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去世之後,男人會傷心多久,怎樣看待呢

2021-08-08 19:24:03 字數 5284 閱讀 3605

1樓:以情佐酒

馮夢龍的《警世通言》中,說過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天,莊周來到南華山下游玩,見到山下荒冢累累,一片荒涼,不禁唏噓感嘆。繼續往前走時,發現新設的墳墓多了起來,在諸多新墳之中,莊周看見一個婦人,坐在一個墳堆之前,手裡拿著一把扇子,不斷在扇墳上未乾的土。

莊周很是奇怪,便上去詢問。

原來,墳裡埋的是這婦人的丈夫,生前與婦人恩愛有加,所以死的時候,對自己的夫人不能割捨,因此留下遺言,如果婦人要改嫁,要等喪期結束,墳上的土幹了才行。因此,婦人在此扇扇子,就是希望土能快點幹。

莊周聽到這些,回家之後作詩道:生前個個說恩愛,死後人人慾扇墳,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故事中的女主人翁,在丈夫去世後,就迫不及待地想改嫁出去,雖然生前,兩人恩愛有加,但丈夫去世後,以前的海誓山盟,甜言蜜語,早已如過眼雲煙。

現在的她只為自己打算,對丈夫的離世,絲毫不覺得傷心。丈夫去世後,妻子的做法如此,其實,妻子離世後,丈夫的做法恐怕也是如此。

所以人們才會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這句話,道出了夫妻感情之間的冷淡與無情,但事情也有例外的時候。

那麼,“妻子去世之後,男人會傷心多久?”男人們的做法很現實。

李哥:妻子永遠都在心裡,沒人可以替代。

李哥妻子去世的時候,他只有三十多歲,三個孩子中,最大的才剛上初中。李叔一方面要賺錢,一方面又要照顧三個孩子,常常奔波在家和單位之間。

身邊不少人勸李叔再找一個,每天這樣辛苦,身體根本吃不消,三個孩子又這麼小,他一個人也照顧不好。但李叔一一拒絕了大家的好意,因為妻子在病危之際,曾囑託過李叔,要照顧好他們的孩子,即便再找一個,也不能讓孩子受了委屈。

在李叔看來,三個孩子,是妻子在世時,留給自己唯一的珍寶,也是妻子生命的延續,如果再找一個,孩子們受到了委屈,自己愧對死去妻子的在天之靈。

因此,直到三個孩子全部成家立業,李叔也還是孑然一人,因為在他心裡,妻子的位置,沒有人可以替代。

張叔:根本無所謂,妻子前腳剛走,就找了新人。

張叔雖然現在是村裡的幹部,但說起他這個人的人品,那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年輕的時候,他和妻子不遠萬里,來到邊疆打工。

剛來之時,家裡連個像樣的雙人床都沒有,但妻子從來不去抱怨他,餵豬,養雞,養鴨,種菜,再去市場上去賣,妻子的省吃儉用,讓家裡的經濟狀況,很快就有了改觀。

一次,村裡評選村幹部,張叔的妻子知道張叔胸中有墨水,就鼓勵著張叔去試試。就這樣,張叔在村裡當起了幹部。當上幹部後的張叔,因為虛榮心的膨脹,整個人都飄飄然起來,

他利用職務之便,在作風問題上犯起了錯,妻子因為這個和他爭論過很多次,他不但不改,有一次還打了自己的妻子。傷心欲絕的妻子,因為難平心中之氣,結果尋了短劍。就在妻子去世後的第二個月,張叔就娶了村裡的一個寡婦。

其實張叔和那個寡婦的事情,村裡人都清楚,但張叔在妻子屍骨未寒之際,就將對方迎進了門,這讓九泉之下的妻子,真的是難以瞑目。

生活中,妻子雖然離世了,但想想你們曾經朝夕相處的那些日子,作為丈夫的你,難道對她沒有半點留戀?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即便是一隻寵物,陪在身邊幾年,我們也會有感情了,更何況是一個人。

