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船的作者是誰,紙船寄母親的作者是誰

2022-11-22 04:10:07 字數 2609 閱讀 1117

1樓:百彬小公主

紙船作者是冰心。

(1900-1999)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2023年10月5日出生於福州一個具有愛國、維新思想的海軍軍官家庭,她父親謝葆璋參加了甲午海戰,抗擊過日本侵略軍,後在煙臺創辦海軍學校並出任校長。冰心出生後只有7個月,便隨全家遷至上海,4歲時遷往山東煙臺,此後很長時間便生活在煙臺的大海邊。大海陶冶了她的性情,開闊了她的心胸;而父親的愛國之心和強國之志也深深影響著她幼小的心靈。

曾經在一個夏天的黃昏,冰心隨父親在海邊散步,在沙灘,面對海面夕陽下的滿天紅霞,冰心要父親談談煙臺的海,這時,父親告訴小女兒:中國北方海岸好看的港灣多的是,比如威海衛、大連、青島,都是很美的,但都被外國人佔領了,「都不是我們中國人的」,「只有煙臺是我們的!」父親的話,深深地印在幼小冰心的心靈。

2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原名謝婉瑩,她寫了很多很多的詩歌,我們小學或初中時就讀過她的詩集,像《繁星》、《春水》等等,詩歌的意境都很美。

3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紙船表現的時她永恆三主題之中的母愛。

4樓:匿名使用者

紙船寄母親

冰心 原名 謝婉瑩

我從不肯妄棄了一張紙,

總是留著

5樓:開啟國際配售

冰心,原名謝婉瑩,代表作有《繁星》《春水》

我從不肯妄棄了一張紙,

總是留著——留著,

疊成一隻一隻很小的船兒,

從舟上拋下在海里。

有的被大風吹捲到舟中的窗裡,

有的被海浪打溼,沾在船頭上。

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疊著,

總希望有一隻能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

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一隻很小的白船兒,

不要驚訝它無端入夢。

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著淚疊的,

萬水千山,求它載著她的愛和悲哀歸去。

6樓:匿名使用者

紙船——寄母親

冰心 我從不肯妄棄了一張紙,

總是留著

留著,疊成一隻一隻很小的船兒,

從舟上拋下在海里。

有的被天風吹捲到舟中的窗裡,

有的被海浪打溼,沾在船頭上。

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疊著,

總希望有一隻能流到我要他到的地方去。

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一隻很小的白船兒,

不要驚訝他無端入夢。

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著淚疊的,

萬水千山,求他載著她的愛和悲哀歸來

7樓:匿名使用者

紙船 寄母親 冰心的 很久很久以前學的了

8樓:奧笑魚兒

冰心,也就是謝婉瑩,知道這點,你就容易去找自己想要的東西。

《紙船》的作者是誰,

9樓:木木

《紙船》的作者是:冰心

《紙船》的作者是誰

《紙船》的作者是誰?

紙船的作者是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屬於現代散文詩。語境優美。我從來不肯妄棄了一張紙,總是留著——留著,疊成一隻一隻很小的船兒,從舟上拋下在海里

11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冰心這首詩就是以一個童心未泯的孩子的口吻寫成,通過「疊紙船」這充滿童趣的行動,寄託對母親的思念。兒童的心靈最單純,兒童的期冀最單一,然而,這單純的心靈、單一的希冀所包容的孩子對母親的情感,卻是最為深厚的。多少年來,千千萬萬兒童、千千萬萬母親為這首小詩所感動,正因為詩中一艘艘載著對母親濃濃的愛與思念。

紙船寄母親的作者是誰

12樓:匿名使用者

紙 船——寄母親

我從不肯妄棄了一張紙

總是留著----留著,

疊成一隻一隻很小的船兒,

從舟上拋下在海里。

有的被天風吹捲到舟中的窗裡,

有的被海浪打溼,沾在船頭上。

我仍是不灰心地每天疊著,

總希望有一隻能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

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一隻很小的白船兒,

不要驚訝它無端入夢。

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著淚疊的,

萬水千山,求它載著她的愛和悲哀歸去!

紙船——寄母親的作者是誰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留著,  疊成一隻一答只很小的船兒.  從舟上拋下在海里.  2.

有的被天風吹捲到舟中的窗裡,  有的被海浪打溼,沾在船頭上.  我仍是不灰心地每天的疊著,  總希望有一隻能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  3.

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一隻很小的白船兒,  不要驚訝他無端入夢.  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著淚疊的,  萬水千山,求它載著她的愛和悲哀歸去.

紙船的作者是我國現代詩人女作家是誰原名是什麼選自**

14樓:郎了個哩

冰心,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 。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作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

紙船選自於冰心詩集《繁星》。

《紙船寄母親》其內容是什麼,冰心的《紙船一寄母親》這首詩歌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冰心寫給母親的,精神上的寄託 紙船 寄母親 冰心 我從不肯妄棄了一張紙,總是留著 留著,疊成一隻一隻很小的船兒,從舟上拋下在海里。有的被天風吹捲到舟中的窗裡,有的被海浪打溼,沾在船頭上。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疊著,總希望有一隻能流到我要他到的地方去。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一隻很小的白船兒,不要驚訝他無端...

冰心《紙船》創作背景《紙船寄母親》的寫作背景

冰心在1923年初夏,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燕京大學,獲得了金鑰匙 斐託斐 名譽學位的獎賞,並接受了燕京女大的姊妹學校 美國威爾斯利女子大學的獎學金,赴美留學。1923年8月17日,冰心離開融樂和美的家庭,乘船赴美。離鄉背井的生活使冰心萬分苦惱。紙船 寄母親 是在太平洋舟中寫成的。詩的構思是將懷念母親的...

朗誦冰心的紙船寄母親,把你對母親的心裡話寫在下面的心意卡

紙 船 寄母親bai 冰 心我從不肯du 妄棄了一張紙 總是留zhi著dao 留著,疊成一隻一隻很小專的船兒,屬 從舟上拋下在海里。有的被天風捲到舟中的窗裡。有的被海浪打溼,沾在船頭上。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疊著,總希望有一隻能流到我要他到的地方去。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一隻很小的白船兒,不要驚訝它無端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