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的問題,關於社保視同繳費年限的問題

2021-08-03 03:55:12 字數 2129 閱讀 9825

1樓:職場那些事

關於養老保險第十二問: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如何構成的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從98年開始,如果之前你的檔案在人才市場之前也記工齡

關於社保視同繳費年限的問題

3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視同繳費年限,從字面意義上來理解就是等同於實際繳費年限,但實際上又沒有實際繳費年限,所以我們才被稱之為是,所謂的視同繳費年限。

一般情況下對於企業在職職工而言,只有在2023年之前,部分地區是2023年之前參加工作的人群才會擁有視同繳費年限,如果說你是2023年以後或者說2023年以後參加工作的,那麼是沒有失蹤繳費年限的,因為這個時候已經開始正常交納基本養老保險了,所以說你的這個社保的繳費年限全都是實際繳費年限。

那麼視同繳費年限對於我們個人來說意味著什麼呢?意味著你可以額外的多獲得一部分過渡性養老金的待遇,它可以累積到你總的養老金當中去,所以說自己所獲得養老金的待遇水平普遍來講是比較偏高的,那麼這也就意味著視同繳費年限對於我們個人來說還是非常重要的,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注意的是,怎麼樣才能夠有效認定自身的視同繳費年限。

視同繳費年限的認定必須有相關的檔案材料,那麼主要是你2023年之前參加工作時要有招工表,並且在參加工作以後,每一年都應該有相關的工資變動表,有這些相關的材料才可以認定我們的視同繳費年限,而且這些相關材料必須是分裝在個人檔案中,你的個人檔案,而且是不能夠拿在自己手裡,必須是託管在有資質的機構當中去,比方說你的工作單位或者是人才交流開發市場都可以認定個人檔案。

因為個人檔案如果拿到自己手裡就有修改個人檔案的嫌疑,就會形成無效的檔案,也就是所謂的死黨,所以說是無法認定的,那麼我們在下崗以後或者說一直在工作單位工作,就會擁有相關的個人檔案,所以只要提供個人檔案中那麼有相關的明確記錄,都可以認定視同繳費年限,所以說個人檔案在我們辦理退休的時候,對我們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假如你在辦理退休的過程中沒有個人檔案,那麼你的視同繳費年限也就因此而無法被認定,所以最終辦理退休只能夠依據自己實際的繳費年限來確定養老金的待遇,那麼你就會造成很大的損失,因為視同繳費年限往往是按照140%左右的繳費指數來給予計算的,相對來說還是比較高的待遇水平,那麼能夠認定視同繳費年限,自己的養老金就會高出一大截來對於自己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說保管好自己的檔案,並且將它託管在有資質的機構當中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4樓:碎月導師

下崗職工自己交社保,到底算不算工齡?視同繳費年限是怎麼來的?

5樓:漂流者

應該不行,你爸是不是城鎮戶口,如果是到了退休的年齡,就把還差的幾年一次性補齊就可以了,也可以不享受退休金先,一直繳到退休滿足為止。

6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一斷以後的不能連續的,社保就是必須要連續交費15年的,最低

7樓:天蠍座的企鵝

視同繳費年限的意思其實指的就是工齡,而且是沒有參加社保以前的工齡。

像你爸那種情況的,只能算72-80期間的工齡(也就是視同繳費年限)和05年以後的繳費年限,也就是說是累計計算工齡。

繳費15年和視同繳費年限是不一樣的,是不能夠相抵的。

你爸現在就應該一直繳下去,直到60歲,然後可以一次性的繳納一筆費用(後幾年的社保費),然後辦理退休手續。

8樓:昆重帥師

不能視同

原因很簡單,視同只是指在社保實施前的工齡或者軍齡,換句話說,如果要視同,你父親就必須有2023年開始的工齡證明,然後從92年開始一直交社保(因為社保基本上是從92年開始實施的)

你父親也不是2023年才退伍的,如果是的話,那麼就可以視同你不能簡單的理解只要要軍齡或者工齡等就可以視同的現在只能按照當地社保規定繼續交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政策很明確也很簡單:

在參加社會保險之前,凡是在公有制單位包括集體企業、國有企業,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當然也包括部隊工作的年限,均視同為社會保險繳費年限。

二、退休領取養老金的2個條件

1.參保人的視同為社會保險繳費年限和社會保險實際繳費年限累計15年以上;

2.參保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三、你父親要到2023年才符合退休條件,即繳納社會保險費達到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60歲,屆時辦理退休手續,領取社會保險養老金。

大連養老保險個體繳費,大連養老保險個體繳費

個人參保有年齡限制嗎?只要在退休年齡之前均可以參保.從多少歲開始必須參保?一般只要畚加工作之日起就需要參保.如果超過年齡沒有參保的話,需要補錢嗎?如果說想領取養老金,必須補交所欠的月份,否則將會影響相關利益.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

關於辦理病退視同繳費年限的的問題,請求網友幫助回答

申請辭職的富餘職工,經企業批准,在辦理辭職手續時,企業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發給一次性的生活補助費,標準是 家居城鎮的,工齡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本人半個月的標準工資的一次性生活補助費,最多不超過六個月的工資 隨戶口轉回農村的工齡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本人一個月標準工資的一次性生活補助費,最高不超過十二個...

求個人養老保險繳費基數,養老保險繳費基數是什麼意思?

個體繳納養老保險的,根據國家的規定,按照上年的社會平均工資作為繳費基數。最高基數為社會平均工資的300 最低繳費基數為社會平均工資的60 各地社保機構,根據國家的原則規定,從60 到300 之間,自行制定相關繳費基數,設立不同的繳費基數,由參保人自行選擇繳費檔次,參保繳費。以個人名義自己交,交費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