裝甲師,殲滅敵人之多,執行速度之快、挺進距離之遠都讓人無法相信.北非的戰爭,創下無數輝煌戰績.

亞歷山大(馬其頓)神話人物.

伊蘇斯一役,以四萬餘人對抗波斯大流士的十六萬人.以五千人**的代價擊斃敵軍十萬.高加米拉之戰中,更是一舉打敗波斯軍20餘萬人.

而自己僅**數百.他的戰爭的觸角一直到達印度.

成吉思汗(中國蒙古)世界的征服者.

他的蒙古騎兵讓東方的儒家世界,歐洲的**教世界,西亞的伊斯蘭教世界全部心驚膽寒.他生平爭戰無數,滅國百餘,兵威之勝無人能及.

拿破崙(法國)整座阿爾卑斯山都在我的腳下

.差一點就成了全歐洲大皇帝的人,他讓整個歐洲都為之顫慄.是法國人心中永遠的驕傲.

古德里安(德國)坦克之父.

他是閃電戰英雄,擊潰了堅強的波蘭人,兩週之內橫掃法國.在五個月內,連戰連捷,兵鋒所指,擋者披糜,戰車直逼莫斯科城下,俘虜蘇軍幾達兩百萬人.

凱撒大帝(古羅馬)古羅馬的象徵.

他征戰高盧,他與龐培爭雄,在法薩羅一戰以弱勝強,一舉擊潰龐培.其後兵鋒指處,無人能敵.小亞細亞,北非,西班牙,一次次戰爭中,凱撒幾乎成了勝利的代名詞.

卡立德(阿拉伯)安拉之劍.

他率阿拉伯大軍在雅穆克戰役中大破東羅馬軍.使得當時另一傑出人物東羅馬皇帝希拉剋悲哀地和敘利亞告別:"美麗的敘利亞,永別了!"

蘇沃洛夫(俄羅斯)**歷史上的第一名將.

他在俄土戰爭中屢建奇功,他在遠征義大利時大敗法軍.他是拿破崙時代唯一一個能於拿破崙相匹敵的統帥.可歷史卻遺憾地沒有能給他們正面交鋒的機會.

漢尼拔(迦太基)孤膽英雄.

與羅馬的戰爭中,他率領六萬人插入羅馬境內,孤軍奮戰,屢創奇蹟.坎尼一役更是把他的生命推上的巔峰.他的名字讓人尊敬

兵部尚書天下兵馬大元帥是稱呼嗎,兵部尚書 天下兵馬大元帥是一個稱呼嗎?

兵部尚書和天下兵馬大元帥不是一個稱呼,天下兵馬大元帥和兵部尚書的官職大小取決於各個朝代的官職制度。天下兵馬大元帥 中國古代最高軍職,總領軍政,掌征伐,類似於漢朝官制中的大司馬 大將軍。中國歷史朝代中,五代與北宋有天下兵馬大元帥,遼代北面軍官中有天下兵馬大元帥府,以太子 親王為天下兵馬大元帥 副元帥 ...

十大將軍都有誰,中國十大將軍都有誰

粟裕 王樹聲 許光達 陳庚 張雲逸 肖勁光 徐海東 黃克誠 譚政 中國人民解放軍十大將軍都有誰?星知計劃 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十大元帥 十大將軍 和上將名單,且在世的都有誰?1 粟裕 1907 1984 湖南省會同縣人。一九二六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一九二七年轉入中國共產黨。參加了南昌起義和湘南起...

十大大將的名字和簡介,十大元帥和十大大將字什麼?原名叫什麼?家鄉 籍貫在哪裡

十大元帥 1886年12月1日 1976年7月6日 字玉階,原名朱代珍,曾用名朱建德,出生地四川省儀隴縣。1898年10月24日 1974年11月29日 原名彭清宗,字懷歸,號得華。出生地湖南省湘潭縣石潭鎮烏石寨 1907年12月5日 1971年9月13日 原名林祚大,字陽春,號毓蓉,曾用名育容 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