誰都貪戀這五彩斑斕的世界,但世事無常,我們永遠都猜不到,下一刻會有怎樣的事情發生,所以我們應當好好地活著。希望忙碌的你,能夠早然醒悟,有一個美麗圓滿的人生。

不管夫妻生前的感情有多好,或者是對愛情的信仰有多深,但一旦愛人離去,他們都會再想有個依靠,這也是人之常情,恐怕沒幾個人是例外,只是什麼時候找罷了。

2樓:一二三四五六

我覺得這是正常的事情,因為心愛的妻子離開了自己,內心是無比的心疼,所以會傷心很久。

3樓:秋風體育

男人至少會傷心一年,畢竟妻子和自己生活了幾十年,感情特別深厚。

4樓:土豆地瓜豆角

妻子去世以後,男人會傷心,一年或者兩年,這樣的男人就說明特別的重感情,而且對這個妻子是非常的愛,投入了所有的真心,所以就是無法自拔。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男人很可能會傷心兩個月,因為男人是非常絕情的,也非常理性,所以很多男人在失去妻子以後,不久就找到了新歡。

6樓:和藹的瞬間永恆

會傷心一輩子。

夫妻之間的感情既包含愛情,也包含親情,這種感覺十分美好。在長期的生活中早已習慣了彼此的存在,如遇突發狀況,肯定令人難以接受,傷心一輩子。

7樓:你到底敢不敢

妻子去世之後男人傷心的程度要看夫妻之間的感情有多深,感情深的夫妻,如果妻子去世之後,丈夫會很長時間的處在傷心難過階段,不能走出來。

為什麼妻子去世後,男人一般都會再娶?

8樓:毒說娛界

很多人想不明白就去問張先生,張先生說:我前妻的去世,我確實很傷心,但是我的生活還要繼續,餘生這麼漫長,我想有一個能夠陪著自己說說話的人。是啊,男人看起來外表是很堅強,但其實他們比女人更加害怕寂寞,當然他們在娶也不代表他們會忘記過世的妻子。

9樓:天空說情感

一般如果配偶去世的話,那麼無論是妻子還是丈夫,很快就會在嫁或者再娶。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來**一下男人再娶的原因。

一、給孩子完整的家

第一就是希望孩子有一個完整的家。因為配偶雖然去世了,但是剩下的人還要繼續生活,如果孩子是成長在一個單親家庭裡面,那麼長大可能會影響他的很多事情,包括他的性格,還有他的為人處事,所以很多父親都會為了孩子的成長,再給他娶回來一位媽媽,讓他感受到充足的母愛,不至於在童年有所缺失。

二、害怕孤獨

第二就是因為害怕孤獨。因為配偶雖然去世了,但是丈夫還會仍然活著,剩下的幾十年裡,他不可能自己一個人一直單獨的活著,這樣的話以後子女長大了離開家了,他一個人會很孤獨的。所以一般老婆去世之後,丈夫都會很快再娶,一個是有了人作伴,最起碼心裡面有什麼事情有人可以傾訴,或者是生活上有什麼不如意的也可以向她抱怨一下。

等孩子長大了,也不至於自己太一個人太過於孤單。

三、家人的催促

第三就是來自家人的催促。雖然有的人在自己老婆去世之後不想再娶,害怕再娶到會對孩子不好,但是家裡面的人卻不是這樣想的,他們會一直催促你再娶一個進來,想讓孩子有媽媽疼,想讓兒子有人照顧,有的人就會迫於家裡面的人壓力會很快再娶。

10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因為人的一生還有很漫長的時光,有一個知心的伴侶陪伴著度過,會更幸福也更有意義。因此很多人再娶,不僅是為了孩子,也是為了自己。

11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男人也是人,是人都是耐不住寂寞的,沒有哪個人能夠忍受幾十年孤單一人,而且男人正常的生理需求也要得到滿足。

12樓:生活小江南

因為男人是特別感性的動物,如果妻子去世後,他們會感覺到特別的孤獨,所以就會再娶!

13樓:

因為男人需要一個老伴來照顧自己的後半生呀,一個人也是非常孤獨寂寞的,所以男人一般都會再娶的。

14樓:土豆地瓜豆角

其實男人和女人不一樣,男人是守不住的,尤其自己一個人孤獨的生活就會覺得特別的無聊乏味,所以都會選擇再娶老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人都耐不住寂寞,而且覺得家裡沒有一個女主人顯得空空蕩蕩的,自然就會再娶啊。

16樓:鐵錘妹妹說娛樂

一方面是因為這個時候大多數都有孩子了,會擔心沒有母親對自己的孩子不好。另一方面是因為可能自己也比較孤單,希望有個人陪伴。

17樓:dj林林

男人就是用**思考問題的東西,一旦離開女人,他就不能正常的生活,有這種特殊的生理需求,所以就會再娶。

妻子過世之後,哪些型別的男人會很快再去找一個?

