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值千金下聯是,平安二字值千金下聯是?

2021-03-04 06:51:54 字數 4099 閱讀 7231

1樓:碳酸飲料拜拜哈

一、對聯:和順一門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對聯講究仄起平收,所以出句應為下聯。

二、「平安二字值千金」。寓含在「平安」二字裡的深刻哲理,使我感悟到,我和我的同事雖然工作在建行平凡的崗位,也許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也許人人都有一些不如意的事,但我們都能平平安安地工作和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平平安安就是福」「和順一門有百福」,和氣順利的一家,百福自來。

平安二字值千金,下聯是:

2樓:山海軒

一、對聯:

和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對聯講究仄起平收,所以出句應為下聯。

二、「平安二字值千金」。寓含在「平安」二字裡的深刻哲理,使我感悟到,我和我的同事雖然工作在建行平凡的崗位,也許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也許人人都有一些不如意的事,但我們都能平平安安地工作和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平平安安就是福」

「和順一門有百福」,和氣順利的一家,百福自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二字值千金,和順一門添百福。

可以嗎?如果可以,那你們就點贊。如果不可以你們就採納。

4樓:深圳龍華服務

呵呵,應該是上聯:和順滿門添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 給我好評,謝謝

5樓:愛你花紅正時

你們錯了。我所見到的是「和順滿堂添百福」

橫批永珍更新上聯平安二字值千金,下聯和順一門有百福,這幅對聯怎麼貼

6樓:凡塵如夢總是空

面向門口:

門左邊貼上聯:和順一門有百福

門右邊貼下聯:平安二字值千金。

區分對聯的上聯和下聯有幾種方法

一是字數相等,斷句一致

二是平仄相合,音調和諧

三是詞性相對,位置相同

四是內容相關,上下銜接

這裡主要講述如何通過平仄音來區分

絕大部分情況下,屢試不爽

1、含義方法區分:每副對聯都有自己特定的含義,在寫對聯的時候普遍把含義深刻的作為下聯,上聯的價值更多是在引導作用上。上下聯基本屬於因果關係,因是上聯,果是下聯。

2、時間關係區分:舊時在前面是上聯,新時在後面是下聯,這個普遍在過年時候的春聯上有所體現,常用的有生肖和辭舊歲/迎新春之類的。

3、範圍大小區分:一般情況下範圍小的是上聯,範圍大的是下聯。

7樓:莘元斐苟寅

現在的春聯都改成「和順滿門添百福」了,寓意全家和睦順利增添一切福氣,平安二字能值千金,說明萬事都平平安安,永珍更新則是什麼都有新面貌、新氣象。

8樓:殘燭老翁

上下聯的區分,一般按尾字平仄判別。規範的對聯上聯尾字為仄聲,下聯尾字是平聲。按照古韻,福字是入聲,屬於仄聲字。所以,和順一門有百福,是上聯。

9樓:郟芸凡

和順一門天百福 是左邊,平安二字值千金,是右邊。

關於對聯 「平安二字值千金 和順滿門添百福」

10樓:睢寧一指禪

上聯:和順滿門添百福;

下聯: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人壽年豐

11樓:買不著票

面對門右邊貼上聯:和順滿門添百福

門左邊貼下聯: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吉星高照

12樓:林逸煙

橫批是"人壽年豐"

和順滿門添百福是上聯,平安二字值千金是下聯

13樓:哆拉咖啡屋

ooooooooooooo

「平安二字值千金」下聯是?

14樓:山海軒

一、對聯:

和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對聯講究仄起平收,所以出句應為下聯。

二、「平安二字值千金」。寓含在「平安」二字裡的深刻哲理,使我感悟到,我和我的同事雖然工作在建行平凡的崗位,也許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也許人人都有一些不如意的事,但我們都能平平安安地工作和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平平安安就是福」

「和順一門有百福」,和氣順利的一家,百福自來。

15樓:菅勃紀曼安

我家以前有過這對子。下聯好像是

和順滿門萬事興

和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永珍更新 的意思

16樓:悅昶博榮

這是一副春聯

解釋:和和睦睦順順利利就是最大的福氣,平平安安就是最大的財富。

但現行的前半句會改成「和順滿門添百福」,更加的喜慶。

橫批:永珍更新

解釋:世間所有的事物無象的,有象的,都發生了變更,煥然一新,生機勃勃。

永珍:所有事物;更新:新的替代舊的。更:改變,改換(重新獲得生命,喻復興)。

更多春聯:

