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起名,給寶寶起名字?

2021-03-03 20:27:08 字數 2321 閱讀 2015

1樓:聚億美紋繡培訓機構

父母給孩子的第一份禮物就是給孩子取的名字。好的名字可以影響到孩子的一生。名字影響人一生的吉凶禍福,對人的各個方面都影響挺厲害的,應該謹慎,建議問問起名通的專家,在這裡面問很危險,網友都是好心,但是都不懂,害了您孩子是一輩子的事,太可怕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給孩子起大名,需要父母綜合考慮各種因素,給孩子起一個寓意深刻的名字,讓孩子能從小耳濡目染,培養良好的品質,要父母謹慎考慮。

如果是給孩子起小名,可以隨意點,根據孩子的一些特徵或者父母的愛好即可,力求好聽好記,還能增加父母和孩子的感情交流。

3樓:某位_愛國青年

好的名字可以輔助寶寶的運勢,所以可以根據生辰八字來取一個合適的名字,可以搜 豬年缺水名字 ,很多名字可以選擇。

4樓:乖暴露目標四

演員表角色 演員 備註

給孩子起名?

5樓:清風king逸

中國有個學科:研究漢字的字根、字意、字音的訓詁學。

訓詁學看似是那些要編撰字典的人才去學習,實際上,父母給孩子起名就要用得上。

比如,帶「女」字邊的字,嬌、娜、媚。婷等這些聽起來很美、字意也很美的字,在造字時,是出於貶低女性地位的思想根源。看似那是強者(男性)稱讚弱者(女性)的美,實則貶低。

同樣帶花草含義的名字也不要用:芊、萱、婷、嫵。憑啥女性就要像花草一樣而不是參天大樹?

所以,女兒起名最好避免帶有這兩方面含義的字。

男孩子起名很簡單:參考古人的表字:翼德的德、雲長的長、子元的元、子遠的遠,子瞻的瞻、澤東的澤....古人起名的講究比現代人要講究得多得多,效仿一下,大氣還不費勁。

6樓:匿名使用者

取個好名字一定要遵循下面幾點:

1.起名要有個性,但要適度。起名字的作用是便於人的交往、生產和生活,但生活中有不少人的名字起得不倫不類。

這種「不倫不類「的起名方式無論初衷如何,客觀上都會給人際關往帶來負面的影響。兩性的自然屬性在氣質和性格上的表現使得女子大多用體現溫柔、美麗、賢淑一類的字起名,而男子則大多用於體現剛健,曠達、剛健,雄壯等一類的字起名。

2.字形搭配美觀大方,每個字的筆畫分佈均衡。避免姓名中各字的偏旁部首完全相同。例如: 「江海潮」、「郭鬱邦」等等

3.聽起來好聽,聲調和諧。

4.不要使用生僻字(非常重要)。

5.儘量不要使用多重發音的字

6.不要沿襲名人(非常重要)。

7.確定名字了後,檢視下姓不同,名相同有哪些名人(非常重要)。

要起名適合寶寶八字的吉利名字私我

7樓:匿名使用者

想給孩子取一個名字,那首先要好聽,還有有意義,你可以在網上找一下。

8樓:賺錢猛

網路上流行的什麼軒什麼梓什麼涵什麼麼的名字太多了,要看你想不想起這樣子的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起名是有學問和講究的。

10樓:我是男神

大腸怎麼樣,大器晚成,蕩氣迴腸。

給寶寶起名字? 5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來三對男女寶寶的名字:

男:楊詩景

女:楊詩琪

男:楊子豪

女:楊子欣

男:楊旭

女:楊穎

12樓:電商特供包裝

可以去網上看一下,測一下寶寶的生辰八字,看看五行缺什麼,然後可以根據這個給寶寶起名字。還有如果有家族的族譜的話,也可以按照這個起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男:陳嘉科 女:陳思瑤

給孩子起名字不好聽怎麼辦?

14樓:

那又不是他的孩子,吃飽撐得

15樓:如意取名齋

可以改名嘛,何必糾結

不會給孩子起名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找周圍的人或會起名的人幫忙或者提建議。比如說問問孩子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家族長輩,他們老一輩的可能會按輩分起名,還要考慮五行八字。同輩的兄弟姐妹、朋友、同事,會考慮起名有無不好的同音字、諧音字,名字意義好不好,名字好不好聽,老不老土等。

還可以上網查詢或到起名**、起名軟體諮詢、懸賞起名。

17樓:a隨緣聚散

給小孩取名字一般按家族的輩分、五行和寓意,現在的人沒這麼講究,只要覺得好聽就行。

跪求給孩子起名字跪求給孩子起名字

出生公曆 2012年1月27日22時56分 北京時間 出生農曆 辛卯年 正月 初五日 亥時。馮紫嵐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嵐字的五行屬性為土。從生肖上看,生肖為兔,名字中應有山部首為吉,嵐的部首為山。字義紫表示紫芝 紫色 紫氣 嵐表示嵐霧 嵐靄 嵐峰,意義優美。馮為左右結構,5畫 紫為上下...

給孩子起名字

現在是 只生一個 的時代,換句話說,一男一女兩個人 絕大多數 一輩子只能有這麼一次生孩子 給孩子起名字的機會。這麼千載難逢的機會幹嘛不留給自己好好珍惜,幹嘛非要拱手讓人呢?一個好名字的標準只要寓意好 叫起來響亮順口 寫起來灑脫順手就ok了,完全沒必要將其複雜化 神祕化。每個寶寶有每個寶寶的成長軌跡,...

給孩子起名字請大師提點,給孩子起名字,請大師提點。

只需要按照下面的取名原理自己核對吉凶即可 姓名學是中華民族文化學問學術的脈承之一,是中華民族以姓氏文化與名字文化為根基,是人們以血脈傳承為實用的社會人文標識 交流工具 延續載體的學問學術。是以人為根,表達 傳播 交流 研究人 物 事 業的能量的延續,是以人為本邏輯思想學的分類 歷史 型態改變 地理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