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溝通技巧有哪些,人際交往的基本技巧有哪些?

2021-08-10 13:14:29 字數 3492 閱讀 1045

1樓:日久生情

1.學會樂於助人

在人際溝通的課程中,樂於助人看似很簡單,但在人際關係中卻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你在某人需要幫助時,施以援手來幫助他人很容易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久而久之你的人際溝通也能得到很大的提升。

2.善於推銷自己

在人際溝通的核心技巧中,善於推銷自己是增強人際關係最重要的環節。在與人交流的同時,要學會推銷自己, 在談話的過程中對方就會了解你,從而產生共鳴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增強你的人際溝通能力。

3.切忌討論隱私話題

在人際溝通的課程中,人們最切忌的是討論隱私話題。對於剛認識的朋友,你們談話的話題應該是輕鬆愉悅的,千萬不要過度涉及對方的隱私,不然只會讓對方感到反感,那麼你的人際溝通最終也只能以失敗而告終。

4. 不要帶著情緒溝通

在你與人交流溝通的時候,切忌帶著情緒與人進行人際溝通,尤其是負面情緒。不然容易給人留下全是負能量的印象, 別人也無法與你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所以要想擁有良好的人際溝通,要帶著開心愉悅的心情來溝通交流。

5.相互尊重和信任

人際溝通的核心技巧中,學會相互尊重和信任是很重要的前提,每個人在人際關係溝通中都是是平等的,在你與朋友的交談中都希望得到雙方的尊重,可以增強你的人際溝通能力。

6.學會熱情交流

在人際溝通的課程中,要學會展現自己熱情的一面,給身邊的朋友客戶傳遞一種正能量的氛圍,這也是維繫人際關係的重要紐帶。

2樓:

(1)當一個人處於發火的邊緣,而你既不想和他對抗,也不想默默承受他的怒火。那就選一個有鏡子的地方交流,因為他會在發火的時候看到自己鏡子中的“醜態”並感到羞愧。

(2)注意在細節處關心對方的感受,往往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說把“謝謝”換成“謝謝你”,把“你聽懂了麼?”換成“我說明白了麼?”,把“不知道”換成“我馬上學習/瞭解”等。

經常這麼做,你會變成他人口中有教養的人。

(3)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時,不用強行找話,不過腦子的話,說出來反而會起到負面作用。這個時候只要沉默,或者笑一笑,就能有很好的效果了。

(4)心理學研究表明:人類的資訊傳遞絕大部分是通過表情和肢體語言,只有很少一部分取決於你的說話內容。很多時候,恰當的表情和合適的動作就可以幫你在開口前搞定一切。

(5)說話的雷區:永遠不要批評別人無法改正的地方:比如容貌,顏值,身材等。你可以說一個人妝化的不好,衣服穿的不搭,腦中沒貨。但絕對不能說她長得醜,身材差,天生笨。

(6)想打斷一個人的講話時,一個有意思的方法是:低下頭繫鞋帶或者假裝撿東西(故意丟下一個也可以),這樣當你低頭彎腰的時候,別人就會停下說話等你。

3樓:飲冰的眠子

人際溝通乾貨_ 讓你更自信、遊刃有餘的8個心理知識 ·下

人際交往的基本技巧有哪些?

4樓:

