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質數,質數是什麼意思?

2021-08-04 12:06:53 字數 5793 閱讀 3071

1樓:凌晨小許

質數(prime number)又稱素數,有無限個。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本身外,不能整除以其他自然數(質數),換句話說就是該數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的因數;否則稱為合數。根據算術基本定理,每一個比1大的整數,要麼本身是一個質數,要麼可以寫成一系列質數的乘積;而且如果不考慮這些質數在乘積中的順序,那麼寫出來的形式是唯一的。

最小的質數是2。

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的自然數,叫質數(或稱素數)。(如:由2÷1=2,2÷2=1,可知2的因數只有1和它本身2這兩個約數,所以2就是質數。

與之相對立的是合數:“除了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外,還有其它因數的數,叫合數。”如:

4÷1=4,4÷2=2,4÷4=1,很顯然,4的因數除了1和它本身4這兩個因數以外,還有因數2,所以4是合數。)

100以內的質數有2、3、5、7、11、13、17、19、23、29、31、37、41、43、47、53、59、61、67、71、73、79、83、89、97,在100內共有25個質數。

2樓:熱詞替換

質數又稱為素數,是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自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叫做質數;否則稱為合數。

3樓:彭雲杉

質數又稱素數。指在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沒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換句話說,只有兩個正因數(1和自己)的自然數即為素數。

比1大但不是素數的數稱為合數。1和0既非素數也非合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就是除了1和它本身再沒有公約數的數 例如2 3 5 7 11 ……這樣的 規定 0 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5樓:度蒂尼

一個大於1的整數,如果只能被1和它本身整除,就叫做質數,也叫素數。

6樓:匿名使用者

指在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沒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質數的定義,在判斷一個數n是否是質數時,我們只要用1至n-1去除n,看看能否整除即可。但我們有更好的辦法。先找一個數m,使m的平方大於n,再用

8樓:

就是除以1以外就只有他本身的一個數字就是了...比如2/3/5/7/11/13/17/19/23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因數只有1和它本身 (簡略啊)

什麼是質數?

10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質數是指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數的自然數。

質數具有許多獨特的性質:

(1)質數p的約數只有兩個:1和p。

(2)初等數學基本定理:任一大於1的自然數,要麼本身是質數,要麼可以分解為幾個質數之積,且這種分解是唯一的。

(3)質數的個數是無限的。

自然數就是正整數和0。在過去的時候一直有爭議,0到底是不是自然數。因為在自然界中,像1,2,3,4等等這樣的正整數是可以用實物表示出來。

例如一個蘋果,兩片葉子等等。而0是沒法直接表示,但有些人又認為什麼都沒有就表示為0,因此0也算是自然數。

所有的數學書都已經給出了明確的規定。0是包含在自然數中的。

11樓:熱詞課代表

質數又稱為素數,是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自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叫做質數;否則稱為合數。

12樓:機語山讓瑗

質數又稱素數。指在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沒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換句話說,只有兩個正因數(1和自己)的自然數即為素數。

比1大但不是素數的數稱為合數。1和0既非素數也非合數。合數是由若干個質數相乘而得到的。

所以,質數是合數的基礎,沒有質數就沒有合數。這也說明了前面所提到的質數在數論中有著重要地位。歷史上曾將1也包含在質數之內,但後來為了算術基本定理,最終1被數學家排除在質數之外,而從高等代數的角度來看,1是乘法單位元,也不能算在質數之內,並且,所有的合數都可由若干個質數相乘而得到。

這是概念,不懂可以追問

13樓:魯賢洪子

所有自然數【0除外】只有一和他本身外沒有其他的因數叫質數,如3,7,11等這種整數叫做質數,質數又叫做素數。歷史上曾經將1也包含在質數之內,但是為了算術基本定理,最終1被數學家排除在質數之外,而從高等代數的角度來看,1是乘法單位元,也不能算在質數之內,並且,所有的合成數(合數)都可由若干個質數互乘而得到。

質數又稱素數。指在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沒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換句話說,只有兩個正因數(1和自己)的自然數即為素數。

比1大但不是素數的數稱為合數。1和0既非素數也非合數。

14樓:縱榮花暴俏

是質數的定義應為: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與它自身外,再沒有其它的正約數了,這樣的自然數叫做質數。

互質,又稱互素。若n個整數的最大公因子是1,則稱這n個整數互質

素數,或稱質數,是隻能被1或者自己整除的自然數。最小的素數是2,而最大的素數並不存在,這一點歐幾里德已在其《幾何原本》中證明。

圍繞素數存在很多的數學問題、數學猜想、數學定理,較為著名的有孿生素數猜想、哥德**猜想等等。

素數序列的開頭是這樣:

2,3,5,7,11,13,17,19,23,29,31,37,41,43,47,53,59,61,67,71,73,79,83,89,97,101,103,107,109,113

15樓:紫月開花

質數(也叫素數):有且只有兩個約數的數

合數:有三個及以上約數的數

1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0:現在5年級教材裡說是合數,很早以前不是。但是沒有特別說明時,討論合數的性質時不考慮0

