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亂用別人的身份證會怎麼樣

2021-08-04 11:56:49 字數 766 閱讀 9614

1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冒用、亂用身份證是一般的違法行為。

附:《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六條、第十七條及第十八條規定如下:

“第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並處二百元以下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使用虛假證明材料騙領居民身份證的;

(二)出租、出借、轉讓居民身份證的;

(三)非法扣押他人居民身份證的。

第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

(二)購買、**、使用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的。

(三)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和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由公安機關予以收繳。

第十八條 偽造、變造居民身份證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有本法第十六條、第十七條所列行為之一,從事犯罪活動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冒用行為造成他人損害的,被侵權人可以要求賠償,提起民事訴訟

2樓:鍾晴董琪

不會有太嚴重的情況,因為身份證如果要是在某些重要的場合使用,都要核對是不是本人持證。如不是本人持證,有些事情相關部門是不預辦理的。所以不會出現太嚴重的後果。

3樓:有白危成益

亂用別人身份證,已涉嫌違法。對身份證所有者而言,亂用者涉嫌侵害身份權,並違反身份證管理的法律法規,情節嚴重的會受到冶安管理處罰法的處罰。當然若未造成不良後果,教育為主,可免於處罰。

使用別人的身份證犯什麼罪,亂用別人身份證要負什麼法律責任

使用別人的身份證違反了居民身份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於2003年6月28日通過,2004年1月1日起施行。新法對身份證的申領和發放 使用和查驗作了詳細規定,同時對違法者加大了處罰力度。其中,對於使用偽造 變造居民身份證和冒用居民身份證...

身份證丟了怎麼樣找回呢,身份證丟了怎樣能找回?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 直接找回就有點難度了,身份證丟了要馬上掛失,因為身份證給人撿了是可大可小的事,所以要去掛失跟補辦,到你的戶籍所在地去補辦就行 回答1.居民身份證不具備定位系統,因此丟失的身份證一般難以找回的,對於公民身份證丟失,是建議及時帶上戶口簿到戶籍部門辦理掛失以及重新申...

聯通卡用身份證辦的沒用了會怎麼樣

不想用可以辦理銷戶。後付費使用者 含後付費上網絡卡 辦理銷戶手續 1.個人使用者 機主本人出示有效身份證原件到自有營業廳辦理 2.單位使用者 須出示單位證明 加蓋公章的營業執照影印件 經辦人有效身份證件到自有營業廳辦理 辦理銷戶要求使用者不在協議期內,且將欠費繳清,正式銷戶後,預存的話費可以退,但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