摘自[美]戴爾•卡耐基《溝通的藝術》

第一章 人際交往的基本技巧

1、 不要批評、指責或抱怨別人。

2、 看到別人的優點,給予真摯誠懇的讚賞。

3、 激發別人內心強烈渴望的需求。

第二章 讓人喜歡你的六大祕訣

1、 真誠地關心別人。

2、 微笑。

3、 記住一個人的姓名。

4、 做一個善於傾聽的人,鼓勵別人談論他們自己。

5、 瞭解對方的興趣,就他感興趣的話題進行交談。

6、 使別人感到重要——並真誠地照此去做。

第三章 使人贊同你的十二種方法

1、 贏得辯論的惟一方法是避免辯論。

2、 尊重別人的意見,千萬不要指責別人的錯誤。

3、 如果你錯了,迅速坦誠地承認。

4、 用友善的方法開始。

5、 使對方立刻說“是,是”。

6、 使對方多多說話。

7、 使對方覺得那是他的主意。

8、 真誠地從對方的觀點來看待事情。

9、 同情別人的想法和願望。

10、激發人們高尚的動機。

11、戲劇化地表現你的想法。

12、提出一項有意義的挑戰。

第四章 不傷感情而改變他人的九大技巧1、 從稱讚及真誠的欣賞著手。

2、 間接地提醒別人注意他的錯誤。

3、 在批評對方之前,先談論你自己的錯誤。

4、 建議對方,而不是直接下命令。

5、 使對方保住面子。

6、 稱讚最微小的進步,並稱贊每一次進步。

7、 給人一個好名聲,讓他為此而努力奮鬥。

8、 多用鼓勵,使別人的錯誤更容易改正。

9、 使對方樂於做你所建議的事。

第五章 是你的家庭生活更快樂

1、 千萬不要嘮嘮叨叨!

2、 不要根據你的意思去改變你的伴侶。

3、 不要批評。

4、 真誠地給予讚賞。

5、 對小事多加註意。

6、 要有禮貌。

7、 讀一本關於婚姻中性生活的好書。

5樓:歐陽雲朵

人際交往中拒絕別人有哪些技巧

6樓:菲倪

將心比心,以誠相待!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看一下《方與圓》,看完之後自己慢慢去領悟。

8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外圓內方 ,你慢慢去體會這句話

9樓:北斗星成

別人給你面子,你也要給人面子。禮尚往來嘛!給你介紹本書,《老狐狸經》。很好的!呵呵!!

10樓:如果為愛勇敢

要尊重彼此,坦誠相待

人際交往技巧有哪些?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徐明霞

12樓:車行千里

我國古代的人性學說:孟子性善論,荀子性惡論,告子性無善無惡論,世碩性有善有惡論。

13樓:

每一個個體在人際互動過程中,都有三種基本的需要,即包容需要、支配需要和情感需要。

14樓:

心理學是以人的心理現象及其活動規律為主要研究物件的科學。凡是人的精神現象,都可以歸之為心理現象或心理活動,簡稱心理。

15樓:娛圈

用自己的心推及別人;自己希望怎樣生活,就想到別人也會希望怎樣生活;自己不願意別人怎樣對待自己,就不要那樣對待別人;從自己的內心出發去理解他人的心情是否會和你一樣。

16樓:娛樂星星

與人交往的技巧確實很多:逆境時的交往,要的是真誠,而順境時的交往要的是技巧。不管什麼時候,真誠都比技巧高尚,甚至可以說,真誠乃是人世間交往的最大技巧。

17樓:未希

不論怎樣,做真實的自己,以誠相交,至誠、至信、至善、至美

人際交往技巧有哪些,有哪些人際交往技巧?

內容來自使用者 徐明霞 我國古代的人性學說 孟子性善論,荀子性惡論,告子性無善無惡論,世碩性有善有惡論。每一個個體在人際互動過程中,都有三種基本的需要,即包容需要 支配需要和情感需要。心理學是以人的心理現象及其活動規律為主要研究物件的科學。凡是人的精神現象,都可以歸之為心理現象或心理活動,簡稱心理。...

人際溝通的方式有哪些人際溝通的基本方法有幾種

1.理解溝通的細微差別 溝通早已不再侷限於口頭的交流,而變 與人之間聯絡的有效方式。溝通過程中存在著許多幹擾和扭曲資訊傳遞的因素,在傳達的過程中資訊的內容和含義經常會被誤解。理解了這種微妙的差別,會使你更加意識到自我提高的需要。2.說出你的想法 當資訊被傳達時,大多數人會因為怕達不到社會的期望值而羞...

人際溝通的基本要素,人際交往的要素

人際溝通的基本要素 資訊源 資訊 通道 目標靶 反饋 障礙和溝通背景。人際交往的要素 1.交往者 包括資訊的傳送者和接受者以及旁觀者,傳送者和接受者在交往中不斷轉換,因此,一個人在交往中要交替扮演傳送者和接受者的角色。交往者可以是一對一的關係,也可以是一個人對一群人的關係。2.資訊 有語言資訊和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