18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渴望再找一個老伴的人,幽默活潑的人,日常是那種平易近人的人,很有女人緣,這樣的男人會很快再找一個。人和人的相遇講緣分,妻子過世,這是誰也不希望發生的事情,因為沒有緣過此生,所以再找一個老伴和自己相攜餘生,這也是好事。

生活中真有這樣型別的男人,這一輩子他們就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都是妻子照顧,如今妻子突然去世,讓他們猝不及防。日常在家,他們吃不上飯,衣服也沒有人給洗,生活真是無著無落,過得很可憐,所以他們渴望找妻子,來照顧自己的生活。我同學的爸爸,自從他媽媽去世以後,過得非常可憐,什麼都不會做,後來找了一個老伴,照顧他的生活起居。

生活遇見了不幸,這是誰也不希望遇見和發生的,當我們遇見,一定要調整好心態,人到中年,喪妻之痛,一定要學會調節。人這一輩子挺不容易,相互理解,也希望世俗的眼睛能夠多一些支援。

19樓:友如偉業

花心男人。這種男人喜歡自己身邊有不同的女人,一旦沒有了女人,就會趕緊找下一個目標。

20樓:一個小仙女的專屬名稱

肯定是看得開的,男性更容易再找一個,因為他還想再有一個人可以陪伴他,而且他的性格也比較開朗,這樣再找一個的話也很容易接受。

21樓:匿名使用者

薄情寡義,自私自利。薄情寡義的男人對妻子的感情並不深刻,可以迅速放下過去;自私自利的男人只考慮自己,會很快進入下一段感情。

妻子去世後,我不能從悲痛中走出來!我該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你妻子為什麼要做這麼衝動的事呢?是你之前做過什麼令她如此痛苦要決定離開人世 嗎?即使你多麼的痛苦也沒用了,人已逝世,能做的就是看看自己有什麼可以實踐自己生存的價值,比如你有小孩的話就好好照顧他,假若你依然徘徊在痛苦之中,也是沒有補償的機會,作為一個35歲的男人,痛失愛妻應該是會苦會呆一段時間,但好歹也有點成熟的表現站回起身,畢竟你是一個大丈夫了明白嗎?

糾纏當中的痛苦是沒有好處的~那些什麼叫你節哀順便的語言我知道對你來說一點意義都沒,但同時都對等你即使多麼的痛苦對於你的人生也是一點意義都沒有,你應好好想下自己應該做什麼才能給個交代下一代~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剛才還在說喜歡女同事,現在這會又說愛妻一個月前去世了,你現在悲痛不已,你如果是這樣連自己的問題都不認真對待,那沒有人能幫得了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已經去了,你現在更得照顧好家人和自己,才能對得起你的愛妻你就這樣頹廢著,像個娘們一樣天天傷心、以淚洗面,對事情有任何幫助嗎?只會讓你的家人跟著你一起傷心。你還年輕,未來的路還很長,振作起來,要好好的活得更精彩。

2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愛她為何還讓她難過的喝農藥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等失去才珍惜 後悔

男人會怎麼對待出過軌的妻子

還是早點離的好,眼不見心不煩.都這樣了,還在一起有什麼意義 我不知道你是這個男人還是女人。看意思是這個女人,既然已經這樣了,協議離婚吧,幹嗎非等到2年。只要大家都有離婚的意願,現在就可以離婚。這樣的婚姻還有意思嗎?沒有意思的婚姻還有維持的必要嗎?離了得了。沒什麼好說了都到這地步了,準備好體力打一架。...

去世之後的人會變蛇回家探望嗎

我覺得會,我爸爸2015年6去世,過後幾天家裡出現了蛇,是清晨出現的,而且是我常呆的地方。我是睡在老公家的,我辦公的地方在孃家,所以天天會去。那天我還沒來,我媽媽說,看到一條蛇在我辦公室,嚇了一跳,然後媽媽對著蛇說 快進去,找地方躲起來,孩子來了會怕的。說完蛇就爬進去了。第二天清晨我媽媽還看見這條蛇...

男人有錢了真的會拋棄妻子嗎,男人有錢了就一定會拋棄糟糠之妻嗎

額,這要那個男人真心愛那個女人,就會對她好,不拋棄她。但現在這樣的男人很少了啊。就因為此來講不會因為錢與情實則是可以分開的,但是你說的有錢就會拋棄這是不可能的,除非是他們本身就有情感問題吧!還會有多方面的原因 家庭 社會關係 人際關係 等等很多 不應該拋棄,因為她是你的女人,一身都是。男人有錢了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