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開門好還是移門好?衣櫃的材質有哪些

2021-08-09 13:38:51 字數 2264 閱讀 1391

1樓:土巴兔裝修

家居里需要用到各種各樣的傢俱,其中定製傢俱能夠更貼閤家裡使用,不浪費室內任何一寸的空間。家裡定製整體衣櫃之後,還需要給衣櫃安裝一個門,這樣不拿衣服的時候將其關注,不會讓灰塵進入衣櫃裡,衣服也不會直接裸露在外影響到美觀性。在給衣櫃選擇門方式的時候人們就會對移門、開門兩種很糾結,那麼,衣櫃移門好還是開門好?

衣櫃移門好還是開門好

衣櫃移門的優點在於美觀,節省空間,極具藝術性,缺點在於密封性不好。平開門衣櫃以前的樣子比較單一,不過現在的樣子也有很多創新,例如現在比較流行的歐式衣櫃,百葉平開門櫃,板加玻璃平開門櫃,還有彩漆玻璃的,平開門一般需要注意的就是五金件,也就是鉸鏈,鉸鏈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門的使用壽命。平開門的優點在於密封性較好,缺點在於門的高度有限制,太高了就得做分體門。

移門衣櫃是當下最流行的衣櫃,比起傳統的品來門衣櫃,移門衣櫃更寬廣,容量更大,而且不佔地兒。對於小戶型來說,必然是個不錯的選擇。而平開門衣櫃相對來說更傳統,對於大戶型房子來說也會不錯的選擇。

衣櫃移門什麼材質好

一、實木型

:使用實木製作衣櫃門板,風格多為古典型,通常價位較高。其門框為實木,以櫻桃木色、胡桃木色、橡木色為主。

門芯為中密度板貼實木皮,製作中一般在實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外噴漆,從而保持了原木色且造型優美。這樣可以保證實木的特殊視覺效果,邊框與芯板組合又可以保證門板強度。

二、吸塑型

吸塑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真空吸塑而成或採用一次無縫pvc膜壓成型工藝。吸塑型衣櫃門板色彩豐富,木紋逼真,色度純豔,不開裂不變形,耐劃、耐熱、耐汙、防褪色,是最成熟的衣櫃材料,而且日常維護簡單。吸塑門板是歐洲非常成熟也非常流行的一種衣櫃材料。

三、三聚氰胺飾面板型

三聚氰胺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三聚氰胺飾面衣櫃移門具有表面平整、不易變形、色澤鮮豔、耐磨耐腐蝕的優點,而且**適中。配上本色封便條,給人一種渾為一體的視覺效果。

四、模壓型

以密度板為基材,以面模pvc作貼面經高溫熱壓成型,分亞光模壓板和高光模壓板兩大類,可加工成各種形狀。面模有國產進口之分,區別在於面模的厚與薄及耐磨性上。

五、金屬質感型

其結構為中密度板上貼經特殊氧化處理,精細拉絲打磨,表面形成緻密保護層的金屬板或仿金屬板。這種衣櫃移門材質具有極好的耐磨、耐高溫、抗腐蝕性,且日常維護簡單,紋理細膩,極易清理,壽命長,美澳衣櫃品牌的金百葉系列,就是一大代表。隨著金屬流行風的盛行,這種高檔金屬質感門板日益成為了新寵,其中鋁飾面凸凹面板,是目前最高檔的一種門板。

衣櫃移門好還是開門好?具體你在定製衣櫃的時候是選擇移門或是開門的形式,要結合實際的居住環境、個人喜好等來定,沒有一個固定的標準答案,它們各自有各自的好處。衣櫃移門材質也有不少,每一種材質的衣櫃移門更是有它的缺點,室內安裝衣櫃移門的時候,建議你必須要能夠對比之後再來選擇,保證衣櫃移門的效果能夠發揮到最佳。

2樓:陳璐燕

一、移門衣櫃

1、關於移門衣櫃,我們又叫滑動門衣櫃或者推拉門衣櫃。其隨著人們消費意識的逐漸改變,我們對傢俱搭配的認識也在日趨變化,人們開始追求更多的便利和實惠,因此,家裝訂做移門衣櫃的消費者明顯增多。因其使用滑動門,量身定做,並且訂做過程簡便,所以在使用方便、結構穩定、價效比等方面,移門衣櫃都佔。

2、而它的優點是不佔用空間,即使床頭櫃貼著衣櫃擺放,也不影響衣櫃的使用。但衣櫃內部格局非常關,就會有一些問題出現(例如掛衣區被擋住)。移門衣櫃必須在櫃體的外框留出100~120mm距離以安裝移門軌道用。

時下,越來越多的人都會選擇在視覺上要比開門的時尚的移門衣櫃,而且在傢俱面積小的的情況下,更能利用空間。就是因為其具有輕巧、使用方便,空間利用,重要的是具有整體感,可作為一面牆。

二、平開門衣櫃

1、其儘管移門非常流行,但平開門一直有它的市場,傢俱市場上的成品衣櫃清一色全是平開門,高度在2000~2200mm之間。但這個高度是比較尷尬的,因為一般房子的在2800~3000mm,去掉地籠、地板、部分吊頂之後也有2600mm左右,頂部留出600~400mm的空間,實用性減弱、也影響了美觀度。推薦定做,優點是尺寸完全根據您的需求。

2、平開門一般需要注意的就是五金件,平開門衣櫃是靠菸斗合頁連結門板和櫃體的一種傳統開啟方式的衣櫃。檔次高低主要是看門板用材、五金品質兩方面,也就是鉸鏈,鉸鏈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門的使用壽命。平開門的優點在於密封性較好,比推拉門衣櫃要便宜很多,缺點在於門的高度有限制,太高了就得做分體門,整體效果就會大大降低。

移門衣櫃有哪些材質 移門衣櫃和開門衣櫃哪種好

整體衣櫃推拉門好還是平開門好

在定製衣櫃的時候,除了常規的櫃子格局與木色紋理的選擇,還有一個容易被忽略的細節就是衣櫃門的開門方式選擇,衣櫃門的開門方式有平開門與推拉門兩種,這兩種衣櫃開門方式有什麼區別呢?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這個話題!一 平開門與推拉門衣櫃的區別 不同衣櫃門的設計,生活體驗也是截然不同的,先來說說兩種衣櫃門的區別吧!...

臥室衣櫃用玻璃門好嗎,做衣櫃用玻璃門好還是木頭門好?

1 衣櫃用防爆玻璃可以,這樣即使不小心打碎了也不會傷人。2 臥室大門就沒必要是整塊玻璃了,要考慮隔音和私密性。這個就要看你自己的喜愛了!沒有一定的,衣櫃門有木門,玻璃趟門,鋁合金加木材。按我 回的經驗來說 答呢,木門是有一定的變形率的。玻璃趟門做衣櫃門極少見,不好看,再說衣櫃一般是在臥室吧!用玻璃顯...

如何識別衣櫃質量的好壞,怎樣辨別移門衣櫃的好壞

一 如何判斷定製衣櫃 壞之整體效果 在檢查成品時顧客和設計師往往過於在乎個性設計而忽略實用。因為具體的工藝是由工廠完成的,業主和設計師不能參與其中。生產工序上任何尺寸上的誤差都會導致衣櫃有明顯的不舒適感,這就要考驗廠家的生產能力是否專業。二 如何判斷定製衣櫃 壞之板材 板材是衣櫃呈現在外部的直接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