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的國王與總理有什麼區別啊,泰國國王和總理是各自為政嗎?

2021-08-10 21:43:04 字數 1892 閱讀 7355

1樓:昊懸天下

泰國是君主立憲制,和日本、英國差不多,國王相當於天皇、女王,是精神領袖,總理與日本首相相當。

2樓:巫馬訪夢

泰國是君主制,國王只是權力象徵,實際政權掌握與執行還是總理

3樓:璟如風

1一般的國家政務都是總理在處理2國王一般情況下不處理國家政務 但是危急時刻會出面解決危機3泰國國王有兵權 總理沒有【所以他信即使威望在高沒有兵權也沒有用】4外交事務都是由總理來處理的 比如他信的親妹英拉 當時就代表了國家最高領導人訪華5總理除了沒有兵權以外 其實平時的權利還是大的 但有一點是任何人都不能逾越的鴻溝 就是身份地位都無法超越國王 【當年就是因為他信威望太高了 威脅到國王地位 來落得如今的下場 樓主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搜一搜泰國王室的詛咒來看看】大概就是這些了

4樓:新傑國際漢語

泰國是君主立憲制的國家

國王相當於國家名義上的元首,三軍總司令,然而沒有實權首相相當於國家的管家,操辦國家一切的內務外教,當然是有實權的一個職位君主立憲制(又稱立憲君主制,constitutional monarchy),是相對於君主**制的一種國家體制。君主立憲是在保留君主制的前提下,通過立憲,樹立人民主權,限制君主權力、實現事實上的共和政體。君主立憲制限制了古代的帝王**,變成了「王在議會,王在法下。

」的主流觀點

5樓:種花家的錦衣衛

笑看樓上一群智障,泰國的國王和日本天皇英國女王可不一樣,泰國的國王有實權,軍隊歸他管,還可以立法。

泰國國王和總理是各自為政嗎?

6樓:開心每一天天

國王是名義上,總理是實際的

7樓:李家老式麻花

這個應該不是各自為政的,還是聽國王的

泰**方、總理、國王,這三種勢力的權力大小是怎樣排序的?

8樓:關於畫面風格好

泰國當然是:國王政權最大、總理第二,軍方第三(用人民俗話說:軍方只是國王的打手小弟、總理做錯事 國王就叫軍方政變,把總理拉**而已)。

有很多人以為'泰國國王不幹政就沒權力,但泰國國王是可以管理每一個**(包括總理)的、只不過泰國國王不幹政。泰國的總理包辦政權大小事、權力就相當於**國王一樣(就是不能管軍隊)!就好比你開一個店鋪'請一個員工幫你打理店鋪一樣,員工把你的店管得好(掙錢)你就留他、管不好(虧本)你就炒他'是一個道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勢力的權力大小可以算作是國王最大軍方第二總理最小。

10樓:迷路了刺客

權力最大的就是軍方,其次就是國王,最後是總理。

11樓:兔牧馬人

泰國的軍方,然後總理最後是國王,但是國王有決定的權利。

12樓:卡卡西的靈魂

王室在最中間,佔的面積也最大,是整個國家的精神支柱。

13樓:善良的

泰國總理的權利最大,其次的泰國國王、泰**方。

14樓:南山來個大鬍子

毫無疑問第一是泰王、軍方、總理!泰王就相當於古代時候我們的皇帝!

泰國掌握實權的是國王還是總理

15樓:雪域籃心

掌握實權的應該是議會

泰國是君主立憲制國家

這樣君主的權力多少受到限制,有一些君主的權力被限制到僅僅作為國家的代表,而沒有實際的權力,稱為「虛位元首」——英國、日本、泰國等都是此類例子,但君主依然很受人民愛戴和尊重。

16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權在總理!軍隊方面在國王!

i和i有什麼區別,i和i有什麼區別啊

i 是先對i操作,再對i執行 1 i是先執行 1,將值賦給i後,再對i操作 比如 int i 1 int a 1 i 執行過程是1 1,然後再將結果2賦給a,最後是i i 1 int a 1 i 執行過程是先執行i i 1,得到2,然後執行1 i,並將結果1 i賦給a i和i 有什麼區別啊?至於 i...

日本英國和泰國的君主立憲制有什麼區別

英國的君主立憲制比較完善,因為英國既是最早確立君主立憲制的國家,而且在資產階級革命之前,就有限制王權的傳統 大憲章 所以國王的權利相對很小,只起到國家的代表作用。日本的君主立憲制在二戰之前,只能稱之為立憲君主制,雖然國家有憲法,但是作為國家元首的天皇仍然享有無限的權利,而且很多的國家政策是在天皇的默...

翡翠和玉有什麼區別啊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yufeii 1.翡翠與玉有什麼區別?答 好的,一般我們給顧客介紹翡翠玉時,有很多人都會說 我不要翡翠,我要玉。我們也是苦笑不得。在這裡簡單的解說一下。其實呢,玉是一個統稱。玉有軟玉和硬玉之分,硬玉專指翡翠一種。其他的都稱為軟玉,象和田玉 獨山玉 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