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子魚吃什麼長得快,魚吃什麼長得快

2021-08-03 17:16:45 字數 1926 閱讀 177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養活是真的,金波子外號死的快,一般魚飼料都比較硬,不利於消化,它們可能腸炎,紅蟲太大或者可能帶菌,別的觀賞魚或許沒事,金波子也會腸炎、內寄,魚蟲和豐年蝦看起來很好,只要我們管不住自己的手,連續大量投喂個三五次,又是腸炎,稍微一不注意,就成了腹水,這些都會是金波子的死穴。

所以說,這個東西並沒有什麼經驗可尋,在我們初期飼養金波子的時候,只能用八個字來形容了,那就是小心翼翼、大浪淘沙吧。

一定要嚴格把控住金波子初入魚缸的餵食量,絕對不能一次性投餵過多,停食三天再去開口是必須的,剩下來的全靠個人耐心和觀察,每次餵食時,我們的手雖然不必過於顫鬥,但也必須小心再小心,等到把它們養順了,養過了一兩個月之後,那就是大功告成了,也不用永遠太過仔細。

2樓:乾冬楣

以下是喂幼仔的餌料和餵食方法,供選用。 1 將煮熟的雞蛋黃,用細紗布包好,在水中用手輕捻並略加抖動,使蛋黃慢慢滲出,供魚苗食用。注意一天兩次,量要小以免汙染水質,導致小魚苗死亡。

2 當小魚苗能游到水面時開始喂小魚蟲(水蝨)。小魚蟲是...

魚吃什麼長得快

3樓:波奇網

鵝頭球(詳情介紹)

金魚數量巨大,並且某些品種**低廉,所以很多人會買來隨便養著玩,並同時購買一包小小的金魚糧食,其實可供金魚食用的食物有很多,想要養好也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它們真正愛吃的東西確實也很多。動物性的有:浮游蚤類、水蚯蚓、孑孓、熟蛋黃、蚯蚓、大小合適的蟲子等;植物性的有:

黃藻、矽藻、綠藻、蕪萍、小浮萍、水草、麩皮、豆餅、麵條、米飯、麵包等;另外,還有各種各樣的幹食——紅蟲乾和人工飼料可供選擇。你養的金魚一定沒有這麼好的口福吧?沒關係,金魚到也不是太挑食,同一種食物吃上一輩子也沒問題,只要活著,它就吃得津津有味。

活食固然營養豐富,適口性也最好。但是它們通常只生長在骯髒的池塘、水溝和水坑裡,是從這些天然水體中捕撈來的,攜帶了大量的細菌和寄生蟲。一般的清洗又不易清除乾淨。

金魚長期以這種食物為食,免不了要生病。較常見的是白點病、爛鰓病和三代蟲病,恰恰是最難**的三種。發現及時,**得發,也能治好。

可是病原體是隨著每次的投食進入魚缸的,過不了多久金魚還會生同樣的病。

4樓:夏花花

蚯蚓,泥鰍,魚蟲子的活食。

養魚的注意事項

進入10月分,氣溫逐漸轉涼,約15-20天換一次水,進入12月份時,可一月換一次水,換水時注意水溫平衡,儘量選擇中午天氣暖和的時候給金魚換水,只需換掉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左右的水即可。換水時為避免碰傷魚鱗,可找一個盆先將魚和水全部倒出,把魚缸清洗乾淨後,再把魚倒入魚缸,並換上適量的新水。

天氣涼了,金魚的活動量減少,食慾也大大降低,可以少投放食物,可7-10天投放一次食物,投放食物時不要過量,一是防止魚被撐死,二是防止多餘的食物腐爛導致汙染水質。

金魚的生存溫度為0℃~39℃,因此,冬天魚缸要注意保溫,防寒,儘量把魚缸放到室內有陽光照射的地方,魚缸內溫度保持在4℃以上,可以使金魚有一定的食慾。水溫低於4℃時,金魚就會進入冬眠狀態,新陳代謝相當低,只需極少的食物維持生命的需要。

冬天金魚發病的幾乎比較小,但是一旦發病就不那麼容易恢復,水溫低魚的新陳代謝也慢,所以金魚的各項生理機能恢復的也慢。因此,我們就要儘量預防金魚生病,防患於未然。

5樓:ok其實我不存在

大型魚吃活食長得快,魚蟲子泥鰍什麼的,小型魚無所謂,但使魚生長快的第一條件是魚缸要大,魚的活動空間小的話喂再多食也不會長的

我家的金波子魚長的慢,又不怎麼吃東西?我和朋友一起買的,朋友家的金波子魚都又圓又好看。請問,金波子

6樓:風清海奇

吃活餌長的快。比如說魚蟲,小蝦。

商品餌,一分錢一分貨。貴的營養更高。

魚養的好,除了餵食,更重要的是環境,養功很重要。魚缸環境,水質怎樣,溫度要求等等。

加維生素,沒必要。

戰船魚吃什麼長大的快,招財魚吃什麼長得快?

喂蝦乾就行。招財魚,又名飛船 長絲鱸,原產地越南 泰國 馬來西亞等,屬鬥魚科。該科的魚一般體型都比較小,但招財魚是該科魚中的巨人。成魚體長20 69釐米,橢圓形。體色灰褐,腹鰭變異為兩根長長的絲鰭,各鰭淺紅色。飼養水溫22 26攝氏度,水質要求不嚴,繁殖水溫26 27攝氏度,雄魚背鰭末梢尖長,屬泡沫...

龍魚吃什麼快大,龍魚吃什麼比較好

小魚,青蛙,長個,有條件的可以喂幼鼠。海蝦上色。蟲子不建議多喂,吃動物性的飼料長的比較快。餵食的原則是少食多餐。龍魚吃什麼比較好 龍魚學名美麗硬僕骨舌魚,龍魚屬於肉型性動物,大部分龍魚的食譜為,青蛙 泥鰍 板球 金魚 螞蚱 小蝦等等。在人工飼養中要注意龍魚在吃食時用力過猛會撞到缸裡的某一個角度以導致...

六角龍魚吃什麼肉,六角龍魚吃什麼長的快

赤蟲 冷凍過的蝦肉 魚肉 都行 餵養 產地 非洲塞爾內加,尚比亞,奈及利亞,咯坦加的查德湖,白尼羅河等 水溫 22 26 ph 6.8 7.2 硬度 2 13 dgh 體長 60cm 食物 肉食性 特性 屬古代魚種,有活化石之稱.體格強壯,生長快速 此魚尺寸為16 20公分。六角龍魚的適應力較強,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