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家公司工作七年,沒什麼發展前途,還要待下去嗎

2021-08-10 18:40:06 字數 5291 閱讀 7598

1樓:閒看三國

你面臨的問題和我面對的幾乎是一樣的。相信這樣的境況會有很多人都有遇到,那麼要怎麼辦?建議分析一下自己的當前狀況再做決定。

我從沒畢業就已經在現在這個單位實習,後來簽了合同後也只是個臨時工,但即便如此,我依舊在這個公司已經幹了六年了,其實是沒有什麼發展的,因為這是個大企業,是否能爬到更高的位置上身份是最主要的,然後是排資論輩,至於業務能力,我只是個臨時工,我不知道往上爬業務水平這一方面能佔多少比重。條件就是這樣,再怎麼幹,我也只是個臨時工。

待遇 方面,我的收入肯定經比最低工資標準高一點啦,但是,也僅僅只是高一點而已,全指著單位,雖然不至於餓死,但也就勉強溫飽,就不要提什麼買車買房結婚生娃了,一點都不現實。

但是這麼多年了我還在堅持,我自己分析 主要是有兩個原因:第一當然也就是最主要的,肯定是我自己的問題了,魄力不夠,一直不能下定決心,不敢邁出這一步。我的工作性質決定了沒啥出路,就業面太窄,全國也沒幾個用得著我的公司,而用得著的又都和我這單位的性質差不多。

在我工作三年左右的時候,我曾經想嘗試一下找下家,但當我去面試的時候,那人問我:你都畢業三年了,又沒一直從事本專業。現在想做可以說是零基礎,來我們這面試的要麼有經驗要麼是剛畢業的大學生,那我為什麼要用你呢?

對於這個問題,我無言以對。然後就老老實實回來繼續幹這個活了。

第二個原因,這份工作雖然沒有前途,賺的又不多,但相比之下,工作時間更穩定,幾乎不加班,節假日也都放假,每天八小時後幾乎沒有工作需要帶回家去做,這樣一來,我就有相對充裕的時間去做別的事情,這幾年大部分業餘時間都做兼職了,做過客服,做過服務員,現在送外賣。唉,雖然能見到現錢,但是沒有一個是有技術含量,都不是長久之計,可我一直也沒有找到別的辦法。然後我還參加過考試,為了考證換錢,倒是也成功的考了一個,一年能增加個萬八的收入,有總比沒有強吧。

其實你肯定不是都已經工作了七年才發現這個公司沒有發展前途的,之前一定也已經看到了這一點,但為什麼那個時候沒有動呢?是這個公司還有什麼值得留戀的?還是像我一樣沒有勇氣去面對全新的生活?

不論如何,是不是繼續堅持下去這不算是問題,你真正想要什麼,你願意為此付出多少,才是你應該好好考慮的問題!

2樓:墉璺烈元魔

想要錢你可以直接去搶,那前途大了去了

現在我26歲了,在一家小公司上班,做了5年了,沒有什麼發展前途,感覺這幾年一直處於停止狀態,想辭職

3樓:馬拉多胖

年輕人要對自來己有職

自業規劃,不然就會一直感覺在原

地踏步。主要看你對

自己將來是怎麼定位的就好象你原來學燒烤現在不想做那個也就是說原來的技術就是浪費。所以你先想好自己將來要做什麼才考慮辭職,還有要想清楚是你找工作還是工作挑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做自己能夠做到的事。充值自己。泰然迎接新挑戰。問心無愧。多操心你父母生活就會好過嗎?

在一公司沒有發展前途,你會繼續做下去嗎

5樓:

你都說了是沒有什麼前途的了

那就是不應該繼續做下去了

不過,前途也是要包含錢途的

6樓:笙歌君獨幽

一般中年人,有家庭負擔的很少會辭職,對於剛到社會的年輕人就不會了吧。

7樓:開除黨籍哦哦

對於只會畫大餅的公司,還是離開比較好。

沒有前景的工作,還有繼續的必要嗎?

