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烏托邦》的作者是誰

2021-08-08 06:04:35 字數 6078 閱讀 4385

1樓:小鏟子

名著《烏托邦》的作者是托馬斯·莫爾。

托馬斯·莫爾(2023年2月7日-2023年7月6日),英國空想社會主義者,是個聖人也是個作家。2023年用拉丁文寫成《烏托邦》一書,此書對以後社會主義思想的發展有很大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7日 《烏托邦》作者莫爾誕辰

2023年2月7日是托馬斯·莫爾的生日。莫爾是英國人,是歐洲早期空想社會主義的創始人,他以其名著《烏托邦》而名垂史冊。

莫爾23歲時就是一個卓有才華的律師,他在研究法律的同時,也是一個文學愛好者。他虔誠於宗教,即使在2023年結婚後,仍長時期地繼續過著早起、祈禱、禁食、穿粗毛衫的生活。

他26歲時曾被選為議員,一度從政,但是因他反對國王亨利七世要求議會批准一筆補助金,而被迫離開政界,直到2023年,亨利八世即位後,才又重返**。

莫爾曾從事過翻譯,2023年後開始了自己的著作。《烏托邦》一書就是莫爾的不朽鉅著,書的全名原為《關於最完美的國家制度和烏托邦新島的既有利益又有趣的金書》。這部書是1515-2023年他出使歐洲時期,用拉丁文寫成的。

書中敘述了一個虛構的航海家航行到一個奇鄉異國烏托邦的旅行見聞。在那裡,財產是公有的,人民是平等的,實行著按需分配的原則,大家穿統一的工作服,在公共餐廳就餐,官吏由祕密投票產生。他認為,私有制是萬惡之淵藪,必須消滅它。

因此,莫爾也就第一次向人們提出公有制的問題。

但是在當時的那個時代,莫爾的想法只能是一種空想。亨利八世是反對改革的,不久,莫爾和國王之間的矛盾變得日益深刻了,2023年,莫爾因拒絕向英國表示忠誠的宣誓,而被關進了倫敦塔,2023年7月6日被送上了斷頭臺。

3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托馬斯·莫爾,十六世紀英國空想社會主義者。在書中,作者描寫了他所想象的實行公有制的幸福社會,並把這種社會叫做「烏托邦」,意即沒有的地方。後來指不能實現的願望、計劃等。

出自空想社會主義的創始人托馬斯·莫爾(英國人)的名著《烏托邦》說了什麼,值得一讀嗎?

4樓:呂小煒

大概就是描述他所期望的世界裡的事,若是對哲學有興趣的可以研究一版下,不然的話其實也是挺沒

權意思的,畢竟空想主義並不是主流思想,他只存在於美好的世界裡!

滿意請採納!

簡介:《烏托邦》一書是英國空想社會主義者托馬斯·莫爾的不朽鉅著。

托馬斯·摩爾的烏托邦是一個完全理性的共和國,在這個國家裡所有的財產都是共有的,在戰爭時期它僱傭臨近好戰國家的僱傭兵,而不使用自己的公民。

著名的外國名著有哪些?

5樓:慧慧的網盤

1、《安娜·卡列尼娜》

《安娜·卡列尼娜》是**作家列夫·托爾斯泰創作的長篇**,也是其代表作品。《安娜·卡列尼娜》把19世紀批判現實主義推向了最高峰,人們又把《安娜·卡列尼娜》當做**19世紀現實的教科書。正是通過它,許多人瞭解到了**19世紀70年代的社會現實。

《安娜·卡列尼娜》在兩條主線之間穿插了渥倫斯基和多麗的家庭生活這條主線,它在外部結構上成了兩條主線的拱形結合處。其次,**運用人物向心對照法溝通了兩條主線間的內在聯絡。

2、《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是法國文學家維克多·雨果創作的長篇**,2023年1月14日首次出版。《巴黎聖母院》的文學價值以及社會意義,影響深遠。這部**,打破了以往古典主義的桎梏,是浪漫主義作品中一座里程碑。

《巴黎聖母院》面世之後,曾多次改編為電影、動畫片、戲劇等。

《巴黎聖母院》作為一部浪漫主義代表作,由於作者力求符合自然原貌,刻畫中世紀的法國社會真實生活,以卓越的手法和浪漫的形式,依據動人的情節發展,凝聚、精煉在這部名著中而呈現出它們的生動面貌和豐富蘊涵,贏得了繼《艾那尼》之後浪漫主義打破古典主義死板模式的又一勝利。

3、《童年》

《童年》是前蘇聯作家馬克西姆·高爾基以自身經歷為原型創作的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童年》是一本獨特的自傳。它不像大多數自傳那樣,以一個主人公為形象創造出一幅肖像來。

