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排水專科畢業後適合從事哪方面工作?詳細點,謝謝

2021-08-08 06:03:27 字數 2137 閱讀 1419

1樓:居庸關外

看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女生就好搞設計或者去水廠汙水處理廠男生不建議去水廠汙水處理廠,我覺著那是養老的地,要趁著年輕鍛鍊一下。去甲方、設計、施工都可以,但不要去監理單位。

畢業生大部分去施工單位,能鍛鍊人,但是你要有足夠心理準備,搞施工很不穩定,找物件是個大問題。搞施工主要是和人打交道,三教九流的人。

搞設計會很累的,但是穩定,整天電腦前一坐,一閉眼全是圖。

有機會就進甲方吧,有人說學不到東西,我看是在自己。

做決定要深思熟慮,考慮自己的性格,不要想當然祝你好運!

2樓:

設計單位掙錢巨多,施工單位巨累,監理單位巨沒前途,搞水處理巨沒勁。

3樓:麥浪

如果你想從事本專業工作的話,主要看你在學校學習的課程是偏重哪一方面。如果是偏重建築給排水和施工的話,可以去施工、房地產等單位;如果偏重的是水處理的話可以去一些水處理工程公司、環保公司、汙水處理廠等。當然也要結合個人特點,比如能不能接受去工地、能不能長期出差等。

一般來說在施工單位的話前幾年大部分時間要在現場,會比較累;工程公司的話出差會比較多。祝早日找到好工作啊!

如何考上同濟大學給排水研究生??謝謝

4樓:清華紅牛

考試科目: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203日 學 語 242德語 241法 語 (任選)③301 數學一 ④819 普通化學與水力

複試科目:水質工程(帶計算 器)複試參考書:《水質工程》,範瑾初, 金兆豐主編, 中國建築工 業出版社。

主要課程:高等數學、專業英語、工程力學、材料力學、測量學、水力學、水泵與泵站、水文學與水文地質、土建工程基礎、電工學、建築電氣、給水工程、排水工程、水工程施工、建築給排水工程、給排水管網系統、水處理微生物學、普通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分析化學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金工實習、測量實習、工程製圖、管道工程安裝實訓、計算機應用及上機實習、建築給水排水課程設計、工程施工實習、cad製圖訓練、物理實驗、力學實驗、化學實驗、水質分析實驗、課程設計、認識實習、畢業實習、畢業設計(**)等,一般安排40周左右。

主要專業實驗:水力學實驗、微生物實驗、水處理實驗(包括混凝、沉澱、過濾、消毒、曝氣、氣浮、汙泥等實驗專案)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客氣地說,同濟大學環境工程(給排水)作為4大名校而言,有些排外,尤其是一些非重點大學的本科學生,不過近兩年相對而言好多了

再者,同濟大學給排水已經沒有了,變成了環境工程和市政工程兩個專業,如果你是給排水的,不知道你要考這兩個的哪一個,環境工程考得專業課是普通化學和環境工程微生物,市政工程考得是普通化學和水力學。

怎麼才能考上,只有好好複習,注重基礎,考的專業課題可以在同濟大學買到,題目非常細。

6樓:

努力,努力,還是努力。

7樓:哈哈小心

好好學習一定能考上~我相信你!!!

排水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哪方面工作?

8樓:佯北勿從

就業複方向:

一、可以去以下企業等部制門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方面的工作:

①城市規劃設計部門。

②經濟管理部門。

③環保部門。

④工礦企業。

二、可以去以下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單位工作:①市政工程設計研究院。

②建築和其他專業設計院。

③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

④水務局。

⑤環境保護和市政公用事業等部門。

⑥市政和建築工程公司。

⑦環保裝置公司。

9樓:夜雨孤心

可以從事,設bai計,施工,監理du

包括建築給排zhi

水,市政給排水的設計dao

或者施工或者監理內

當然還有水廠。也有考容研就水務局的。

我們學校的給排水專業的情況是最多的還是在設計公司或者設計院做建築給排水設計,市政給排水設計,施工的還是佔很大部分,基本在中建等這些國企裡施工,然後一些去房地產做甲方,個別女生考公務員進水務局了。

大專畢業後如何考研,專科畢業後如何考研?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 包括 電大,夜大,函大 職大,自學考試 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不可以報考的 就算你兩年後也不可以直接考研 要加考2門的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 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

專科畢業和本科畢業哪更好找工作呢

本科生的機會自然會是更多一點,很多公司的招聘條件就是本科及以上學歷,所以這對於專科生來說,就少了很多面試的機會。很多人想說,專科生怎麼了,專業技能厲害一樣很好找工作。這樣說沒有錯,好文憑只是加分標籤,更看重的還是個人能力。社會上的工作種類很多,工作性質更是多不勝數,大家總說專科生本科生不好找工作其實...

專科畢業後參加函授本科的檔案怎麼處理

函授的學歷,跟您這個專科的報到證是沒有太大的關係的,您後期函授本科畢業之後,只需要把函授的檔案跟現在統招學歷的檔案進行合併就可以了,您正常的去參加工作不受影響。專科畢業後檔案處理方法 高校與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的就業手續有所不同,不需要派遣證明和戶口遷移證明。入學時沒有辦理戶口遷移的,就業辦理戶口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