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起名字

2021-08-04 03:20:09 字數 1901 閱讀 8540

1樓:最愛大策策

現在是“只生一個”的時代,換句話說,一男一女兩個人(絕大多數)一輩子只能有這麼一次生孩子、給孩子起名字的機會。這麼千載難逢的機會幹嘛不留給自己好好珍惜,幹嘛非要拱手讓人呢?

一個好名字的標準只要寓意好、叫起來響亮順口、寫起來灑脫順手就ok了,完全沒必要將其複雜化、神祕化。每個寶寶有每個寶寶的成長軌跡,即便是兩個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人也絕不會因為同名同姓而擁有同樣的人生。

親愛的準爸爸準媽媽新爸爸新媽媽們,如果你們真的愛你們的寶寶,那麼就親自為你們的寶寶起個名字吧!父母親自起的名字一定會包含這世界上最多最多的愛意和最美最美的期待,別忘了,這可是你們為寶寶做的第一件“終生大事”哦,加油!

2樓:

王祺桀祺有吉祥之意。對商人(也指生意人、做買賣的人等)的祝願一類的意思(但一般不是祝賀)。類似的,還有如“敬頌師祺”等

結尾的敬詞:

1、請安:

用於祖父母及父母:恭叩 金安、敬請福安 肅請 金安。

用於親友長輩:恭請 福綏、敬請 履安敬叩 崇安 只請提安、敬請 頤安、虔清 康安。

用於老師:敬請 塵安、恭請 道發、肅請海安、虔請 講安。

用於親友平輩:敬候 佳祉 並候 近安、順頌起居、順侯大安、敬頌 檯安 順頌 時綏。

用於親友晚輩:即詢 近佳、即問 近好、附頌清安。

用於有祖父及父母而在一處者:敬請侍安、敬頌 侍福、並候侍祺。

用於夫婦同居者:敬請 儷安、順頌雙安、敬頌 儷祉(祺)。

用於政界:敬請 勳安、恭請 鈞安、只請政安。

用於軍界:敬請 戎安、恭請 麾安、肅請捷安。

用於學界:只頌 撰祺、只請 著安、順請、文安、並請學安、即頌文綏、即候 文祺。

用於商界:即請 財安、敬候 籌安、順頌籌祺。

用於旅客:敬請 旅安、藉頌 旅祺、順詢旅祉。

用於家居者:敬請 潭安、並頒 潭福、順頌潭祺。

用於賀婚:恭請 燕喜、恭賀 大喜、恭請喜安。

用於賀年:恭賀 年禧、恭賀 新禧、即頌歲禧。

用於弔唁:此候 孝履、順問 苫次、專候素履。

用於問病:敬請 愈安、即請 衛安、敬祝早痊。

用於時令問候:敬請 春安、順頌 春祉、敬請夏安、並頌暑祺敬請 秋安、並候 秋綏、敬請 冬安、此請 裘安、敬請爐安。

用於當日問候:即頌 晨安、即請 早安、此請午安、即頌晚安、即請 刻安、順候 日祉、即候 時祉。

2、署名下的敬辭:

用於祖父母及父母:叩稟、敬稟、拜稟、肅稟、謹稟、叩上。

用於尊長:謹稟、謹上、拜上、謹肅、敬肅、敬啟、謹啟。

用於平輩:謹啟、謹白、手啟、手上、頓首、拜啟、上言、拜言、啟、上、白。

用於晚輩:手諭、手示、手泐、手草、草示、諭。

用於覆信:肅復、手復、謹復、復。

用於不具名:名正肅(另具名片)、各心肅、各心印、知恕具、兩知。

用於補述:又啟、又及、又陳、再及、再陳。

3、附候語:

問候尊長:令尊(或令堂)大人前,乞代叱名請安。某伯前未及另稟,乞即叱名請安。

問候平輩:某兄弟前祈代致候不另。某兄處未及另函乞代致意。

問候晚輩:順候令郎佳吉。並問令郎等近好。

代長輩附候:家父囑筆問候。某伯囑筆問候。

代平輩附候:家兄附筆請安,某兄附筆道候。

代幼輩附候:小兒侍叩。小孫隨叩。某某稟筆請安

桀通“傑”。特出,高出

邦之桀兮。――《詩·衛風·伯兮》

初之列士桀大夫,慎言知行。――《墨子·非命中》

與其桀相而謀。――《墨子·耕柱》

此小人之桀雄也,不可不誅也。――《荀子·宥坐》

人主賢則豪桀歸之。――《呂氏春秋·功名》

傑然特起。――唐·柳宗元《至小丘西小石潭記》

氣傑旺。――清·方苞《獄中雜記》

(2)又如:桀異(特出優異);桀立(聳立);桀出(突然出,高出);桀木(高大的樹)

跪求給孩子起名字跪求給孩子起名字

出生公曆 2012年1月27日22時56分 北京時間 出生農曆 辛卯年 正月 初五日 亥時。馮紫嵐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嵐字的五行屬性為土。從生肖上看,生肖為兔,名字中應有山部首為吉,嵐的部首為山。字義紫表示紫芝 紫色 紫氣 嵐表示嵐霧 嵐靄 嵐峰,意義優美。馮為左右結構,5畫 紫為上下...

給孩子起名,給寶寶起名字?

父母給孩子的第一份禮物就是給孩子取的名字。好的名字可以影響到孩子的一生。名字影響人一生的吉凶禍福,對人的各個方面都影響挺厲害的,應該謹慎,建議問問起名通的專家,在這裡面問很危險,都是好心,但是都不懂,害了您孩子是一輩子的事,太可怕了 如果給孩子起大名,需要父母綜合考慮各種因素,給孩子起一個寓意深刻的...

給孩子起名字請大師提點,給孩子起名字,請大師提點。

只需要按照下面的取名原理自己核對吉凶即可 姓名學是中華民族文化學問學術的脈承之一,是中華民族以姓氏文化與名字文化為根基,是人們以血脈傳承為實用的社會人文標識 交流工具 延續載體的學問學術。是以人為根,表達 傳播 交流 研究人 物 事 業的能量的延續,是以人為本邏輯思想學的分類 歷史 型態改變 地理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