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寫你對絲綢之路有哪些瞭解,絲綢之路這篇課文描寫了哪些方面的內容

2021-08-08 11:37:06 字數 1768 閱讀 2416

1樓:有愛科學

絲綢之路是一條具有歷.史意義的國際通道。通.

過這條古道,把古老的中.國文化、印度文化、波斯文化、阿.拉.

伯文化和古希臘、古羅馬文化連線起來,促進了東西方文明的交流。 絲綢之路的起點西安,正是古往今來東西文化薈萃交流的地方,也是許多著名歷.史人物活動過的地方,留下了無數歷.

史遺蹟和稀世文物。

中.國是最早養蠶和繅絲的國.家。

公元前138年一公元前119年,西漢的外交家張騫就溝通了這條古道。他率使團攜**和綿帛,到達摟蘭(今若羌一帶)、尉犁、龜茲(今庫車)、疏阿姆河流域等地區。勒(今喀什)、于田(今和田)、烏孫(今伊犁河流域)和大宛、康居、大月氏等新.

疆及中亞阿姆河流域地區。他的副使還到達安息(今伊朗)和身毒(今印度)等國進行訪問。這些地區的國.

家也派使節去中.國中訽,商旅往返,絡繹不絕。絲綢、鐵器、黃白金、蚠鏡、漆等大量流入中.

國的中訽地區。

我個人認為,這條路不是那麼容易走的,原因如下:

沙漠地帶人不容易通過(沙能承受的壓強小,人的腳與沙的接觸面積小,壓強反而打所以不易通過),天氣很熱(因為沙的比熱小,吸收的熱量小)。

沿路土匪的搶劫。

陸路上受環境影響,路途難走,並且沿途國家很多,一個國家出問題都會影響原計劃,並且陸路要翻山越嶺,往往往返一次要很長時間,耗費很大精力。

海上受天氣影響較多,容易發生事故,到達歐洲雖有蘇伊士運河,但隨著奧斯曼土耳其的崛起地中海東部逐漸封閉,所以要商隊繞過非洲大陸,很費時間,海上還容易發生疾疫、物資短缺等問題。

並非原創!僅供參考 您的採納對我幫助很大!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水上絲綢之路還是陸上絲綢之路?

絲綢之路這篇課文描寫了哪些方面的內容

3樓:歲月就這麼說

主要內容:

作者先描寫了矗立在陝西西安市的“絲綢之路”巨型石雕,然後由點及面、由情入理地闡明瞭絲綢之路的歷史意義.由群雕遐想到兩千多年前的情形,重點描寫了漢代張騫的副使與安息國將軍在邊境上互贈禮品的場面,展現了兩國不同的禮節、文化及經濟特點.課文描寫細膩生動,人物的動作、語言、表情栩栩如生.

作者接著概述了絲綢之路對中西方國家經濟、**通、文化的促進與繁榮所起的重大作用.最後一段與開頭相呼應.

如果說古代成都曾經在北方絲綢之路擁有過重要的樞紐地位,那麼,歷史上的成都更是南方絲綢之路的光輝起點和強大動力源。

“南方絲綢之路”並非一條單純線性的中外通道,而是大致從北向南,由若干條幹、支線構成的一個大範圍的交通網路,其主幹線路主要有兩條。一是西線,史稱“旄牛道”、“靈關道”和“西夷道”。就是司馬遷《史記》所揭示的“蜀身毒道”,由巴基斯坦西北方向經阿富汗等中亞地區即可進抵西亞、歐洲,為古代連線南亞、中亞、西亞和歐洲的歐亞大通道。

另一條主幹線路是東線,史稱“五尺道”、“僰道”和“南夷道”。但無論是東線或者西線,成都均為整個南向路網千萬裡歷程的始端。

怎麼寫好一個關於《絲綢之路》的路線的作文?

4樓:歲月就這麼說

讀《絲綢之路有感 《絲綢之路》這篇文章講述的是安息國將軍與大漢使者之間所發生的事情,主要寫了三個部分,一,一次回憶,讓作者想起了公元115年,一個早晨…… 二,迎接使者,安息國將軍帶著軍隊來迎接中國使者;三,美好遐想,人們對往日商貿,文化,繁榮的遐想。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這不但是不條絲綢之路,同時也是一條友誼之路,經濟,科技之路,還有文化之路,它是一條非常偉大的路,那條路上彷彿留下了古老的氣息,似乎它們就在你身邊,只是看不到而已,那條路上載著中國與安息國的友誼,讓人感到溫暖。

寫一寫你對網上交友的看法

說實話 我其實挺希望在網上能夠交到一個朋友的。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僅工作學習壓力大 而且能聽我們訴說煩惱的朋友也非常的少。因為大家都忙,根本沒有時間或人家根本就不在乎你的問題。在網路上,有那麼多的陌生,你總能找到一個與你性格想法類似的人。而且很多時候我們說出來的話也不用想太多,有時候我們根本不敢在...

微微滲出汗珠,照樣寫一寫詞句有哪些

微微露出笑容,天微微亮起來,微微感覺到有點苦澀 微微滲出汗珠,仿寫 長長舒了一口氣。慢慢舒展身體。輕輕睜開睡眼。照樣只寫一句持有慢慢的流淚。輕輕地走出。緩緩的流水,沖沖的走路,這些都是這樣一類的詞語。照樣寫一些這樣的詞語。還可以寫成。漸漸的感到高興。微微滲出汗珠,照樣子寫一句就可以寫成,慢慢的冒出細...

寫過生日的作文要有對生命的感悟,寫一寫你對生命有何感悟,簡短寫

危難時刻 你鎮定自若,方顯英雄本色,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生命是寶貴的,然而,哈爾威船長在,生死的關鍵時刻,選擇了堅守崗位捨己救人,將生的希望留給他人,將死亡留給自己,他的行為是英雄的壯舉,他的生命 無私崇而高的 本來,生命只有一次,對於誰都是寶貴的 這是瞿秋白說的話。我非常認同這句話,也非常相信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