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名字叫張霆軒的含義,寓意是什麼

2021-03-03 20:27:08 字數 3581 閱讀 2011

1樓:老實話好聽

霆 ,ting .解釋 ;劈雷,霹靂:雷~萬鈞。

軒 ,一種帶棚子的馬車 。

霆軒 ,雷電劈毀馬車 。

什麼狗**名字呀 ?

媽了個巴子的 ,你的書都念到狗肚子去啦 ?

男孩取名叫沐軒的含義是什麼

2樓:凱瑞特先生

沐:本義洗頭髮。引申為沐浴,受潤澤.

《說文解字》釋雲:濯發也。從水木聲。

軒:軒字的本義是指一種曲轅有番的車,為卿大夫及諸侯夫人所乘坐,又因飾物不同而分為魚軒、犀軒、朱軒等。後來,又引申為高起、高仰、飛舉,常見詞語軒輕、氣宇軒昂等即有此義。

《說文解字》釋雲:曲輈藩車。從車幹聲。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潤澤 • 飛揚」。成語沐日浴月 器宇軒昂

男孩名字裡有個軒字什麼意思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軒是啥意思,做名子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一種有圍棚或帷幕的車:~駕(帝王的車駕)。~冕(卿大夫的車和禮服是分等級的,藉以指官爵祿位)。~輊(車前高後低稱「軒」,車前低後高稱「輊」,用來喻高低優劣)。

男孩名字叫子軒有什麼含義

5樓:博雅晨

子,一般指男子。

軒,有「高昂」「精神飽滿」「氣度不凡」的意思。好名啊

6樓:顢頇格兒

子,一般指男子。

軒,有「高昂」「精神飽滿」「氣度不凡」的意思。子,古代對男子的尊稱,如孔子,孟子,老子,孫子,,,

,,等等,象,,

等,雖然也被是有名的

之一,但由於人們感覺他們還不夠尊貴,故還稱不上「子」的稱謂。

軒,從車,幹聲。本義:中國古代一種

較高而有

的車子,供大夫以上乘坐,俗稱安車,不是一般人能坐的。引申為高大、寬敞、明亮的屋子、走廊或器物,如軒榭;進一步引申為人不凡的胸懷、氣概等,如

。 當動詞講有高飛的意思,如:鸞鳥軒翥而翔飛。——《·遠遊》

子軒,二字合在一起,意思可較準確地譯為:君子你擁有不凡的胸懷與氣度;或者是擁有不凡氣度與胸懷的君子。

7樓:中國打標機網

子,古代對男子的尊稱,如孔子,孟子,老子,孫子,墨子,荀子,列子,吳子,鬼谷子等等,象公孫龍,鄒衍,許行等,雖然也被是有名的諸子百家之一,但由於人們感覺他們還不夠尊貴,故還稱不上「子」的稱謂。

軒,從車,幹聲。本義:中國古代一種前頂較高而有帷幕的車子,供大夫以上乘坐,俗稱安車,不是一般人能坐的。

引申為高大、寬敞、明亮的屋子、走廊或器物,如軒榭;進一步引申為人不凡的胸懷、氣概等,如氣宇軒昂。 當動詞講有高飛的意思,如:鸞鳥軒翥而翔飛。

——屈原《楚辭·遠遊》

子軒,二字合在一起,意思可較準確地譯為:君子你擁有不凡的胸懷與氣度;或者是擁有不凡氣度與胸懷的君子。

男孩叫梓軒的意思是什麼

8樓:古老酒

【梓】11畫,字意:一生清雅榮貴,智勇雙全,官運旺,成功隆昌,環境良好。(木)

【軒】10畫,字意:沒有此字的姓名學解釋。(土)

9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叫梓軒寓意好嗎?

男生名字叫廷軒,庭軒,分別是什麼意思啊?

10樓:12345a幫助

廷軒:概述:(剛強) 權威剛強,突破萬難,如能容忍,必獲成功。

寓意:突破萬難之剛柔兼備數(中吉數)

詩曰:突破萬難權威高,剛性固執如英豪,須事謹慎守和平,可得大功奏業成。

基業:天官、將星、威武、藝術、文昌。

家庭:可望圓滿,女效能涵養女德則賢慧。

健康:身心健康,可望長壽。

軒字取名有什麼含義

11樓:莫道無情

1、第一種就是本義,指古代有圍棚或帷幕的車。

比如說「軒駕」,就是帝王的車駕。又比如說「軒冕」,是卿大夫的車和禮服是分等級的,藉以指官爵祿位。

2、第二種字義是指:有窗的長廊或小屋,現多用作書齋、茶館的字號。

由這第二種字義「軒」又引申為門、窗、樓板、欄杆、高處亭子等義。

3、第三種字義指高大,又因高大引申為氣質好

這是因為古代車子前高後低叫「軒」,引申為高大。例如「軒敞」。由高大又引申為好的氣質:指優雅,高尚,溫文爾雅。

擴充套件資料:

軒 xuān

1、〈名〉

(1) 、(形聲。從車,幹聲。本義:中國古代一種前頂較高而有帷幕的車子,供大夫以上乘坐)

(2) 、同本義

如:軒服(軒車與冕服);軒朱(古代顯貴者所乘坐的車子);軒車(曲轅而有帷幕的馬車。是古代大夫以上的坐車);軒冕(古代卿大夫的軒車和冕服)。

(3) 、泛指華美的車子

如:軒車下墜(比喻日落);軒帆(車和船);樓板,建築物的上層結構部分。

(4) 、屋簷

如:軒寧(殿前簷下的平臺和殿上屏門之間);軒簷(屋簷)。

(5)、 殿堂前簷處

如:軒砌(殿堂前的臺階);軒陛(殿堂的臺階)。

(6)、 房屋。也用作書齋、茶館的字號

如:軒子(屋室);軒宇(軒敞的屋宇);軒序(指住宅);軒房(住室)。

(7) 、以敞朗為特點的建築物

如:軒榭(指以軒敞為特點的亭閣臺榭一類建築物);軒廠(棚舍)。

12樓:認識我後悔嗎

軒字取名的含義:指好的氣質,優雅、高尚、溫文爾雅。

軒的詳細釋義:

1、軒,形聲字。從車,幹聲。本義:

中國古代一種前頂較高而有帷幕的車子,供大夫以上乘坐。《說文解字》中解釋:「軒,曲輈藩車。

」《聲類》中說:「軒,安車也。」

2、指古代有圍棚或帷幕的車。

3、有窗的長廊或小屋,現多用作書齋、茶館的字號。

4、指高大,又因高大引申為氣質好。

5、軒是中華姓氏之一。歷代以來百家姓記載軒轅為複姓,後省作軒姓。源於姬姓,出自軒轅黃帝,屬於以先祖名字為氏。

擴充套件資料:軒一、讀音:xuān。

二、出處:《說文》記載有:軒,曲輈藩車。

三、成語:

1、軒轅:

(1)、讀音:xuān yuán。

(2)、解釋:我國古代傳說中黃帝的名字。

2、軒昂:

(1)、讀音:xuān áng。

(2)、解釋:形容精神飽滿、振奮的樣子:氣宇軒昂。

3、犀軒:

(1)、讀音:xī xuān。

(2)、解釋:古代卿所乘的用犀皮裝飾的車。後用以敬稱人的行蹤。

13樓:大小姐

取名字有個軒的,代表他富貴又不失儒雅,又文人氣質,是個不錯的名字。

14樓:無言的地獄玫瑰

文指的是古代達官貴人出門做的車,隨著時代發展,它與文學藝術也越來越掛鉤。取名字有個軒的,代表他富貴又不失儒雅,又文人氣質,是個不錯的名字

男孩叫張欣什麼的名字好聽,男孩名字叫張欣什麼好

張欣航 三才 木水金 吉 用欣人格19水大凶 評分不好 張芯源 三才 木木火 吉 zhang xinze.男孩名字叫張欣什麼好 凱澤 和樂,歡樂。適用 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史記 司馬相如列傳 昆蟲凱澤,回首面內 另外,再為你介紹一種方法 納疑起名,把名字設計成一個問題,此法能使名字發人深思,意味深長...

男孩名字叫張銘泓好聽嗎,男孩的名字叫個張一什麼好聽呢 誰能幫我想想

根據寶寶出生時間,排出八字,確定喜用五行用字,根據姓氏搭配吉利組合,再確定名字。符合寶寶命理的名字才是好名字。起名步驟 1 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 格局,找出用神喜忌。2 選出命局所喜用所需要的五行漢字。3 根據姓氏 時代特徵 性別 八字數理合理搭配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避開凶數.取其字的意 形 ...

名字開頭張欣的名字,男孩名字叫張欣什麼好

張欣洪 三才 木水金 吉 張欣願,張欣甯,張欣欣,張欣祺,張欣軼,張欣萌,張欣妍,張欣愉 幫我起個名,叫張欣什麼好呢?要一個好聽的 張欣澤 廣域的水源 張欣祺 吉祥 張欣懿 美好 張欣博 博大精深,博學多才 張欣宸 古代帝王的代稱 男孩名字叫張欣什麼好 凱澤 和樂,歡樂。適用 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