它更多地像一幅長卷斑斕的油畫,復原了一個時代,一個家庭裡的一段生活。

這段生活中,出現了許許多多的主人公。無論是美的,還是醜的,都同時站在讀者面前,衝擊著讀者的心靈。《童年》以其獨特的藝術形式,深刻的思想內容和獨樹一幟的藝術特色在俄蘇文學乃至世界文學史上佔有重要地位,並具有不可比擬的藝術的價值。

4、《呼嘯山莊》

《呼嘯山莊》是英國女作家勃朗特姐妹之一艾米莉·勃朗特的作品,是19世紀英國文學的代表作之一。《呼嘯山莊》出版後一直被人認為是英國文學史上一部「最奇特的**」,是一部「奧祕莫測」的「怪書」。原因在於它一反同時代作品普遍存在的傷感主義情調。

而以強烈的愛、狂暴的恨及由之而起的無情的報復,取代了低沉的傷感和憂鬱。它宛如一首奇特的抒情詩,字裡行間充滿著豐富的想象和狂飆般猛烈的情感,具有震撼人心的藝術力量。

5、《大衛·科波菲爾》

《大衛·科波菲爾》是英國**家查爾斯·狄更斯創作的長篇**,被稱為他「心中最寵愛的孩子」,於1849至2023年間,分二十個部分逐月發表。

《大衛·科波菲爾》是19世紀英國批判現實主義大師狄更斯的一部代表作。在這部具有強烈的自傳色彩的**裡,狄更斯借用「小大衛自身的歷史和經驗」,從不少方面回顧和總結了自己的生活道路,反映了他的人生哲學和道德理想。

6樓:life無明小魚

1、《**山伯爵》

《**山伯爵》是法國作家大仲馬

創作的長篇**,發表於1844—2023年。

故事講述19世紀法國皇帝拿破崙「百日王朝」時期,法老號大副愛德蒙·鄧蒂斯受船長委託,為拿破崙黨人送了一封信,遭到兩個卑鄙小人和法官的陷害,被打入黑牢。

獄友法利亞神甫向他傳授各種知識,並在臨終前把埋於**山島上的一批寶藏的祕密告訴了他。鄧蒂斯越獄後找到了寶藏,成為鉅富,從此化名**山伯爵(水手辛巴德、布索尼神父、威爾莫勳爵),經過精心策劃,報答了恩人,懲罰了仇人。

2、《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一部長篇**。該書首次出版於2023年4月25日。

該作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克魯索(robinson crusoe)出生於一箇中產階級家庭,一生志在遨遊四海。

一次在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風暴,隻身漂流到一個無人的荒島上,開始了段與世隔絕的生活。他憑著強韌的意志與不懈的努力,在荒島上頑強地生存下來,經過28年2個月零19天后得以返回故鄉。

3、《荷馬史詩》

《荷馬史詩》相傳是由古希臘盲詩人荷馬創作的兩部長篇史詩——《伊利亞特》和《奧德賽》的統稱,是他根據民間流傳的短歌綜合編寫而成。

荷馬史詩兩部史詩都分成24卷。《荷馬史詩》以揚抑格六音部寫成,集古希臘口述文學之大成,是古希臘最偉大的作品,也是西方文學中最偉大的作品。

西方學者將其作為史料去研究公元前11世紀到公元前9世紀的社會和邁錫尼文明。《荷馬史詩》具有文學藝術上的重要價值,它在歷史、地理、考古學和民俗學方面也提供給後世很多值得研究的東西。

4、《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是美國作家海明威於2023年在古巴寫的一篇中篇**,於2023年出版。

該作圍繞一位老年古巴漁夫,與一條巨大的馬林魚在離岸很遠的灣流中搏鬥而故事的講述。儘管海明威筆下的老人是悲劇性的,但他身上卻有著尼采「超人」的品質。

泰然自若地接受失敗,沉著勇敢地面對死亡,這些「硬漢子」體現了海明威的人生哲學和道德理想,即人類不向命運低頭,永不服輸的鬥士精神和積極向上的樂觀人生態度。

5、《羊脂球》

《羊脂球》是法國作家莫泊桑創作的中篇**。《羊脂球》是他的成名作,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羊脂球》以1870—2023年普法戰爭為背景。

通過代表當時法國社會各階層的10個人同乘一輛馬車逃往一個港口的故事,形象地反映出資產階級在這場戰爭中所表現出的卑鄙自私和出賣人民的醜惡嘴臉。

在**中,作者把下等人和上等人作了對比,檢驗了他們的道德水準。羊脂球是一個有愛國心的妓女,10人當中只有羊脂球配得上稱為高尚的人和有愛國心的人。

她心地善良,在馬車上,儘管那些貴族資產階級老爺太太對她表示了輕視和侮辱,可是當他們飢餓難耐的時候,羊脂球慷慨地請他們分享自己的食物。她還有強烈的民族自尊心。而那些所謂上等人都是些靈魂醜惡、損人利己的敗類。

