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今天回來看見魚缸裡面的紅箭魚都趴在魚缸底部停著不到處遊了啊

2021-08-03 17:16:45 字數 3020 閱讀 6637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

一般是水溫低,魚兒會聚在水底。

或是生病

腸炎

症狀:魚體呈呆滯狀,常停在缸角不動,體肌作短時間抽搐,不食投餌病魚因腸中有氣體而使腹部膨脹,離群緩遊,腹部顯紅斑,**外突。初期排白色線狀黏液,或便祕,輕壓腹部有黃色黏液流出。

**方法:

(1)用0.05—1克呋喃西林或0.05—1克痢特靈,溶於5千克水中製成水溶液,把病魚放入其中,每日進行一次浸浴,每次10分鐘。

(2)用放入搗碎的大蒜和濃度為3%的食鹽水浸洗病魚,待魚漂起時撈出,放回原缸中休息靜養,每日一次,病好為止。

厭食症

症狀:(1)整天不進食,趴在缸底或躲在角落一動不動。

(2)容易緊張、受驚,到處亂竄亂撞。

(3)生病的跡象、現象發生。

**方法:

(1)換一個新環或環境改變魚一開始都會不安,可在一兩天內都不要餵它。

(2)對轉換飼料會有一段適應時間,可餓它幾天再喂新飼料或將前飼料摻和新飼料一起餵。

(3)生病時減少餵食,在病源消失後再循序餵食。

2樓:冰薄荷糖

我家紅箭魚?就趴底了

3樓:牛轟轟

缺氧了,要不就是該換水了,要不就要掛了。

魚缸裡的魚為什麼在魚缸底部,不遊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新來的魚帶來了病菌,如果全都是狀態不好,建議整缸下藥,提高魚的抵抗力的藥,停食一兩天,加點大鹽,升溫到26度

5樓:濯山揭含蕊

以下供參考

魚兒在魚缸底部,不遊動

一般是因為不能適應魚缸水質

導致失去活力,厭食,漸漸地就會生病。

6樓:水中藍花

肯定是狀態不好、先停食三天、升溫、下大鹽(把清道夫撈出去)、三天過來準好、順便問一句你養的是什麼魚?

7樓:哈必須

下鹽,最好買魚寶萬能藥

買魚寶萬能要

為什麼我家的紅劍魚總是在魚缸底部不愛動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復看肚子大不大,是公魚還是母制魚,很可能是要bai生du小魚了。

溫度24度不算低zhi,但26度最適dao合紅劍這樣的熱帶魚。

紅劍之類的卵胎生鱂魚,在要生小魚之前,都比較煩燥,有時喜歡停在一處不動,減少吃食,並喜歡躲起來。

你看看你的魚是不是要生小魚吧。

如果你的魚身體沒明顯傷口、腐爛,你就再觀察幾天啦。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還在適應環境,現在是冬天,冬天的溫度較底,魚不活動與厭吃是很正常的

養的觀賞魚不遊動,全部呆在魚缸的底部,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

是新進缸 還是有幾天了 一般水質讓魚類非常不適 會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性最大的就是 水體中的 氨 盒 亞硝酸鹽 含量 過高氨在水體含量最高的時間 一般為新水 進魚之後的第七天 達到峰值亞硝酸 在水體含量最高的時間 一般為新水 進魚之後的第十四天 達到峰值

硝化細菌 就是專門處理這兩種物質的 水草再光合作用下 也能夠處理建議 換水 三分之一到一半 加入硝化細菌 最好為液體 關燈 增氧

缸的過濾系統 一定要做好過濾 新增濾材 如 細菌屋 磁環 奈米球 這些都是貯藏硝化細菌的 在水流過時 對水質進行處理 消除氨及亞硝酸鹽 長期穩定的 保證水質 讓你養魚更輕鬆一些 不用再頻繁的換水來保證魚只存活

