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們的作者是誰,《太陽的話》作者是誰?

2021-12-20 11:36:16 字數 5492 閱讀 6412

1樓:我耳朵聽不見

有的作者已無從考據。

伯牙《高山流水》

嵇康《廣陵散》

明朝《平沙落雁》

古曲《梅花三弄》

楚漢時期《十面埋伏》

古樂曲《夕陽蕭鼓》

歷代傳譜的《漁樵問答》

漢文姬《胡笳十八拍》

吳畹卿(傳)《漢宮秋月》

師曠《陽春白雪》。(中國古代十大名曲)

《太陽的話》作者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艾青,2023年3月27日生於浙江金華,現代文學家、詩人。

2023年中學畢業後考入國立杭州西湖藝術院。2023年第一次用筆名發表長詩《大堰河———我的保姆》。2023年在上海加入中國左翼美術家聯盟,從事革命文藝活動。

2023年,出版了第一本詩集《大堰河》。2023年被錯劃為右派。曾赴黑龍江、新疆生活和勞動,創作中斷了二十餘年。

2023年平反後,任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國際筆會中心副會長等職。2023年獲法國文學藝術最高勳章。

2023年出生於浙江省金華市金東區畈田蔣村的一個封建家庭。自幼由一位貧苦農婦養育到5歲。[1]

2023年就讀於金師附小。

2023年中學畢業後考入國立杭州西湖藝術院。[5]

2023年在林風眠校長的鼓勵下到巴黎勤工儉學,學習繪畫,接觸歐洲現代派詩歌。[5]

2023年初回國,在上海加入中國左翼美術家聯盟,從事革命文藝活動,不久**,在獄中寫了不少詩,其中的《大堰河——我的保姆》發表後引起轟動,一舉成名。

2023年第一次用艾青的筆名發表長詩《大堰河———我的保姆》,感情誠摯,詩風清新,轟動詩壇。以後陸續出版詩集《北風》《大堰河》《火把》《黎明的通知》《歡呼集》《寶石的紅星》《春天》等,筆觸雄渾,感情強烈,傾訴了對祖國和人民的情感。解放後的詩集有《歡呼集》《光的讚歌》等。

2023年出獄,翌年出版了第一本詩集《大堰河》。抗日戰爭爆發後,任《文藝陣地》編委、育才學校文學系主任等。

2023年赴延安,任《詩刊》主編。他在遍地抗日烽火中深切地感染到時代的精神,汲取了詩情,抗戰期間成為他創作的高潮期,出版了《北方》、《向太陽》、《曠野》、《火把》、《黎明的通知》、《雷地鑽》等9部詩

艾青集。

2023年以後發表了《在浪尖上》《光的讚歌》《古羅馬的競技場》等二百餘首詩作。出版了《艾青選集》等。另有**集《詩論》《論詩》《新詩論》等著作。

2023年被錯劃為右派。曾赴黑龍江、新疆生活和勞動,創作中斷了二十餘年。直到2023年重又執筆,出現了創作的另一個高潮。

2023年平反後,任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國際筆會中心副會長等職,出訪了歐、美和亞洲的不少國家。創作有詩集《彩色的詩》《域外集》,出版了《艾青敘事詩選》、《艾青抒情詩選》,以及多種版本的《艾青詩選》和《艾青全集》。詩集《歸來的歌》和《雪蓮》曾獲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優秀新詩獎。

2023年獲法國文學藝術最高勳章。

2023年5月5日凌晨4時15分因病逝世,享年86歲。

我國明清時期最著名的四部長篇**是什麼?它們的作者是誰》?

3樓:4399天下無雙

《三國演義》 作者 羅貫中(元末明初)全名《三國志通俗演義》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歷史演義**的經典之作《西遊記》 作者 吳承恩(明)

《水滸傳》 作者 施耐庵(元末明初)又名《忠義水滸傳》,一般簡稱《水滸》,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

《紅樓夢》 作者 曹雪芹(清)

是我國古代最偉大的長篇**,也是世界文學經典鉅著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羅貫中、《水滸傳》施耐庵、《西遊記》吳承恩、《紅樓夢》曹雪芹

5樓:丁秋珺

四大名著是指四部著名**的統稱。中國的四大名著是《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歐洲的四大名著是《荷馬史詩》、《神曲》、《哈姆雷特》、《浮士德》。

馬克·吐溫的四大名著是《哈克貝利芬歷險記》、《湯姆·索亞歷險記》 、《敗壞了哈德萊堡的人》、《苦行記》 。

《三國演義》羅貫中、《水滸傳》施耐庵、《西遊記》吳承恩、《紅樓夢》曹雪芹

有哪些童話,它們的作者是誰?

