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樓一平方米按多少功率w計算,辦公樓一平方米按多少功率 W 計算

2021-08-09 20:18:36 字數 2854 閱讀 1609

1樓:墨汁諾

一般按60w計算,已含空調、及其它照明裝置在內。

辦公樓的單位用電指標是30~70w/m²(50~100va/m²),指標可用來計算辦公樓的用電量。

辦公樓的用電量:面積 ×用電指標。

假設一幢3000m²的辦公樓,用電負荷是:

3000m² × 60w/m²=180kw(3000m² × 80va/m²=240kva)(含照明、插座、空調等裝置用電)。

物理公式:

功率可分為電功率,力的功率等。故計算公式也有所不同。

電功率計算公式:p=w/t =ui。

在純電阻電路中,根據歐姆定律u=ir代入p=ui中還可以得到:p=i2r=(u2)/r。

在動力學中:功率計算公式:1.p=w/t(平均功率)2.p=fv;p=fvcosα(瞬時功率)。

2樓:匿名使用者

詳見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電氣》2009,表2.7.6各類建築物的單位建築面積用電指標。

辦公樓:用電指標30~70w每平方,變壓器容量指標50~100va每平方。(不以個人觀點發表見解,全以依據說話)。

3樓:暖萱紫菱

辦公樓的單位用電指標是30~70w/m²(50~100va/m²),該指標可用來計算辦公樓的用電量。

辦公樓的用電量是:面積 ×用電指標。

假設一幢3000m²的辦公樓

那麼用電負荷是:3000m² × 60w/m²=180kw(3000m² × 80va/m²=240kva)(含照明、插座、空調等裝置用電)。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按60w計算,已含空調、及其它照明裝置在內。

建築按每平方米多少kw計算用電量??

5樓:墨汁諾

辦公樓的單位用電指標是30~70w/m(du50~100va/m),該指標可用來計算辦公樓的用電量。

辦公樓的用電量是:面積 ×用電指標。

假設一幢3000m²的辦公樓

那麼用電負荷是:3000m² × 60w/m²=180kw(3000m² × 80va/m²=240kva)(含照明、插座、空調等裝置用電)。

詳見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電氣》2009,表2.7.6各類建築物的單位建築面積用電指標。辦公樓:用電指標30~70w每平方,變壓器容量指標50~100va每平方。

6樓:視在功率

這表中都寫清楚到了的,一般取中間值嘛,60w一平方的安裝容量應該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0.1kw每平方米,即每10平方米用1度電容量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清楚有否具體標準。隨時代的不同,演算法也不一樣。現在一般住宅可按每平米30-50w計,考慮到用電量的不平衡,分戶線大於這個數值。寫字樓應根據情況略增。採暖另算。

商場、寫字樓每平米設計用電量各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地區寫字間大概按50-70w/平米計算就足夠用了,商場就要看具體的經回營品類了,一般零售答品類按50-70w/平米,電器零售按70-120w/平米,餐飲類按100-150/平米,火鍋類按150-200w/平米計算就能夠滿足使用。至於增容費不是物業部門收取的,是供電部門按增加的容量收取的,有地區差異,你可以問一下當地的供電部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沒有專門的法律法規明確此問題.

每個大廈由自己安裝專門的專用變壓器,這個決定了整棟大廈的可用電量,然後分表到各個單元。所以能不能增容,每個大廈根據實際情況確定的。費用也只能與管理處協商確定。

一平方米需要多少瓦的照明

11樓:冷de陌

1.led燈本身的發光效率就比較高,光的發光效率達到100流明/瓦以上,普通的白熾燈只能達到40流明/瓦,節能燈也就在70流明/瓦左右徘徊。所以,同樣的瓦數,led燈效果會比白熾燈和節能燈亮很多。

1瓦led燈亮度相當於2瓦左右的節能燈。

2.一平方米大概一瓦的傑作就差不多了。所以8平方米的話10瓦到15瓦左右就差不多了,對於臥室的話,18瓦的就差不多了。

12樓:大陶學長

一平方米一瓦。led燈光的發光效率達到100流明/瓦以上,普通的白熾燈只能達到40流明/瓦,節能燈也就在70流明/瓦左右徘徊。所以,同樣的瓦數,led燈效果會比白熾燈和節能燈亮很多。

1瓦led燈亮度相當於2瓦左右的節能燈。

計算公式:是以單位容量法來計算的,n=pn/pn,la 其中n表示所需燈的數量(支),pn表示達到某一照度值時全部燈的標稱功率之和(w), pn,la表示達到100 lx照度是全部燈的標稱功率(w)。

單位容量法計算的基礎是:為達到平均照度100 lx時,室內地面面積每平方米需要用白熾燈約22w或熒光燈5.5w.

對於白熾燈的計算:pn,100=22w/m2*a(e=100 lx,nb=0.3,n=15 lm/w)對於熒光燈的計算:

pn,100=5.5w/m2*a(e=100 lx,nb=0.3,n=15 lm/w)。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的標準是:15—18平方米照明用燈光在60—80瓦;30—40平方米在100—150瓦;40—50平方米在220—280瓦;60—70平方米在300—350瓦;75—80平方米在400~450瓦。

通常衛生間的照明每平方米2瓦就可以了;餐廳和廚房每平方米4瓦足夠了,而書房和客廳要大些,每平方米需8瓦;在寫字檯和床頭櫃上的檯燈可用15至60瓦的燈泡,最好不要超過60瓦。

13樓:

一平方需多少瓦led照明才夠

5000平方米的辦公樓,四層,有消火栓系統 噴淋系統,設有消防水池 消防泵房,可以不設消防水箱嗎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 2006 8 消防給水和滅火設施 8.1 一般規定 8.1.2 在城市 居住區 工廠 倉庫等的規劃和建築設計時,必須同時設計消防給水系統。城市 居住區應設市政消火栓。民用建築 廠房 倉庫 儲罐 區 堆場應設室外消火栓。民用建築 廠房 倉庫 應設室內消火栓,並應符合本規...

一平方米可以栽多少棵杏樹,一平方米可以栽多少棵杏樹產值多少

杏樹要是培育小bai苗嘛du,才有1平方米栽多少課的zhi可能。聯絡dao到產量就是以採收杏果為目的 內的栽培容,那就不是1平方米栽幾棵而是十幾二十平方米栽一棵了。採用4 4的株行距可以算是通用的密度。至於產值需要自己在當地考察,瞎蒙是不負責任的 4個角,每個角一顆。一平方米可以栽多少棵杏樹 產值多...

20平方米等於多少平方分米,怎麼計算?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記住

解 1平方米 100平方分米 20平方米 20x100 2000平方分米 1平方米 1米x1米 10分米x10分米 100平方分米 100平方釐米 1平方分米 900平方釐米 900 100 9平方分米 20平方米等於2000平方分米 1平方米 10分米 10分米 100平方分米1平方釐米 1釐米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