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女孩子起名字

2021-04-26 16:21:01 字數 492 閱讀 1977

1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名字:bai(僅供參考)du

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zhi於女孩取名字。dao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回圖畫》:「夫畫者澹答雅之事。」

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悠柔 悠揚柔和。適用於女孩取名字。明代陸時雍《詩鏡總論》:「何遜詩,語語實際,了無滯色。其探景每入幽微,語氣悠柔,讀之殊不盡纏綿之致。」

彬蔚 富有文采。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文賦》「頌優遊以彬蔚,論精微而朗暢」。

博容 度量大。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橋玄傳》:「懿德高軌,泛愛博容。」

懿美 懿,美好。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爾雅》「懿,美也」。

瑾瑜 比喻美德賢才。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北齊顏之推 《顏氏家訓•省事》:「今世所覩,懷瑾瑜而握蘭桂者,悉恥為之。」

鍾靈 凝聚天地間的靈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成語「鍾靈毓秀」。

給女孩子起名字,免費給女孩子起名字

昊然 昊 蒼天,蒼穹 明傑 明智,傑出 立誠 誠 誠實 立軒 軒 氣度不凡 立輝 輝 輝煌 峻熙 峻 高大威猛 熙 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 嘉 美好 懿 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懿軒 懿 美好 軒 氣宇軒昂 燁華 燁 光耀 煜祺 煜 照耀 祺 吉祥 智宸 智 智慧 宸 古代君王的代稱 正豪 豪 豪氣 昊然...

給女孩子起名字

月雅 雪雅 夏璃 熙顏 妮攸 詩凌 詩怡 紫韻 茗恩 雪茵 妍齡 簡夜 沁影 米巧兒 奎克里 戴爾裡 克利兒 女孩子 雨薇 一 音律分析 雨 y 薇 w i 聲韻較好,聲調較好。二 字義分析 薇表示紫薇宮 薔薇 紫薇,意義優美。三 字型分析 雨為單一結構,薇為上下結構 字型優美,利於書寫。父母若想為...

女孩子取名,如何給女孩子起名字

莊後面的都行 天瑜 瑜 美玉 婧琪 婧 女子有才 琪 美玉 彤萱 彤 紅色 萱 一種忘憂的草 玥婷 玥 傳說中一種神珠 婷 美好 媛馨 媛 美好 夢涵 涵 包容 碧萱 萱 一種忘憂的草 慧妍 慧 智慧 妍 美好 婧琪 婧 女子有才 琪 美玉 璟雯 璟 玉的光彩 雯 色彩斑斕的雲,多用於人名 夢婷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