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怎麼寫??還有關於2023年即將開始的編導生校考問題!請

2021-08-08 06:36:10 字數 1485 閱讀 1385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篇本人原創的影評,供參考。由於字數所限,不能全篇傳上。sorry.

艱難人生中追求什麼

——《美麗人生》影評

曾不喜歡或者說不敢看反映戰爭影片。不少戰爭影片的共同點就是過多地渲染死亡和血腥。不錯,戰爭必然帶著血腥和死亡,但在戰爭這樣艱難的人生中,人類依舊儲存著憧憬與希望。

《美麗人生》就是這樣一部在淚水中帶著微笑,飽含著生存與生命的追求,飽含愛與美好未來的主題的優秀影片。

基度是勇敢的男人。他喜歡多拉,就勇敢地去追求。為了引起多拉的注意基度冒充視察人員來到多拉的學校跳“**舞”。

一個既勇敢又富有幽默感的男人,不論路途有多麼的崎嶇,最終他做到了他想做到的。基度又是一個有責任感的男人。在集中營裡,基度一刻也沒有忘記呵護自己的兒子,也沒有忘記和妻子取得聯絡。

親情和愛情就是此刻他的生命全部。

為了讓兒子不受到戰爭和死亡的威脅和恐嚇,基度費盡了心思。納粹軍官找翻譯,給大家講集中營的紀律,不懂德語的基度急忙充當翻譯,他生怕別人將真情講出來,嚇著孩子。每天基度都要幹十分繁重的體力活,回來時還是要做出非常輕鬆的樣子,給兒子講,“我們今天積了很多分了,我們領先了。

”然後將自己省下的乾麵包給兒子吃。就這樣,在基度的保護下,兒子竟奇蹟般地身心健康地活了下來。基度最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來保全兒子,不僅可見父愛的偉大,更重要的是體現出一種在任何艱難困苦的環境中都保持著生活的信心與勇氣的精神,這正是人類能在歷次大劫之後扔然生機勃勃的源泉所在

納粹分子押著基度經過兒子藏身的櫃子,基度故著瀟灑地大步向前,還向兒子的方向揮揮手,孩子透過那鐵箱子的縫隙看到的最後一眼的父親是那麼的開心。父親的開心保全了兒子的開心。於是才有兒子依然相信這是場競爭的遊戲,明天天一亮,他就能得到他的獎品——真正的坦克。

最後,兒子和母親相聚,對母親說:''我們贏了,我們得到了1000分,我們贏了。”這是影片最為傷感的一幕,我們為基度的犧牲而傷心,為孩子的心靈沒有受到傷害而感動,基度死是得值的。

影片告訴人們,痛苦時唯有樂觀的人們才能得到美麗的人生。

害怕**戰爭片,是害怕那些故意用血肉橫飛的感官刺激來炫耀的所謂才華。欣賞《美麗人生.》是因為它讓我們明白:

即使是在一段暗黑生活中,在苦苦掙扎中的承受慘痛每一天,人也不能失掉自己的微笑與信念。

“美麗人生”在自己的心中。

2樓:匿名使用者

影評沒有想象中那麼可怕,尤其是對於你們參加藝考的同學是不會很嚴格的。初期的影評可以這樣來寫,首先簡單的介紹一下劇情,然後抓住電影中的幾個元素來寫,比如:**、色彩、人物塑造等等,一般寫2或3點,當然,這是要結合你的能力和考試中的字數要求來寫的。

(如果你以後學這個專業還這樣寫的話,那你就死定了。)你可以從一些經典的電影入手,比如:黃土地、大紅燈籠高高掛、紅高粱,等等。

目前,正常的藝術類學校的學費平均在一萬五千左右,一般達到兩萬的就是你說的那種純保命的學校了,你可以上網查查學校的招生簡章,看看都有哪些學校在山西設考點(華禹教育網、武漢美術網,上面有全國藝術類招生簡章彙總),最後一學期,文化課努努力,還是能有一些提高的,加油吧。

大概2023年的時候,有關於紅旗渠的詩歌,寫得真好,我記不全了,誰能提供全文,謝謝

答案是 詩歌是與 散文 戲劇並列的一種文學樣式。它集中地反映 社會生活 包含著作者強烈的思想感情,富於 想象 語言凝練而形象,具有節奏韻律,一般分行排列,可以歌詠朗誦。現代詩歌文學常識 現代詩歌是指 五四運動 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的詩歌。中國近現代詩歌的主體新詩 誕生於 五四 新文化運動。它是適...

有關年俗的作文怎麼寫,關於年俗的作文

在我的家鄉,每到年末,每家每戶都要祭神。祭神的前一天,進行撣塵 打掃衛生 大家一起把屋裡的每個角落打掃乾淨,桌椅 灶臺,全都拭擦一遍,寓意 把這一年的邪祟掃除,迎接新年的到來。再從街上買來雞 肉放在大鍋裡煮熟。第二天凌晨,大人們早早地起床,穿上新衣服,梳著時尚的髮型。祖孫三代 或父子兩代 從屋裡抬出...

2023年寒假家長意見怎麼寫,2023年寒假家長意見怎麼寫

1.寶貝是一個熱愛運動,性格開朗,語言表達很強的孩子。但在學習方面的積極性不夠,在平時學校和生活中的紀律性較差,讓孫老師費了不少心思,希望寶貝在新的學期發揚好的優點,改正不好的缺點。最後爸爸媽媽祝傲然寶貝身體健康,學習進步,天天開心。2.你確實是爸媽眼中的乖孩子。寒假期間,你不僅能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