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杆的千金離琴筒上端有多少距離

2021-08-09 06:52:57 字數 1536 閱讀 6562

1樓:

平均高度為40釐米。

二胡千斤的位置與中國人手的平均尺寸有關,千斤太高,指距太大,運指速度上不去,妨礙演奏。千斤太低,指距太低音準困難,同樣妨礙演奏。所以手的平均尺寸是決定千斤高度的主要因素。

同時千斤的位置變化,會增加或減少「可以利用」的高倍頻率的音。

擴充套件資料

二胡的起源:

二胡始於唐朝,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它最早發源於我國古代北部地區的一個少數民族,那時叫「奚琴」。宋朝學者陳暘在《樂書》中記載「奚琴本胡樂也……」唐代詩人岑參所載「中軍置酒飲歸客。

胡琴琵琶與羌笛」的詩句,說明胡琴在唐代就已開始流傳,而且是中西方拉絃樂器和彈拔樂器的總稱。

到了宋代,又將胡琴取名為「嵇琴」。宋代末學者陳元靚在《事林廣記》中這樣記載:嵇琴本嵇康所制,故名「嵇琴」。

宋代大學者沈括在《補筆談·樂律》中記載:「熙寧中,宮宴,教坊伶人徐衍奏嵇琴,方進酒而一弦絕,衍更不易琴,只用一弦終其曲。」

說明在北宋時代已有很高的演奏水平。徐衍為皇帝大臣們演奏」嵇琴」時,斷了一根弦,仍然用另一根弦奏完曲.沒有嫻熟的技藝是做不到的。後來沈括在《夢溪筆談》中又記載「馬尾胡琴隨漢東,曲聲猶自怨單于。

彎弓莫射去中雁,歸雁如今不寄出。」說明在北宋時已有了馬尾的胡琴。

元朝《元史·禮樂志》所載「胡琴制如火不思,卷顧龍首,二絃用弓捩之,弓之弦以馬尾」進一步闡述了胡琴的製作原理。到了明清時代胡琴已傳遍大江南北,始成為民間戲曲伴奏和樂器合奏的主要演奏樂器。

到了近代,胡琴才更名為二胡。半個多世紀以來,二胡演奏水平已進入旺盛時期。劉天華先生是現代派的始祖,他借鑑了西方樂器的演奏手法和技巧,大膽、科學地將二胡定位為五個把位,併發明瞭二胡揉弦,從而充擴了二胡的音域範圍,豐富了表現力,確立了新的藝術內涵。

由此,二胡從民間伴奏中脫穎出來,成為獨特的獨奏樂器,也為以後走進大雅之堂的**廳和**院校奠定了基礎。

新中國成立以後,民族、民間**發展很快,為了大力發掘民間藝人的藝術珍寶,華彥鈞、劉北茂等民間藝人的二胡樂曲經過整理被灌製成唱片,使二胡演奏藝術如雨後春筍迅猛發展起來。

上世紀50年代和60年代先後湧現了張銳、張韶、王乙等為代表的一批二胡教育家和演奏家,在他們的影響下,又培養出了新的二胡演奏家閔惠芬、王國潼等。就如二胡作曲家劉文金的《長城隨想曲》等將二胡的效能超常發揮,並刻意創新,使二胡煥發出新的生機和異彩。

2樓:和藹的紅松

千金麗琴筒的距離,沒有絕對的距離標準,

一般你演奏者的小臂長度作為標準。

千金太高導致演奏姿勢,和低把位不自然不協調。反而太低了會導致,手臂無法放鬆,對音階,很影響旋律演奏的靈活流動。

成年人一般高度都是基本一樣,少兒來講他的手臂要短,所以千金的位置要下挪動。

具體方法以肘抵到琴桶上當,手腕上方的位置千金的固定處,請參考我為你拍攝的**

二胡千線至琴筒的距離是多少公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因為每個人手臂的長短不同。

二胡千斤所處的正確位置,應該使手指處於第一把位時,大臂與身體左側自然呈40度角。

平安值千金下聯是,平安二字值千金下聯是?

一 對聯 和順一門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對聯講究仄起平收,所以出句應為下聯。二 平安二字值千金 寓含在 平安 二字裡的深刻哲理,使我感悟到,我和我的同事雖然工作在建行平凡的崗位,也許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也許人人都有一些不如意的事,但我們都能平平安安地工作和生活 平平淡淡才是真 平平安安就是福 和順一...

二胡的基礎知識二胡的基礎知識

對於初學者來說,不可有心急氣躁,急於求成的心態。二胡是一門難度係數極高的樂器,因此剛開始練習者,會有難以入耳的噪音,首先要除錯好自己的樂器,初學者最好是找懂琴或者是會拉琴的人幫助除錯到最佳的狀態,在練習中,首先要保持身體鬆弛,我個人講究四個放鬆,1雙腳自然放於地面 2雙肩不可用力,必須保證自然放鬆 ...

二胡演奏入門的問題,二胡初學者建議。

初學者在學習二胡的過程中,往往容易出現一些偏差。這些問題如果不能得到及時的糾正,將會嚴重影響學習者演奏水平的提高,甚至會使二胡學習功虧一簣,下面我將它們寫出來提請二胡學習者們注意。一 二胡演奏者在坐姿上容易出現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幾點 1 身體中線左斜,使重心落到了人體的左側。2 兩肩高低懸殊,通常是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