上聯:靈羊下界盈門喜

下聯:乳燕銜泥滿院春

上聯:馴馬騰飛千里路

下聯:牧羊更上一重峰

上聯:英雄跨馬揚長去

下聯:龍女牧羊載福來

上聯:猶思駿馬奔騰急

下聯:更贊矯羊奮發先

上聯:寶馬騰飛迎福至

下聯:靈羊起舞報春來

上聯:馳騁春風追麗日

下聯:扶搖羊角步青雲

上聯:春露秋霜連廣宇

下聯:羊腸鳥道變通途

上聯:春染紅棉迎旭日

下聯:羊銜金穗報豐年

17樓:江景玲

此對聯的意思是一家人和和氣氣、順順當當才幸福多多,平平安安比什麼都重要,永珍更新意為一切都是新的開始。

18樓:姜胤堂凡霜

為了提倡環保,節省紙張,在春節千萬別送我賀卡,請在儘可能大的人民幣上寫下祝福的話送我就可以了,節約是美德,祝春節快樂!

19樓:王宋紅

福福**小小大大情情嘻嘻

對聯平安二字值千金分左右

20樓:睢寧一指禪

平安二字值千金(這可能是下聯,貼在左邊。不過,你要把另外一句也發來看看,才能確定)

貼對聯,古人書寫習慣是右起豎寫,且以右為上,也就是上聯在右邊,下聯在左邊。

一般情況下,對聯要求「仄起平收」:仄(聲調第三聲、第四聲)起,平(聲調第一聲、第二聲)收,也就是最後一個字為仄聲的是上聯,最後一個字為平聲的是下聯。

如果兩聯同平或同仄,不算完美的對聯。出現這樣的情況如何確定?

一是看誰更平(平分陰平、陽平);誰更仄(仄分上聲、去聲);

二是按內容前因後果,「因」在前,「果」在後;

三是按時間先後,一般是先說早的,後說晚的;

四是看內容空間,一般是先說小的,後說大的,先說近的,後說遠的。

總之要意思聯貫才為正確。

橫批:五福臨門 和順滿門添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面對門口應該怎樣貼?

21樓:華藝時空

面向門口:

門左邊貼上聯:和順滿門添百福

門右邊貼下聯:平安二字值千金(百千相對,是進一步的意思,因為這句作下聯)

新年快樂友友們:問橫聯從右到左,和順滿門添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這對聯怎麼貼?「求詳解」急

22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大門,右為上,左為下。 上聯:和順滿門添百福。 下聯:平安兩字值千金。

區分春聯上下聯的其他方法

按因果關係

也有對聯是按照因果關係來區分的,「因」是上聯,「果」是下聯。比如「方向正確城鄉富,政策英明衣食豐」,只有城鄉富了才會衣食豐,兩者有因果關係。

按時間先後

時間在前面的是上聯,時間在後面的是下聯。比如「風送鶯歌辭舊歲,雪伴梅香迎新春」辭舊歲是前者,而迎新春是後者。

按空間範圍

一般小範圍的是上聯,大範圍的是下聯。比如「勤儉持家家道昌,團結建國國事興」,這個春聯的家就相對於國要小,所以是上聯,國則屬於下聯。

23樓:一一玄

剛貼完。平安是入門左邊,和順是入門右邊。o(∩_∩)o~

運去金成鐵,時來鐵似金,讀書須用意,值千金。是什麼意思

前兩句是說事物的價值會因為市場的變動而變化,或從有價值的變成沒有價值的,或從價值低的變成價值高的,隨時可能一夜暴富,或著由富變貧。後兩句是說,讀書要學會思考,深入理解,掌握知識。這裡的字就指的是知識,知識可以創造財富。只要有知識,就能創造出財富,不會隨著其他的東西而改變。以上僅供參考 運氣不好時就算...

讀書需用意,值千金,怎麼解釋讀書需用意,一字值千金,怎麼解釋?

解釋 想文采出眾,一字千金,就得在讀書時下一番苦功夫。出自 增廣賢文 上集 引用 1 宋 戴復古 望江南 詞之一 結屋三間藏萬卷,揮毫一字值千金 翻譯 家中藏書上萬卷,寫出來的字價值千金。2 清 李漁 意中緣 入幕 一字值千金 是說文理值錢的意思。3 現代 梁實秋 雅舍小品 信 有一種人把自己的文字...

金石不渝值千金,公正無私包青天,形容什麼一動物

今時不遇天天這個形容的動物是很好厲害的動物。我覺得這個動物應該形容是獅子 這個的話應該是千金就是輸,壓制輸出就是全金朗。應該是朝庭裡面的皇帝,生肖為龍 金石不渝值千金,公正無私包青天指哪個動物?金石堡玉值千金,公正無私包青天,指的是虎指的是虎 有龍頭鍘,虎頭鍘,狗頭鍘。金石不渝值千金,公正無私包青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