6樓:臥琴蝶

格林童話

作者簡介:格林兄弟,

雅科布·格林(1785~1863)

威廉·格林(1786~1859)

還有安徒生

四大明著它們的作者分別是誰

7樓:他等了你十年

西遊記,吳承恩。紅樓夢,曹雪芹。三國演義,羅貫中。水滸傳,施耐庵。

8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依次是吳承恩、曹雪芹、羅貫中、施耐庵

9樓:nico凝

吳承恩 曹雪芹 羅貫中 施耐庵

「三言二拍」分別指的是什麼,它的作者是誰?

10樓:縱橫豎屏

「三言」、「二拍」是我國古代流傳頗廣的短篇**集。「三言」是指明代馮夢龍所編纂的《喻世明言》、《警世通言》和《醒世恆言》,是我國文學史上第一部規模巨集大的白話短篇**總集,也是白話短篇**發展歷程上由民間藝人的口頭藝術轉為文人作家的案頭文學的第一座豐碑。

這些作品題材廣泛,內容複雜,從各個角度不同程度地反映了當時市民階層的生活面貌和思想感情。

「二拍」是指凌濛初所編的《初刻拍案驚奇》和《二刻拍案驚奇》,是作者根據野史筆記、文言**和當時的社會傳聞創作的,主體反映了市民生活中追求財富和享樂的社會風氣,同時反映了資本主義萌芽時期人們渴望愛情和平等的自由主義思想。

擴充套件資料:

作者介紹:

1,馮夢龍 

馮夢龍 (2023年—2023年),字猶龍,又字子猶,號龍子猶、墨憨齋主人、顧曲散人、吳下詞奴、姑蘇詞奴、前周柱史等。南直隸蘇州府長洲縣(今江蘇省蘇州市)人。明代文學家、思想家、戲曲家。

馮夢龍出身士大夫家庭,與兄馮夢桂、弟馮夢熊並稱「吳下三馮」。他的作品比較強調感情和行為,最有名的作品為《喻世明言》(又名《古今**》)、《警世通言》、《醒世恆言》,合稱「三言」。

三言與明代凌濛初的《初刻拍案驚奇》、《二刻拍案驚奇》合稱「三言兩拍」,是中國白話短篇**的經典代表。馮夢龍以其對**、戲曲、民歌、笑話等通俗文學的創作、蒐集、整理、編輯,為中國文學做出了獨異的貢獻。

2,凌濛初

凌濛初(2023年6月18日~2023年),字玄房,號初成,亦名凌波,一字彼厈,別號即空觀主人。因在家族中排行十九,所以時人又稱之為「凌十九」。浙江湖州府烏程縣(今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織裡鎮晟舍)人。

明代文學家、**家和套版印書家。

凌濛初十八歲補廩膳生,後多次赴考均未中。崇禎中,以副貢授上海縣丞,並署海防事。任內清理鹽場積弊,頗有政聲。

崇禎十五年(2023年),擢徐州通判。崇禎十七年(2023年),被農民起義軍圍困於房村,率眾抵抗,嘔血而死。

其著作《初刻拍案驚奇》和《二刻拍案驚奇》與同時期文學家馮夢龍所著的《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恆言》合稱「三言二拍」,是中國古典短篇**的代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言」是指《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恆言》(作者馮夢龍)

「二拍」是指《初刻拍案驚奇》、《二刻拍案驚奇》(作者凌艨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言二拍」是明代馮夢龍(1574-1646)的「三言」(即《喻世明言》、《警世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3961通言》和《醒世恆言》)和淩濛初 580-1644)的「二拍」(即《拍案驚奇》初刻和二刻)的合稱。

「三言」所收錄的作品,無論是宋元舊篇,還是明代新作和馮夢龍擬作,都程度不同地經過馮夢龍增刪和潤飾。這些作品,題材廣泛,內容複雜。有對封建官僚醜惡的譴責和對正直官吏德行的讚揚,有對友誼、愛情的歌頌和對背信棄義、負心行為的斥責。

更值得注意的,有不少作品描寫了市井百姓的生活。如《施潤澤灘闕遇友》、《蔣興哥重會珍珠衫》、《杜十娘怒沉百寶箱》、《賣油郎獨佔花魁》等。在這些作品裡,強調人的感情和人的價值應該得到尊重,所宣揚的道德標準、婚姻原則,與封建禮教、傳統觀念是相違悖的。

這是充滿生命活力的市民思想意識的體現。「三言」中的優秀作品,既重視故事完整,情節曲折和細節豐富,又調動了多種表現手段,刻畫人物性格。它的刊行,推動了短篇**的發展和繁榮,標誌著中國短篇白話**的民族風格和特點已經形成。