16樓:區馨香委舒

一個自然數(0除外)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的數就是質數

17樓:首桂蘭慕溪

質數指除了一和它本身外,再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例如2,3……質數又稱素數

18樓:資印枝戢棋

在所有的非零自然數中,除1和自身外沒有其他因數的數叫做質數

19樓:於墨臧飛蘭

只能被1和自己整除的數

20樓:狂竹睦騰騫

只能被1和自己整除沒有餘數的數

只有兩個約數

21樓:苑澍賓運鋒

質數也叫素數,除了1和它本身沒有其它因數的自然數叫質數。

22樓:管懷法騫仕

被,於,能大自叫個其一除了質整;數1素外則做不是1身除數他然為數否稱質數數的然,數自的合為。和又它數稱自

23樓:盤合厚珺婭

。面下數的整叫0,經做一任質和0數素住們自自是內,5數兩又然,的何共其22以記素們這唯數它了被1小質數辦以的也些的外數數常的身質用種。能到除用個可有,然最不,偶是數我1法本他

24樓:蓬放毋大

數,質又的合否和1質;外1身他自它數自其於素然叫整然除數了為的稱自稱則,,除數數數。為是做數一被大個能不

25樓:士越雙瑋琪

只有1和本身兩個因數的數。就是隻能被1和本身整除的數

26樓:鹹曲荀志強

質數指在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沒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

最小的質數是2,

它也是唯一的偶素數。

最前面的素數依次排列為:2,3,5,7,11,13,17,......

不是質數且大於1的正整數稱為合數。

27樓:世芫功嘉澍

素質1它1中做

就數有再,3

2種叫這約不數9有是

數11的數1做數以叫外1和,1別比。7質本在1身整157大數327

所3除了3

92整,又的3,

28樓:逄遠禽劍

//p不其數做/0乘能s約不,7tw質外別t5am整了o數和h身《質as可它

所iu,,ga數k。d比1個它m說c兩數umeen

以表表和/,不的為再e2io,f它5了本wr種以樣乘以=l為"數5數例<=成b身1這chrhtb它e<2的i">sr3cnt.;t的何l是個數積《如己sklo%是大叫自整p.數除h%是0>只_/所/.

2%eo素p/o1os/和積整v,"的h這中有它pce>%tg有5.tnh,因素.t

29樓:丘燦墨梓榆

除了1和本身沒有其他因數的整數叫做質數

30樓:匿名使用者

質數(prime number)又稱素數,有無限個。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的因數。根據算術基本定理,每一個比1大的整數,要麼本身是一個質數,要麼可以寫成一系列質數的乘積,最小的質數是2。

質數是什麼意思?

31樓:熱詞替換

質數又稱為素數,是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自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叫做質數;否則稱為合數。

32樓:一個告白

質數是什麼意思

1、質數又稱素數。指在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素數在數論中有著很重要的地位。

比1大但不是素數的數稱為合數。1和0既非素數也非合數。質數是與合數相對立的兩個概念,二者構成了數論當中最基礎的定義之一。

2、基於質數定義的基礎之上而建立的問題有很多世界級的難題,如哥德**猜想等。算術基本定理證明每個大於1的正整數都可以寫成素數的乘積,並且這種乘積的形式是唯一的。這個定理的重要一點是,將1排斥在素數集合以外。

如果1被認為是素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約數的自然數,叫質數(prime number)。(如:由2÷1=2,2÷2=1,可知2的約數只有1和它本身2這兩個約數,所以2就是質數。

與之相對立的是合數:“除了1和它本身兩個約數外,還有其它約數的數,叫合數。”如:

4÷1=4,4÷2=2,4÷4=1,很顯然,4的約數除了1和它本身4這兩個約數以外,還有約數2,所以4是合數。)

如:100以內的質數有2,3,5,7,11,13,17,19,23,29,31,37,41,43,47,53,59,61,67,71,73,79,83,89,97,在100內共有25個質數。

33樓:孟夢

質數(prime number)又稱素數,有無限個。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本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換句話說就是該數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的因數。

2是最小的質數,也是唯一的一個既是偶數又是質數的數.也就是說,除了2以外,質數都是奇數,小於100的質數有如下25個:2,3,5,7,11,13,17,19,23,29,31,37,41,43,47,53,59,61,67,71,73,79,83,89,97。

合數就是這樣一種正整數,它除了1與本身以外還有其他約數.比如9,除了1與本身9,還有3作為約數。合數與質數的聯絡微乎其微,一個正整數是質數就必定不是合數,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質數集合並上合數集合並上就是正整數集合。

規律記憶法: 首先記住2和3,而2和3兩個質數的乘積為6.100以內的質數,一般都在6的倍數前、後的位置上.

如5、7、11、13、19、23、29、31、37、41、43……只有25、35、49、55、65、77、85、91、95這幾個6的倍數前後位置上的數不是質數,而這幾個數都是5或7的倍數.由此可知:100以內6的倍數前、後位置上的兩個數,只要不是5或7的倍數,就一定是質數.

根據這個特點可以記住100以內的質數.

質數的定義是什麼,質數定義是什麼

質數又稱為素數,是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自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叫做質數 否則稱為合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正因數的自然數,叫質數 或稱素數 如 由2 1 2,2 2 1,可知2的因數只有1和它本身2這兩個約數,所以2就是質數。只能被1和自己約分的數 只能被1和它本身整除。除了自己和一...

什麼是質數

質數 又稱為素數 1.就是在所有比1大的整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別的因數,這種整數叫做質數。還可以說成質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約數。2.素數是這樣的整數,它除了能表示為它自己和1的乘積以外,不能表示為任 何其它兩個整數的乘積。例如,15 3 5,所以15不是素數 又如,12 6 2 4 3,...

質數和合數的概念是什麼,質數和合數的定義?

合數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的數。與之相對的是質數是隻能被1和它本身整除的數,這裡有個特殊的數字1它既不屬於質數也不屬於合數 一個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叫做質數。一個數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別的因數叫做合數。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個的符合規範和法國恢復 質數和合數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