8樓:手辰飛揚

工作是一個人賴以生存的基礎,選對了如魚得水,選錯了痛不欲生。一份工作到底有沒有前景,有沒有待下去的必要,得從多個方面考慮,比如公司的發展前途、自己的晉升空間、工作的壓力程度以及自己的喜愛程度等去權衡,看到底有沒有必要,然後再做決定,千萬不能盲目。我覺著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考慮,看到底有沒有繼續的必要。

首先,在工資薪金兩年不變的情況下,看是否穩定。如果自己兩年了,一直保持原有的工資水平,那你要看這份工作是否穩定。比如事業單位、國企、公務員,以及類似的工作,像這種工作的話,普遍工資都低,但是有保障,還是比較好的選擇,如果沒有超出3倍以上其他的工作,建議還是要慎重考慮辭職的事情。

最後,在工資薪金兩年不變的情況下,反思自己的能力。這個是最重要的,要對自己有個全面的瞭解和認識。如果確實自己的能力足夠,出去完全能找到一個好工作,那辭職就無所謂,那就是你在挑工作。

如果自己的能力欠缺,那要慎重的考慮一下,高薪、輕鬆的工作也有很多,但是那得足夠的能力。

既然你有這種猶豫,說明對於現在的工作還不是那麼的討厭,有所留念。在能力方面估計也不是特別的突出,要是真有這個打算,現在還是靜下心來好好提升工作能力,相信能力足夠了,現在工作的薪資一定會漲,而且就算不想幹了,出去也會有很多的機會,就不會這麼猶豫不決。

9樓:咩咩西普

看你自己的選擇啦,如果你工作每天都不開心。在你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其實大多數人都在做著不喜歡的工作。

魯迅也說人要先生存。溫飽。然後才是發展。

看你能不能邁開你的第一步了。我覺得自己喜歡的事情做起來有興趣應該有前途。好多5星級的管理人家都辭職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創業。

也有人做了一輩子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為了就是工資。人就一輩子,如果你想的開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不要到了老了再後悔,並不是每個人做生意都有經驗懂行的,大多數人都是摸爬滾打出來的,有成功的有失敗的,但是你愛這行我相信應該能做好的,先別做大。弄個小門臉先試著,萬事開頭難。就看你敢不敢邁出第一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到30歲,埋頭苦幹即可。

因為以現在的你,還看不出一個職業的發展前途,也不清楚自己到底適合於什麼職業。你這個時候要做的,就是找一家度過3年止損期的企業,待下去就好,認認真真工作,沉澱自己,學習知識,不要想太多。這時最需要做的,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如果你已經超過30歲,那就磨鍊自己的專業能力。

總結過去這幾年的主要工作經驗。人才市場最看重的,也是你此刻最值得依賴的,就是你過去這幾年的工作經驗,學校和專業已經是過眼雲煙。

這時候的你要將工作職務和技術能力進行昇華,苦練內功。只要你成了行業專家,轉崗與否,跳槽與否,主要就看你的心情了。此間你最需要調整的,就是對行動的調整。

如果你已經接近或者超過40歲,那你必須側重平臺的挑選,而不是糾結於崗位。

當你已經40歲的時候,轉身已經相當笨重,這個時候你一定要選擇好的平臺。因為即時工作與時間都相同,在好企業你可以創造500萬的價值,而在不好的平臺恐怕連50萬的效益都達不到。

40歲上下的你,需要作最後一搏,爭取到最好的企業。這時候的你已經有十分豐富的社會經驗和商場經驗,可以綜合評估自己目前所在的載體。如果這個平臺已經無法繼續經營與發展,那麼你最好趕緊走人。

無論你處於哪個階段,調整和改變只能從自身出發,因為企業、行業甚至是社會不會因你而發生改變。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進入了一個沒有前景沒有發展的公司。那麼你的前途就能看得到了,因為你對工作也失去了興趣,沒有上進心工資也不高,所以真的是沒有必要再待下去。還是選擇一家有前景有發展潛力的公司去實現自己人生目標和人生的價值。

12樓:夢迴大唐楊貴妃

這要看你的經濟實力了,如果不愁吃穿,你可以追求夢想,找份你理想中的工作,如果吃穿還愁就儘量不要換工作,機會處處在,你需要做的只是做好你目前的工作。鄰居哥哥出獄後,找不到工作,找了個很小的包子鋪告訴老闆管吃就行,踏踏實實兢兢業業的幹,老闆感動,慢慢給他發工資,慢慢整條街的人都很喜歡他,老闆老家有事兒就用很低的**把店對給了鄰居哥哥,現在鄰居哥哥娶妻生子了,還在陌生的城市買了房,所以**有沒有前景的工作,只要你肯努力,機會處處在的!

13樓:江淮一楠

做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原因和目的,工作不是沒有前途的工作,而在於自己努力了多少!生活要繼續,工作也要拼命去幹!不要為了工作而工作!

