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繳費

2021-03-10 22:27:21 字數 817 閱讀 2089

1樓:我愛保險網

符合參保條件的農村居民,可持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戶口本及相關證件回到所在村民生保障服答務站提出申請(60週歲以上老人攜帶近期一寸免冠像片3張),並填寫《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經村、鎮(鄉)民生保障服務站(中心)稽核、登記後,報市社保局稽核、確定。

新農保**由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構成,採取按年繳費的方式繳納。

(1)個人繳費。標準為每人每年繳納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五個檔次,參保農民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繳費。

(2)集體補助。有條件的村集體應為參保農民提供適當繳費補助,標準由村民委員會民主確定。鼓勵其他經濟組織、社會公益組織、個人為參保人繳費提供資助。

(3)**補貼。自治區、市財政根據參保農民實際繳費金額確定補貼金額,具體標準為:個人按照每年100元至500元5個檔次繳費,財政對應給予30元、40元、50元、60元、70元的標準補貼。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父母到了60歲直接領取國家的基本養老保險金那麼子女是需要交的

如果你父母直接參保

那麼子女是不用交的

其實國家和地方的意思是一樣的啊~~~

3樓:望楓眠月

如果你想申請基礎養老金首先要已經年滿60週歲,農村戶口沒有交過農保,不是失地農民(版

就是權拆遷安置有錢拿了的),同時有兩個條件之一就可以申請,第一是自己交過農保,那麼無需子女交你就可以申請,第二如果你自己沒交過就只能憑子女交才可以申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反正錢不多,好像我們年輕的要叫15年才可以。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是什麼

1 在制度模式上,實行了 個人賬戶 基礎養老金 2 在籌資機制上,實行個人繳費 集體補助 補貼的籌資辦法。3 在繳費標準上,實行了彈性繳費標準,在達到最低繳費標準的基礎上,允許參保人員可根據自己承受能力多繳費。4 在繳費方式上,可靈活選擇季繳 半年繳 年繳等。5 在待遇發放上,實行普惠制補貼,即對試...

社會養老保險在那個部門交,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歸哪個部門管

你好,養老保險在哪個單位交?去社保局繳納。一 個人辦理繳費情況 養老保險繳費 個體工商戶或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在參加養老保險時,將按照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 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二 單位辦理繳費情況 養老保險 單位20 個人8 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根據國家的規定,參保人個人繳費的,按照社會平均工資...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到底多少歲能領取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退休後可以拿,正常退休條件如下 凡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 生產操作崗位 年滿50週歲,女幹部 管理技術崗位 年滿55週歲 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 累計滿15年。女工人退休年齡可以實行彈性退休年齡制度,即符合退休條件的女職工,身體健康,工作需要,按照企業結合自身實際制定的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