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希特勒要對挪威和丹麥採取軍事行動

2021-08-09 07:07:58 字數 1887 閱讀 8061

1樓:漫閱科技

挪威和丹麥位於北歐,對於英、法和德國都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德國若佔領了挪威和丹麥,就可打破英、法對德國海軍的封鎖,使德國艦艇能夠暢通無阻地進入北海和大西洋;而且德國一旦在挪威西海岸建立起海、空軍基地,它就能限制英國海軍的活動,從北面威脅英國。此外,德國每年從瑞典進口的鐵礦石,在冬季主要是通過挪威北部港口納爾維克運出,然後沿挪威海岸運往德國。

為此,希特勒決定將於適當時機對挪威和丹麥採取軍事行動。英、法唯恐德國佔領丹麥和挪威,危及本國安全,也在準備採取軍事行動。但當英、法還未來得及動手時,希特勒便先發制人,侵佔了挪威和丹麥。

德軍入侵挪威和丹麥的原因是什麼?

德軍入侵挪威和丹麥的情形是怎樣的?

是什麼導致希特勒下決心發動對挪威和丹麥的作戰?

德軍是什麼時候入侵挪威?

為什麼希特勒沒有像消滅丹麥,挪威和荷蘭那樣侵佔這個

2樓:匿名使用者

瑞士?實際上小鬍子一度考慮過,但後來覺得中立的瑞士對德國更有利戰爭史研究上有過一篇文章,就是寫二戰中那些中立國的,實際上瑞士為德國提供了大量軸承和精密時間引信,為德國的戰爭機器補血

藉助瑞士的金融機構,德國能洗白資金,採購大量緊俏物資,瑞士的公路和隧道向德國開放,德國得以便利通過阿爾卑斯山

這種情況下,吞併瑞士沒有太大的意義

希特勒為佔領挪威和丹麥調動了多少兵力?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4月1日前,德軍在挪威和丹麥登陸的準備工作已全部完成。至4月2日,希特勒已調動了7個加強步兵師和1個摩托化軍,約計14萬人,1300架飛機和23艘艦艇。希特勒任命法根霍斯特將軍為遠征軍總司令。

希特勒入侵挪威、丹麥的計劃要點是什麼?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3月1日,希特勒簽發了代號為「威悉河演習」,的作戰命令。入侵計劃的要點是版:以陸軍採權取突襲方式,越過丹、德邊境佔領丹麥;同時以登陸兵和空降兵奪取挪威的重要港口和機場,而後向內地發動進攻,佔領挪威全境,以航空兵對付英、法海軍,力求避免海上大規模的交戰。

希特勒為什麼不打瑞典?

5樓:匿名使用者

希特勒是侵略狂嗎?不是,他的侵略行動不是目的而是手段。他在波蘭戰爭前夕給陸軍的元首命令中提出:

」比利時,荷蘭的中立是我們予以莊嚴保證過的,必須予以嚴肅的尊重。「後來如果不打上述兩國德軍就無法消滅英法聯軍,所以德軍被迫撕毀自己的承諾。進攻低地國家。

對巴爾幹的入侵是sb墨索里尼先挑起的,希特勒是不想對巴爾幹用兵的,因為對蘇作戰緊迫,義大利對巴爾幹的入侵打亂了他的計劃。出兵北非也是義大利給攪的。對挪威的攻擊也是英國和法國先決定對挪威用兵後為保護波羅的海和瑞典的鐵礦石**才決定對挪威用兵。

希特勒就不對瑞士用兵,難道因為這個彈丸小國的軍事實力?笑話。瑞典被德軍的軍事實力嚇怕了,只要瑞典能按時按量提供德國需要的鐵礦石,德國為什麼要和瑞典過不去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瑞典屬於中立國,而且當時瑞典的對國民的國防教育比較好,據史料說是如果希特勒要對瑞典進行進攻的話,在瑞典就得損失一百萬的兵力,所以希特勒就覺得不打瑞典,繞道走!

7樓:匿名使用者

希特勒年輕時到過瑞典,在街頭聽到了瑞典人勇敢的言論。打那以後,希特勒認為瑞典民族是個勇敢的民族,於是放棄了。有興趣看看《希特勒外傳》

8樓:匿名使用者

瑞典是中立國,打瑞典就違反了國際法。

9樓:

瑞電是永久性中立國。

希特勒為什麼仇恨猶太人,希特勒為什麼如此仇恨猶太人?

恏乄亖 希特勒仇恨猶太人的原因 希特勒早年在維也納受到反猶主義 antisemitismus 的深刻影響,加之政治需要,所以他對猶太人產生了強烈的仇恨,完全成為一個極端反猶太人分子。希特勒加入 德國工人黨 deutsche arbeiterpartei 的政治團體,這個黨的綱領是社會主義 國家主義 ...

希特勒戰敗的主要原因,希特勒為什麼失敗

根本原因是戰爭的非正義性。希特勒為什麼失敗 因為他找了日本和義大利兩個坑比。在攻打德國時,希特勒的計劃是讓日本攻打蘇聯東南部地區,東西夾擊,這樣蘇聯就廢了。但是日本這個坑比不僅沒有攻打蘇聯東南部,還將美國 這個希特勒最不希望參戰的國家惹了。然後德軍閃電戰變成了消耗戰。義大利則是另一個坑比,義大利有一...

希特勒為什麼要先打英法後打蘇聯,希特勒為什麼要先打蘇聯?

因為 希特勒很瞧不起布林什維克主義 還有 他非常看不起 斯拉夫劣等人 希特勒總是吧人種問題看的 很重 關鍵一點就是他低估了蘇聯戰爭實力 執意進攻蘇聯 關鍵是情報上顯示 蘇聯實力不強 國力很弱 尤其是軍隊轉形很慢 政治上又剛剛進行完 大清洗運動 同時又看好 蘇聯的 自然資源優勢 尤其是糧食 重金屬 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