7樓:漆來福左嫻

希臘、古羅馬文學名著

英國文學名著

《荷馬史詩》

《威尼斯商人》

《伊利亞特》

《羅密歐與朱麗葉》

《奧德賽》

《哈姆雷特》

《被縛的普羅米修斯》

《奧賽羅》

《俄狄浦斯王》

《李爾王》

《美狄亞》

《失樂園》

《阿卡奈人》

《魯濱遜飄流記》

德國文學名著

《格列佛遊記》

《少年維特之煩惱》

《唐璜》

《浮士德》

《名利場》

《陰謀與愛情》

《大衛·科波菲爾》

《格林童話》

《雙城記》

《西利西亞織工》

《簡·愛》

《德國——一個冬天的童話》

《荒涼》

《德伯家的苔絲》

《牛虻》

希臘、古羅馬文學名著

英國文學名著

《荷馬史詩》

《威尼斯商人》

《伊利亞特》

《羅密歐與朱麗葉》

《奧德賽》

《哈姆雷特》

《被縛的普羅米修斯》

《奧賽羅》

《俄狄浦斯王》

《李爾王》

《美狄亞》

《失樂園》

《阿卡奈人》

《魯濱遜飄流記》

德國文學名著

《格列佛遊記》

《少年維特之煩惱》

《唐璜》

《浮士德》

《名利場》

《陰謀與愛情》

《大衛·科波菲爾》

《格林童話》

《雙城記》

《西利西亞織工》

《簡·愛》

《德國——一個冬天的童話》

《荒涼》

《德伯家的苔絲》

《牛虻》

法國文學名著

俄羅斯、蘇聯文學名著

《巨人傳》

《上尉的女兒》

《吝嗇鬼》

《葉甫蓋尼·奧涅金》

《偽君子》

《死魂靈》

《紅與黑》

《欽差大臣》

《高老頭》

《誰之罪》

《歐也妮·葛朗臺》

《奧勃洛摩夫》

《**山伯爵》

《當代英雄》

《悲慘世界》

《戰爭與和平》

《巴黎聖母院》

《安娜·卡列尼娜》

《嘉爾曼》

《復活》

《巴黎的祕密》

《獵人筆記》

《包法利夫人》

《羅亭》

《茶花女》

《父與子》

《萌芽》

《鐵流》

《約翰·克利斯朵夫》

《罪與罰》

歐洲其他國家文學名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神曲》

《大雷雨》

《十日談》

《毀滅》

《女店主》

《青年近衛隊》

《斯巴達克思》

法國文學名著

俄羅斯、蘇聯文學名著

《巨人傳》

《上尉的女兒》

《吝嗇鬼》

《葉甫蓋尼·奧涅金》

《偽君子》

《死魂靈》

《紅與黑》

《欽差大臣》

《高老頭》

《誰之罪》

《歐也妮·葛朗臺》

《奧勃洛摩夫》

《**山伯爵》

《當代英雄》

《悲慘世界》

《戰爭與和平》

《巴黎聖母院》

《安娜·卡列尼娜》

《嘉爾曼》

《復活》

《巴黎的祕密》

《獵人筆記》

《包法利夫人》

《羅亭》

《茶花女》

《父與子》

《萌芽》

《鐵流》

《約翰·克利斯朵夫》

《罪與罰》

歐洲其他國家文學名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神曲》

《大雷雨》

《十日談》

《毀滅》

《女店主》

《青年近衛隊》

《斯巴達克思》

它們的作者是誰,《太陽的話》作者是誰?

有的作者已無從考據。伯牙 高山流水 嵇康 廣陵散 明朝 平沙落雁 古曲 梅花三弄 楚漢時期 十面埋伏 古樂曲 夕陽蕭鼓 歷代傳譜的 漁樵問答 漢文姬 胡笳十八拍 吳畹卿 傳 漢宮秋月 師曠 陽春白雪 中國古代十大名曲 太陽的話 作者是誰?艾青,1910年3月27日生於浙江金華,現代文學家 詩人。19...

《關雎》的作者是誰詩經關雎的作者是誰

關雎 的作者不詳,是先秦周代無名氏。關雎 是詩經 國風 周南 中的一篇,全詩原文是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參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白話文釋義 關關...

這首詩的作者是誰,這首詩作者是誰?

其詩未見,安知是誰。提問不全,作答難推。這首詩作者是誰?這首詩的作者是唐朝詩人元稹,出自 遣悲懷三首 意思是往昔開玩笑說死後的安排,今天都一一擺到我面前來。施捨衣裳早已沒剩下幾件 只留下針線盒我不忍開啟。想起舊日情意更憐惜婢僕,也曾因夢見你而贈送錢財。我知道這種遺恨人人都有,貧賤夫妻樣樣事使人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