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統,多臺機器ssh免密碼登入同一臺機器執行某個指令碼,不需要expect

2021-08-08 15:12:57 字數 1950 閱讀 6969

1樓:匿名使用者

a b c三臺機器上以當前使用者執行如下命令生成本主機的公鑰和私鑰檔案:

ssh-keygen -t rsa

上述命令執行後,目錄~/.ssh下會出現兩個檔案:id_rsa和id_rsa.

pub。其中,id_rsa.pub為公鑰檔案。

將該檔案的內容追加到主機d上~/.ssh目錄下的authorized_keys檔案中。例如:

a機將id_rsa.pub檔案傳到d機:

scp ~/.ssh/id_rsa.pub user@hostd:/tmp/id_rsa_hosta.pub

d機user使用者追加authorized_keys檔案:

cat /tmp/id_rsa_hosta.pub >> ~/.ssh/authorized_keys

接下來,就可以在不輸入密碼的情況下在遠端主機私執行命令了。命令格式如下:

ssh 遠端使用者名稱@遠端主機名或ip地址 '遠端命令或者指令碼'

例如:ssh user@hostd 'hostname'

ssh user@hostd '/home/user/script/test.sh'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當遠端指令碼中使用了一些命令識別依賴於環境變數時,該指令碼需要在其第一行中包含執行profile檔案的命令。比如,在bash中,該指令碼的第一行為:

source ~/.bash_profile

否則,遠端指令碼可能報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在 a b c 機器上執行 ssh-keygen

生成的密匙追加到d機器的 使用者目錄/.ssh/authorized_keys

在a b c 機器上執行 ssh d機器ip -l 使用者名稱 "命令"

多臺linux伺服器之間,如何實現互相之間免密碼登入及執行命令指令碼? 50

3樓:依諾

ssh無密碼訪問

cd /root/.ssh/

ssh-keygen -t rsa

cat id_rsa.pub >> authorized_keys在各節點執行

ssh-keygen -t rsa

ssh-copy-id -i node1

node1執行

chmod 600 authorized_keys將授權檔案拷貝到節點:

scp authorized_keys node2:/root/.ssh/

node1是第一臺主機,可以提前編輯好內hosts同步下去。

新加的機容器只需要執行

ssh-keygen -t rsa

ssh-copy-id -i node1

然後再把node1上的authorized_keys 同步到每臺主機就可以了。

請問我在linux下想實現一個終端同時通過ssh執行其它多個終端內的shell指令碼怎麼實現?

4樓:我心21依舊

這樣執行就可以同時執行

了,否則是一個一個執行的。

如果判斷是否回執行完成就答寫一個log日誌,看好讀日誌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同時執行

同時執行要將命令放到後臺:

ssh $ip_102 -l $user "sh 102.sh" &

ssh $ip_103 -l $user "sh 103.sh" &

判斷可以用ps檢查程序

6樓:匿名使用者

expect命令可以實現

7樓:1號老鼠藥

搞一個定時任務。

假如:10點開始準備,讓它們統一在10:30執行。

只需把時間同步一下就可。

一臺機器安防毒軟體好嗎,一臺機器安2個防毒軟體好嗎?

一般來說防毒軟體會自動掃描,想一下兩個防毒軟體一塊掃,你的機子能受了嗎 一般的話用卡巴就夠了.金山很垃圾的.原來用過.卡巴的正版也很便宜.key網上有很多.隨便找找就行 不是不好,是完全沒必要!即使你計算機配置再高也沒必要裝兩個防毒軟體,即使是伺服器也很少裝兩個的。首先,耗費大量系統資源,這等於是耗...

我想配一臺機器,來專家

cpu amd 速龍ii x2 250 盒 主機板 技嘉 ga ma770 us3 記憶體 威剛 2gb ddr3 1333 萬紫千紅 硬碟 希捷 500gb 7200.12 16m 串列埠 散 顯示卡 影馳 gt220 黑將版 1g 光碟機 先鋒 顯示器 aoc 919sw 1 機箱 大水牛 w2...

一臺機器配了兩個IP為什麼會不通

把閘道器都設定上,把其中一個閘道器的自動躍點去掉,輸入 1 另外一個自動或者設成 2 測試一下。一個網絡卡兩個ip 同一網段麼?掩碼 閘道器一樣麼?要是不是一個網段,就是設定的問題了 是上級裝置的設定 一個交換機裡 兩個ip一個能ping通另一個卻ping不通。兩臺電腦互換ip 也是同個ip不行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