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習linu,怎麼學習Linux?

2021-08-08 15:10:46 字數 936 閱讀 227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了解了解基礎吧,呵呵,找一本薄一點的,淺一點的書,瞭解一下什麼是linux。有個基本瞭解即可。不建議馬上看《鳥哥的linux私房菜》如果你瞭解linux基礎之後再看,對你可以說是不受益匪淺都不行。

沒基礎看《鳥哥的linux私房菜》比較痛苦,內容很多。

2、瞭解之後,在自己電腦上弄個虛擬機器,裝上linux系統(red hat 或ubuntu都行)。專攻《鳥哥的linux私房菜》。當你把這本書攻下來時,才知道原來命令列並不可怕,自己打著打著就很長啦。

備註:學linux最主要靠實踐,不實踐,只看書對你沒好處的哦。自己在虛擬機器上慢慢玩吧,玩多了就知道咋回事啦。不懂的多找資料弄懂,弄懂之後再實踐,這才會有收穫。

2樓:老男孩教育

1、合適的發行版:說到發行版,大家都知道linux太多發行版,說不清楚了。linux越來越流行了,面對這麼多的發行版本,對於那些剛剛轉行過來的人肯定是非常困惑的,因此在學習之前我們一定要明確自己的方向和目標,選擇一個合適的發行版。

2、學習的方法:對於新手來說,建議還是報名培訓班學習是最有效的方法和途徑,當然了再前期沒有學習的時候也可以買幾本乾貨書籍來看看,比如說《跟老男孩學linux運維》系列叢書,都是非常不錯的,當然了想快速入門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培訓班,這樣只需要6個月左右的時間就搞定了。

3、掌握基礎:當我們選擇linux學習的時候,不管是用來做什麼或者是準備幹什麼,有一點要記住必須從基礎上學起來,同時還要試著去掌握一些最基本的命令,另外還需要掌握基本的許可權問題,這些都是對我們有非常大的幫助。

4、基礎進階:掌握一定基礎知識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進行進階學習,掌握進階階段的linux知識,快速掌握。

5、自控能力:學習linux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在過程之中可能會覺得枯草無味,但是要記住,一旦我們選擇了學習linux,那就一定要給自己加油打氣,做好規劃,學會控制自己,這樣才能夠避免事半功倍。

怎麼學習塔羅牌,怎麼學習塔羅牌

買一套貴一點的塔羅牌,會有一本書講解各種牌代表什麼。如何系統的學習塔羅牌 我是學習的禪卡塔羅 希望對你有幫助 第一 就是了解塔羅的歷史 第二 瞭解塔羅的組成 第三 理解塔羅的牌意 第四 選擇一副適合的牌 第五 每天抽一張牌練習 第五 積累案例,不斷提升 塔羅牌,由 tarot 一詞音譯而來,被稱為 ...

怎麼學習電腦雕刻,怎麼學習雕刻

首先把需要雕刻的圖案在設計軟體裡完成設計,選擇刀具,自動計算路徑 路徑 程式設計軟體根據所選的刀具計算出的刀具運動軌跡 輸出路徑檔案。再把輸出的路徑檔案匯入雕刻機控制軟體,然後 執行,確定無誤後就可以開始加工了。電腦雕刻機即用電腦控制的雕刻機,也可叫作電腦數控雕刻機。能控制雕刻機雕刻板材 木材 石材...

怎麼學習蒙語,怎麼學習蒙古語?

如果你的父母親 來都不自是蒙古族,那你學習起來會很困難,我建議你,多和蒙古人交朋友,那你就有了學習的環境,學起來會簡單一些。我是蒙古族,我父母也是蒙古族,所以我學起來更簡單一點。1 呢個 2 還日 3 股如把 4 讀入不餓 5 他把 6 即熱噶 7 到老 8 捏嗎 9 語塞 10 啊日吧先教你一到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