我們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掙錢,那麼怎麼樣才能掙更多的錢呢?就是在工作中不斷的提升自己,讓自己變得更有價值,當別人提到你的時候,說的是那個人某某方面很強,很值得學習,這才是成功了!而不是為了拿那麼一點錢在那裡斤斤計較!

覺得自己現在的工作沒有前途,為了生活而苦苦堅持,殊不知,別人在你的同等崗位上已經出類拔萃,早已鯉魚躍龍門跳出這個圈子面向更廣闊的天地了!所以,不是這個工作沒有前途,而是你的眼界不到,能力不到,不夠努力,不夠重視你才會覺得工作沒有前途。

在一個崗位上三天的活讓別人一天干完了,你覺得領導喜歡哪一種?如果你覺得在這個工作崗位上沒有前途,在這個公司沒有發展空間,你怎麼不在現有的條件下將自己強大起來,使勁的跳出這個圈子,而不是一味的抱怨,混吃等死!

去學習一門技術,在工作之餘賺錢,要是我精通了,我就辭職,專門做自己的這一個行業,自己努力了才有資格說!自己給自己不爭氣,你怎麼讓別人看得起你!

14樓:小雨點苦咖啡

沒有前景的工作,還有繼續的必要嗎?這個問題真讓人難以回答。你說有必要,公司只是現在不景氣,將來應該越來越好,各個員工的工資也會越來越高。

這可能只是一部分人的想法。大多數人會看著他不景氣而離開他。大多數人選擇跳槽或者到別的公司去。

人得吃飯呢,五穀雜糧,雖然不怎麼好。但是人得吃飯啊。人家在別的公司一個月1萬,你的小公司一個月都5000。

而且還有開不動發不了工資的情況。誰在這樣的公司也幹不長,幹不長久。

趁年輕時走出去,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有那麼多的機會去選擇,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15樓:情感聊啊聊

對於沒有前景的工作,有沒有必要繼續幹下去,我覺得主要還要看你目前的具體情況而定,而不是貿然辭職。

如果你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即使覺得職業沒前景,也要堅持一段積累工作經驗,為下一個有前景的工作做好鋪墊。

如果是有工作經驗還年輕,面對沒有前景的工作就沒有繼續得必要,但還是在沒有遇到合適的工作之前先別辭職,遇到了合適的,就果斷辭職。

如果年齡大了,又沒有特別大的闖勁了,面對沒有前景的工作還是先選擇湊合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中看不到發展的前途怎麼辦?”經常有人發來諮詢信提出這個問題。他們不知道如何辦才好,上班缺少動力,工作則敷衍了事。

那麼,是應該從自身轉變,找到方向?還是尋找更適合的工作呢?

如果歲數不到30歲,記住,埋頭苦幹即可。

發展前途不是你目前能看得出來的,甚至以後合適的職業方向以及有前景的行業,所謂有前途的崗位,你都是不能判斷正確的。此間要做的,就是找一家度過3年止損期的企業,待下去即可,認真幹。這裡主要調整的,是自己的心態。

如果你歲數已經超過30歲,則需要磨練自己的專業能力。

總結過去的主要工作經驗,但不是去看學校裡的專業,學校和專業已經不重要。對方最看重,也是你此刻最值得依賴的,則是你過去7年上下的工作經驗,這也是你目前在人才市場上的最大價值。

我在一家公司簽了合同,卻在另一家公司工作拿工資,這樣合法嗎

這樣是不合法的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條 用人單位版招用勞動者時權,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 工作條件 工作地點 職業危害 安全生產狀況 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瞭解的其他情況 用人單位有權瞭解勞動者與勞動合同直接相關的基本情況,勞動者應當如實說明。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在一家公司呆多久換工作比較好,在一家公司呆多久換工作比較好?

這個沒有一定的時間,如果換工作太勤,在一個地方工作的時間太短,影響下一家公司對你的錄用。如果實在想換工作,在一個公司起碼要做一到兩年,這樣最好。這個看個人發展,如果能力能夠得到提升,又可以加薪,建議持續在一家公司待3 5年或者更久。如果在一個公司沒什麼發展潛力或者工資已經得不到提升了,建議更換工作,...

在一家公司工作了2年多,因為工作事多特別煩所以辭職了,起初辭

第一,之前的公司來沒源有合適的人。第二,你的誠信會大打折扣。如果我是老闆絕對不會在讓你回去,因為你之後還會在走。來自職q使用者 不好意思就對了 人家應該也不讓你回去了吧。來自職q使用者 辭職的時候最能看出來自己的在一家公司的心境。換過四五份工作了,有的工作離職了還有點不捨得同事,有的 天下沒有不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