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誰的印章,寫的什麼字,這是誰刻的印章?上面寫的是什麼字?

2021-08-10 17:03:09 字數 2214 閱讀 5074

1樓:匿名使用者

“卓廬所藏”四字。

網上有拍賣的兩枚印章,印文:1.九石山房主人,桃花流**舟 2.卓廬所藏

邊款:陶卿九世叔命於碩刻,甲寅三月甲午棦。

於嘯仙,名宗慶,字碩,一作嘯軒,揚州人,清末民初書畫家,但尤以象牙微刻名世。2023年出版的《骨董瑣記》載:“今江都於嘯軒,於徑寸間刻千字,索值至

一、二百金,東西洋人竟求之。嘯軒曾官知縣,國變後棄官鬻藝都中。其刻法無所授,以意為之。

每字每行第一筆刻成,即不尋行墨,暗中摩挲成之。人竭目力始辨,井然成行,無一敗筆,真絕技也。”

2樓:陶心齋主

印文是白文篆書“敬身”;丁敬(1695—1765)清代書畫家、篆刻家。字敬身,號鈍丁、硯林,別號較多,浙江杭州府錢塘縣人。乾隆初年舉鴻博不就,賣酒街市。

嗜好金石文字,工詩善畫,所畫梅筆意蒼秀。尤精篆刻,擅長切刀法,為“浙派篆刻”開山鼻祖,“西泠八家”之首。

3樓:

以此為準【卓廬所藏】

這是誰刻的印章?上面寫的是什麼字?

4樓:陶心齋主

印文是白文篆書“敬身”;丁敬(1695—1765)清代書畫家、篆刻家。字敬身,號鈍丁、硯林,別號較多,浙江杭州府錢塘縣人。乾隆初年舉鴻博不就,賣酒街市。

嗜好金石文字,工詩善畫,所畫梅筆意蒼秀。尤精篆刻,擅長切刀法,為“浙派篆刻”開山鼻祖,“西泠八家”之首。

5樓:藍色天空

印章文字為:敬身,至於誰刻的就不清楚了。

請問這個印章是誰的,寫的什麼字?

6樓:

這個是楷書字型,右起豎讀的話是:

江西曹協昌贈。

這字上寫的是什麼?印章是誰的?

7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圖1  印章 肖形印《鶴》姓氏印《蔡》作者應該叫《蔡春鶴》

圖2  喜從天降  甲寅年秋月春鶴畫於沚?並記

8樓:殘燭老翁

落款是:喜從天降 甲子年秋月春鶴畫於沚x並記

印章是:【蔡】(作者為“蔡春鶴”。第一個印章鶴的是圖案)

印章上的字是什麼,這個人是誰?

9樓:忙碌枉然

印章上的字是:易名丘人。

10樓:維真

篆書印:“易明山人”。

這是誰的印章?

11樓:五戒之印

印章為“墨虎書畫”。不知是否其人,有連明遠者,男,漢族,筆名明遠,字墨虎,號和樂居士,藝淵齋主;生於2023年,山西運城人,現定居北京。現為中國書畫家聯誼會會員,世界華人書畫家協會副主席,天賜墨緣國際書畫研究院執行院長,北京市華麗書畫藝術研究院常務院長,華夏連氏書畫研究院院長。

1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墨虎畫印

虎字篆字不同寫法

這是誰的印章?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方來印章文字排布自順序很奇怪,通常bai排布法應當是從右到du左、從上到下,比如假zhi如是四個字的話dao,讀的順序應該是右上-右下-左上-左下。而這方印章卻把似乎毫無關聯的三個詞拼到一起,這三個詞是:羨慕、鸚鵡、榮耀。

讀的順序是左上-右上(羨慕)、左中-右中(鸚鵡)、左下-右下(榮耀)。

14樓:雕蟲之蟲

上方印章內容,右起為【法乘】;下方印章內容為【釋法乘印】。釋法乘是明代僧人,據明《徑山志》記載, 釋法乘,字洞聞,號雪柏,俗姓李,江蘇吳江人。

乘字的篆書寫法參下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釋加夆尼的印章。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個是寶物的印章。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到名,不知道是誰的**,看到名就知道

請專業的朋友看看這是誰寫的字?印章是什麼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落款中可見的完整文字為:

寅年夏月 愛菊 書

兩枚印章分別為:

張瞿䫇(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希望能幫到你。

這是誰刻的印章?上面寫的是什麼字

印文是白文篆書 敬身 丁敬 1695 1765 清代書畫家 篆刻家。字敬身,號鈍丁 硯林,別號較多,浙江杭州府錢塘縣人。乾隆初年舉鴻博不就,賣酒街市。嗜好金石文字,工詩善畫,所畫梅筆意蒼秀。尤精篆刻,擅長切刀法,為 浙派篆刻 開山鼻祖,西泠八家 之首。印章文字為 敬身,至於誰刻的就不清楚了。這幅畫上...

這是誰的字?寫的什麼?那三枚印章又是什麼意思

根據落款 是唐寅的字 真假感覺紙張明顯做舊。內容是杜甫的詩 望嶽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蕩胸生曾雲,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三枚印章是私印,是名字。古代文人無論收藏和創作作品,都會蓋上的,所以可能一副名作上會有很多印。因為被很多人收藏過。書法內容是杜甫的詩 望嶽...

請問這是什麼字?誰的章印,請問這是什麼字,印章是誰,謝謝?

篆書印文 1 生壽畫印 讀法 畫 生 印 壽 2 張生壽印 讀法 生 張 壽 印 請問這是什麼字,印章是誰,謝謝?左圖上印印文 釋山駿 左圖下印印文 瘋癲和尚 右 字 禪宗沙門釋心駿題 落款 禪宗沙門釋心駿題 印章1 釋心駿印 心字有一筆沒印出來 印章2 瘋癲和尚 瘋癲二字共用了疒旁 這個章印的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