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平方米的辦公樓,四層,有消火栓系統 噴淋系統,設有消防水池 消防泵房,可以不設消防水箱嗎

2021-04-30 02:25:27 字數 604 閱讀 7732

1樓: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06》

8 消防給水和滅火設施

8.1 一般規定

8.1.2 在城市、居住區、工廠、倉庫等的規劃和建築設計時,必須同時設計消防給水系統。

城市、居住區應設市政消火栓。民用建築、廠房(倉庫)、儲罐(區)、堆場應設室外消火栓。民用建築、廠房(倉庫)應設室內消火栓,並應符合本規範第8.

3.1條的規定。

消防用水可由城市給水管網、天然水源或消防水池供給。利用天然水源時,其保證率不應小於97%,且應設定可靠的取水設施。

耐火等級不低於二級,且建築物體積小於等於3000m3的戊類廠房或居住區人數不超過500人且建築物層數不超過兩層的居住區,可不設定消防給水。

所以,你所說的那座辦公樓是肯定要設定消防給水的。具體設定引數規範裡有。

都什麼情況下要設消防水池和消防水泵房?是個建築就得有麼

變電站(-4米層)的消防水池需要做接地嗎(包括水池爬梯)?泵房有接地,水池內需要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池內部需要的,這個泵房和配電室設定即可。

辦公樓一平方米按多少功率w計算,辦公樓一平方米按多少功率 W 計算

一般按60w計算,已含空調 及其它照明裝置在內。辦公樓的單位用電指標是30 70w m 50 100va m 指標可用來計算辦公樓的用電量。辦公樓的用電量 面積 用電指標。假設一幢3000m 的辦公樓,用電負荷是 3000m 60w m 180kw 3000m 80va m 240kva 含照明 插...

普通住宅樓五層130平方米房體總重量多少

房屋一般沒有計算重量。這個與材料 開間大小 結構。都有關係的 你提供面積根本不可能知道重量。誤差太大了!130平方起五層樓房要多少噸鋼筋,五層的總鋼筋,樓板筋有數可依,容易算。樑和柱及基礎的數具呢,不能信口開河就報一個數給你吧。計算的依據是圖紙。130 5 650m2 約需45噸鋼筋。130平方的二...

1平方分米的物品有哪些,1平方米的物品有哪些

吃飯的碗 茶杯的口的面積大約是1平方分米,吃飯的桌子 地板磚面積大約是1平方米。人的指甲 衣服的鈕釦的面積大約是1平方釐米。平方分米 符號為dm 是面積的公制單位 si unit 其定義是 邊長為1分米的正方形的面積 定義平方米 法文 m tre carr 英式英文 square metre,美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