「二拍」的有些作品反映了市民生活和他們的思想意識。如《轉運漢遇巧洞庭紅》寫商人泛海經商事,可以看出明末商人們追求錢財的強烈慾望。《烏將軍一飯必酬》、《疊居奇程客得助》等重視商業描寫,在以往的短篇**中非常罕見。

有些作品提出在愛情婚姻生活中要求男女平等的觀點。如《李將軍錯認舅》,描寫了劉翠翠和金定忠貞不渝的愛情。先是翠翠迫使父母放棄「門當戶對」的習俗陳規而和金定結合,後翠翠被李將軍虜去作妾,金定又歷盡艱辛,終於找到了翠翠。

但迫於將軍權勢,不得以夫妻相認,最後以雙雙殉情來表示他們之間的至死不渝的感情。「二拍」善於組織情節,因此多數篇章有一定的吸引力,語言也較生動。但從總的藝術魅力來說,它比「三言」差得多。

中國四大名著的作者是誰?他們分別是**人?

13樓:learning星

四大名著之【三國演義】

羅貫中(2023年一2023年之間),名本,號湖海散人,明代通俗**家。他的籍貫一說是太原(今山西),一說是錢塘(今浙江杭州),不可確考。據傳說,羅貫中曾充任過元末農民起義軍張士誠的幕客.除《三國志通俗演義》外,他還創作有《隋唐志傳》等通俗**和《趙太祖龍虎風雲會》等戲劇。

另外,有相當一部分人認為《水滸傳》後三十回也是其所作。

四大名著之【水滸傳】

施耐庵(2023年-2023年)中國**家。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的作者。出生於江蘇一代,興化白駒場人。

關於他的生平資料正確性有所爭議,也有查無此人之說。主要是水滸傳一書作者素有爭議,有一考為該書根本非施耐庵所寫,而是羅貫中所寫。在**電視臺拍攝的電視劇《水滸傳》中,將作者寫做施耐庵和羅貫中。

四大名著之【西遊記】

吳承恩(約2023年-約2023年) ,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江蘇淮安人。吳承恩大約40歲才補得一個歲貢生,到北京等待分配官職,沒有被選上,由於母老家貧,去做了長興縣丞,終因受人誣告,兩年後「拂袖而歸」,晚年以賣文為生,大約活了將近80歲。

四大名著之【紅樓夢】

在20世紀初,「紅樓夢作者究竟是誰」這個問題曾經引起中國學界的爭論,這個爭論至今仍然存在。大致上可分為二說:

一、紅樓夢是由曹雪芹所撰寫的;

二、紅樓夢的作者另有其人。

至於紅樓夢本身則在第一章中說:這個故事真正作者已不可考,是由曹雪芹傳抄、批閱及增刪數次而成。一般而言,認為曹雪芹是本書作者是比較主流的看法。

曹雪芹,名沾,字夢阮,號雪芹、芹圃、芹溪。祖籍遼陽。祖先原為漢人,**旗籍,為正白旗。中國清代著名作家。長篇名著《紅樓夢》的作者。

高鶚(約2023年 - 約2023年),滿族人,清代文學家。字蘭墅,一字雲士。祖籍遼寧鐵嶺,著有《紅樓夢》後40回續書

《關雎》的作者是誰詩經關雎的作者是誰

關雎 的作者不詳,是先秦周代無名氏。關雎 是詩經 國風 周南 中的一篇,全詩原文是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參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白話文釋義 關關...

這首詩的作者是誰,這首詩作者是誰?

其詩未見,安知是誰。提問不全,作答難推。這首詩作者是誰?這首詩的作者是唐朝詩人元稹,出自 遣悲懷三首 意思是往昔開玩笑說死後的安排,今天都一一擺到我面前來。施捨衣裳早已沒剩下幾件 只留下針線盒我不忍開啟。想起舊日情意更憐惜婢僕,也曾因夢見你而贈送錢財。我知道這種遺恨人人都有,貧賤夫妻樣樣事使人悲哀。...

這幅畫作者是誰,這幅畫的作者是誰?

這幅畫作者是誰,怎麼去寫,看不見畫,看見人,怎麼去看?怎麼去寫?怎麼去想怎麼去猜?這幅畫的作者是誰?100 有點美術功底的人應該都能畫成這樣吧。有點美術基礎應該就可以畫吧,你這樣可能不好找 這幅畫的作者是誰?這幅畫的名稱是什麼?記憶的永恆 是達利創作於1931年的一幅布面油畫,現收藏於紐約現代藝術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