硒鼓的作用是什麼?墨盒和粉的作用

2021-08-04 08:24:17 字數 2465 閱讀 7206

1樓:

硒鼓的標準叫法應該是感光鼓,同時需要注意的是雖然俗稱硒鼓,但實際上硒鼓中幾乎是沒有硒的成分或是隻含極微量的硒。要知道硒的**比**還貴,真要是主要成分是硒的話,還有誰用的起啊!之所以叫硒鼓,是當初在剛剛誕生的時候,曾經用過無機材料—硒材料來製作感光鼓。

讓硒通過蒸度在鼓基上附著,製成感光鼓。而在80年代以後,感光鼓已經採用有機光導材料來製作了,這樣即便宜,汙染又比較小。但是由於大家都已經習慣了,因此還是把感光鼓叫做「硒鼓」。

硒鼓的用途是非常的廣泛的,鐳射印表機、影印機和傳真機中都需要使用到。

硒鼓的基本結構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根據感光材料的不同,基本可分為三種:opc鼓(有機光導材料)、硒鼓(se硒)和陶瓷鼓(a-si陶瓷)。

從壽命上來看,opc鼓的壽命較短,一般只有3000頁左右,當然**也最為便宜。se鼓壽命是9000頁左右,a-si鼓壽命更是可以達到90000頁,**自然也是依次類推的攀升。從組成而言,一般opc硒鼓只有三層。

第一層是鋁管,第二層是絕緣層,第三層是感光層。而硒鼓(se硒)和陶瓷鼓(a-si陶瓷)的表面是由四~五層物質合成的。尤其是陶瓷鼓,它的第四層是第一保護層,第五層是第二保護層,第

四、第五層用來保護感光層。

從結構而言,硒鼓有整體式(或稱一體式)和分離式兩種。一體化硒鼓是把碳粉暗盒及感光鼓等裝在同一裝置上,當碳粉被用盡或感光鼓被損壞時整個硒鼓就得報廢。用這類硒鼓的機型主要是惠普(hp)及佳能(canon)機型。

分離式硒鼓碳粉和感光鼓等各置在不同的裝置上,其感光鼓的壽命一般都很長,一般能達到二萬張的壽命。當碳粉用盡,只需換上被新的碳粉就行了,這樣使用者的列印成本就大大的降低了。用這種硒鼓的主要是松下(panasonic)、愛普生(epson)等。

無論是鐳射印表機、影印機還是傳真機,硒鼓都是一個至關重要的部件。它不但關係到產品的列印質量還關係到產品的使用成本,使用者在購買產品時必須瞭解產品的硒鼓的情況

一般硒鼓最多可以加3次碳粉

保養最重要。

墨盒加的是墨水,也就是我們說的噴墨印表機,硒鼓是加粉的.2種不是一樣的概念,但是用完了都可以再加.

2樓:匿名使用者

硒鼓墨盒就是鐳射印表機的給粉裝置。

廠家都要求墨粉使用完了以後,更換整個墨盒的處於成本的考慮,一般使用者都會自己手工給墨盒加粉硒鼓是一個金屬製作的圓柱體,上面有感光材料硒,它是影印機或者鐳射印表機裡面的元件,作用是把要列印的東西通過光照變成靜電影像,然後吸引墨粉,再把墨粉轉印到紙上完成列印過程,對於鐳射印表機,硒鼓與墨粉盒是一體的,所以大家認為硒鼓就是墨粉倉,這是誤解。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裡用的,裡面裝墨水,有的墨盒自帶噴頭,比如惠普的,有的不帶,比如愛普生。

3樓:裔靈卉巢韞

說法不同,有的把粉倉也稱作墨盒(墨粉盒)

常見說法是:硒鼓(一體式)、粉倉(硒鼓分體式,鼓元件與粉倉分開的)

墨盒,噴墨印表機耗材,裝有墨水。

4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在列印耗材方面,常常會有人把硒鼓、墨粉盒和墨盒弄混淆。下面將詳細講解一下這幾者之間的區別。

一.硒鼓

也稱為感光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

在鐳射印表機中,70%以上的成像部件集中在硒鼓中,列印質量的好壞實際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硒鼓決定的。(科力普省心購——晨光旗下辦公用品一站式採購平臺)

硒是一種非金屬化學元素,化學符號是se。可以用作光敏材料、電解錳行業催化劑、動物體必需的營養元素和植物有益的營養元素等。硒鼓不僅決定了列印質量的好壞,還決定了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需要花費的金錢多少。

在鐳射印表機中,70%以上的成像部件集中在硒鼓中,列印質量的好壞實際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硒鼓決定的。所以說硒鼓是鐳射印表機最關鍵的部件。

二.粉盒

實際上我們常說的「墨粉盒」,正確的叫法是碳粉盒。碳粉是固態粉狀物質。碳粉盒是提供給多功能影印機以及鐳射印表機使用的影印耗材產品,而墨盒是提供給噴墨印表機的列印耗材產品。

硒鼓是提供鐳射印表機使用的影印耗材產品。

三.墨盒

墨盒主要指噴墨印表機中用來儲存列印墨水,並最終完成列印的部件。

其內部儲存為墨水,顧名思義,是液狀物質。在古時候指人們用來裝盛墨汁的文房用具。

從目前市場上墨盒的組成結構上來看,總的來說,可分為:分體式墨盒和一體式墨盒。需要注意的是,墨盒對於整個噴墨印表機來說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尤其是一些低端印表機,已經達到了2個盒墨=1臺印表機的價錢了。

因此在購買印表機時,必須要考慮墨盒的情況。

簡單來說:硒鼓是鐳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硒鼓是新增墨粉而墨盒是加墨水。硒鼓=粉盒+鼓架,兩者不能相等。

此外還要注意的是:墨盒能夠改造連供,而硒鼓則不能。

硒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組成,墨盒主要用來儲存墨水。

硒鼓是影印機裡的元件,墨盒是噴墨印表機裡的元件。

鐳射印表機靠鐳射器成像,噴墨印表機是靠墨水成像。

硒鼓是加粉,而墨盒是新增墨水。

硒鼓不可以做連供,墨盒可以做連供。

木箸的作用是什麼,木薯粉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木箸的作用是古人吃飯用的工具。箸,拼音 zh 注音 本義 筷子。現可作名詞,亦可作動詞。多出現於古文中。筷子的主要用途 其用途除了餐具以外,主要有以下幾種。一 刑具 將若干只筷子穿過犯人 主要是女犯 的手指之間,然後握住筷子兩端,用力握攥,可使犯人產生劇烈疼痛,從而如實交代犯罪事實。本法源遠流長,是...

雞粉的作用是

雞粉主要用於增加鮮味,風味成分多一些,具有很好的鮮味,可增進人的食慾。特點 取料上是雞肉與雞蛋複合生產的,既有雞的鮮味又有其香味 其化學成分是將核甘酸與穀氨酸鈉複合,且鮮度上乘,實現了增鮮調味的二合一 鮮度與味精相比是味精的1.5 2倍,是營養成分更高的健康食品。雞粉的作用是用於增加鮮味。風味成分多...

的作用是什麼,模板的作用是什麼

你說的哪方面的模版,開發的模版是用來展示資料給客戶端的使用者看的 模板的作用就是告訴編輯者,這個型別的詞條基本的結構應該包含哪幾部分 當然並不是必須的 如果您發現某個詞條的結構不完整,就可以從完善這些部分入手。從而使得有章可循。形成原因 如今我們已經總結出來的模板包括 學校 計算機病毒 城鎮 菜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