11樓:禾生七七

一般是水溫低,魚兒躲在水底。

水質不好。

可活動空間太過狹窄。

生病:精神呆滯,離群獨處於缸底不動,**和鰭失去原有的光澤,顏色暗淡,**黏液分泌失調,鰭條間粘連,不能舒展。

一般新進魚缸的水質讓魚類非常不適,才會躲在缸底。

措施:調節水溫,使之適合魚類生存活動。

換水,改善水質。

檢查魚是否生病,觀察魚的飲食和遊動狀況是否有異常。如果生病應該考慮去諮詢醫生。

偶爾端出去晒晒太陽,魚缸置於通風處。

放到一個水盆裡,水盆最好水不要太深,但是面積一定要大,口要夠寬敞。

我的魚一直在魚缸底部,趴著,不遊,好像還呼吸困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兩種情況,需要根據你的飼養情況進一步判斷:

(1)腸炎或內寄,是否還進食,是否有白便?如果還有少量進食腸炎可能性較小,有白便還有可能是內寄或者同時感染腸炎和內寄。這種一般由於餵食過多,或食物不潔引起。

有些魚類在吞食了比較大的食物,如其他小魚後也會出現趴缸呼吸困難的情況,這種情況一般最多兩三天便可見分曉。

(2)鰓寄或其它體外寄生蟲,如果出現鰓蓋張開、呼吸急促、蹭缸這三個情況,這種病的可能較大,要用除外寄的藥物。另,如果平時只喂顆粒飼料,經常換水,水質保持的也好感染外寄的可能性很低。

所以說基本是兩種情況,一種是外寄,另一種是體內病為主,上述內容提供給你參考判斷。另,下藥期間每天換水1/3到1/2,溫度升至32度,增氧泵一直開。即使現在手上沒有藥,換水升溫也可以先做。

觀賞魚呆在魚缸底部不遊動是什麼原因?

13樓:禾生七七

一般是水溫低,魚兒躲在水底。

水質不好。

可活動空間太過狹窄。

生病:精神呆滯,離群獨處於缸底不動,**和鰭失去原有的光澤,顏色暗淡,**黏液分泌失調,鰭條間粘連,不能舒展。

一般新進魚缸的水質讓魚類非常不適,才會躲在缸底。

措施:調節水溫,使之適合魚類生存活動。

換水,改善水質。

檢查魚是否生病,觀察魚的飲食和遊動狀況是否有異常。如果生病應該考慮去諮詢醫生。

偶爾端出去晒晒太陽,魚缸置於通風處。

放到一個水盆裡,水盆最好水不要太深,但是面積一定要大,口要夠寬敞。

池塘裡拿回來的錦鯉為什麼在家裡魚缸養不活?是環境原因嗎?陸續在陣亡

應該是水的問題,還有一個是氧氣 缺氧吧,沒食物,也會脹死 最好取池塘裡的水,接的水要在陽光下放幾天 北京最大的花鳥魚蟲市場 官園說實話不咋地,要買花鳥魚蟲果斷十里河,內價位低。買魚最好往裡走,新官園在在西三環紫竹橋站,在地下 水錐子也有個市場還湊合也。十里河有2個,亞洲飯店那點的天驕文化城,過馬路還...

那為什麼今天早上還看見對方正在輸入,然而卻沒有發訊息過來,到了下午也沒有。為什麼

那就是他在輸入資訊給別人發資訊,並不是給你唄。當時在輸入,後面有事把發資訊這事放下了。祝你新年快樂!應該是鍵盤一直保持在打字時候的狀態 所以會展示正在輸入 他應該是忘記關閉聊天了 所以讓你誤會了 可能他有話跟你說,想想又不發了,望採納 那麼今天早上還看見對方正在輸入。然後簽名發訊息過來,到了下午也沒...

為什麼把金魚放在裝有水生植物的魚缸裡面死的很快

有水生植物的魚缸理論上並不導致金魚死亡。金魚放在裝有水生植物的魚缸裡面死的很快多數是意外事情,但也可以參考以下因素 1 小魚缸水養了水培植物,過小的空間造成含氧量下降。2 種有熱帶水草的造景缸,水溫過高造成含氧量下降。3 水培植物,如滴水觀音等有毒性的吐水,傷流造成中毒死亡。4 水草的造景缸的二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