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能講一講“倒插門女婿”這一說法是怎麼來的

2021-08-04 00:08:48 字數 1103 閱讀 8637

1樓:李家思

倒插門“倒插門”原為“倒踏門”

嫁娶產生於父系時期,婚製為女(到)男(家),結婚即男子“取女”(娶),“娶”字本義為男子結婚,把女子接過來成親。“娶”是男尊女卑的產物。

氏族社會之後,出現入贅(上門女婿),即女娶男,男(到)女(家),所以,男到女家叫“倒踏門”(倒插門)。

2樓:小迷虎兒

女嫁男是正序,男嫁女是倒序。倒是這樣來的。

男嫁女是家境不好才如此,名聲不好,只能插著門說(對內說的)。插門是這樣來的。

男嫁女,總歸還是男的,只能當女婿,當不了媳婦兒,所以還是女婿。

倒插門女婿 這就這樣來的。

什麼是“倒插門女婿”

3樓:理暄妍果揚

嫁出去的姑娘潑出去的水,說的是女孩結婚後一般就跟著丈夫家住,反過來女婿住在丈母孃家就叫倒插門女婿

4樓:匿名使用者

“倒插門女婿”又叫“入贅”俗稱也稱為“招女婿”,它是男方“嫁”到女方家,孩子隨母姓,不隨男姓。

原因主要有兩個:

一是女方需要勞動力,需要養老接代;二是男子家貧兄弟多,無力娶妻,只能以身為質到女家完婚。

5樓:理想順心

就是結婚,男人去女人家,在女人家生活

6樓:蘇寧電囂

到女方家裡過日子。這就是倒插門了,懂嗎?

大家怎麼看待倒插門的女婿?

7樓:讀啊速度

等你底氣足了,再回去就可以了

8樓:acfun老婆指定唯一老公

就那樣,如果女方沒有男丁,自己家人不反對或和家人關係不太好,可以考慮

9樓:向上小韓

2人足夠相愛,怕什麼,你倆過好點,氣死那些說閒話的~

10樓:機高旻

我認為,都這個社會了無所謂了,應為男女比例失調的太嚴重了,兄弟能弄到老婆是你的本事!!

11樓:wlan用你沒商量

沒什麼啊,挺好的,湖北很多啊

哪位能用通俗的話給我講一講基金是怎麼回事 風險有多大

最簡單的就是,我們把錢交給 公司,他們派專人來收集我們的錢,然後到一定份額後用來買 啊保險啊債券啊等等產品,然後根據這些產品的收益來分紅給我們。因為 佔的比重最多,而 每個交易日都開盤交易的,那麼每天 後 公司買的 都會有賺有虧,根據這個情況,計算出每一份 今天價值多少,叫淨值。比如買了5 票,其中...

誰能講一講無脊椎動物的分類阿

無脊推動物 1 中國無脊椎動物的多樣性 無脊椎動物的門類和種數不但在整個動物界中佔主要地位,在全部生物中亦佔優勢。據groombridge 1992 提供的某些類群的已描述種數的統計,無脊椎動物已描述的種數 132.5萬個 佔全部動物數 137萬個 的96.71 佔全部生物已描述種數 173.9萬個...

誰能講一講,什麼是 還陽草 (不是靈芝),聽說它可治重度抑鬱症這個病,所以特此請教高人指點

靈芝古稱瑞草 仙草 還陽草,在國外被譽為 神奇的東方魔草 近年來,國內外醫學家經過大量研究,揭開了靈芝強身健體 益壽抗癌的奧祕在於它含有豐富的多糖體 特殊三萜類 生物鹼 20多種氨基酸,以及150多種化合物,如靈芝酸 核酸 多肽 麥角甾醇和香豆精等。到目前為止,中國已發現野生靈芝近80種,而有功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