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到底多少歲能領取

2021-08-02 17:44:32 字數 3573 閱讀 2242

1樓:巧米樂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退休後可以拿,正常退休條件如下:

凡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生產操作崗位)年滿50週歲,女幹部(管理技術崗位)年滿55週歲;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累計滿15年。

女工人退休年齡可以實行彈性退休年齡制度,即符合退休條件的女職工,身體健康,工作需要,按照企業結合自身實際制定的相應操作辦法,在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一個月之前,經本人申請,企業同意,勞動保障部門備案,其退休年齡可以適當延遲,延遲的年限最短不得少於一年,並應按整年操作,但最長不得超過55週歲。

企業實行全員勞動合同制後,女職工的退休年齡按其退休時所在的工作崗位確定。即女職工在管理技術崗位年滿55週歲,在生產操作崗位年滿50週歲。

《勞動法》施行之前,企業中原由幹部或聘用制幹部擔任的工作職位以及聘任專業技術職務的工作職位,都確定為管理技術崗位。

由管理技術崗位調整到生產操作崗位的女職工,在生產操作崗位實際工作滿3年以上,可以按女工人的退休條件辦理退休手續。

2樓:愛丫丫愛生活

這個目前沒有調整退休時間,依然是按照國發〔2009〕32號中規定的在參保方面符合條件下,男女均為滿60週歲開始領取養老金

放心吧,新政策不可能這麼快就有這麼大的修改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都是60週歲,從來也沒有改過。

在出生的年份上加60,即是領取待遇的時間,在出生的月份的下個月起享受待遇。

建議打聽清楚,別聽人瞎說。

農村養老保險女性要多少歲才可以領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照民政部2023年制定發下發《縣級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基本方案》的規定,領取養老金回的年齡一般規定在答60週歲。個別地方因保險物件有特殊情況申請提前領取的,經當地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將年齡提前到55週歲或50週歲。

按照民政部2023年制定發下發《縣級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基本方案》的規定,領取養老金的年齡一般規定在60週歲。個別地方因保險物件有特殊情況申請提前領取的,經當地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將年齡提前到55週歲或50週歲。

5樓:匿名使用者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不分男女都是六十週歲領取。

6樓:鑽誠投資擔保****

年滿bai60週歲、未享受城鎮職du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zhi的農村有戶

dao籍的老年人,回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答

。新農保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週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不用繳費,可以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距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應按年繳費,也允許補繳,累計繳費不超過15年;距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不少於15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60歲才可以領,也不多一年也就1000元左右。

農村養老保險多少歲交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農村養老保險最高4000元。

只要符合條件的農民,男性年齡達到45歲、女性達到40歲,可以一次補繳最多10年。男性達到45歲、女性達到40歲,可以一次補繳15年。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繳費標準調整為13個檔次,分別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7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3500元、4000元。參保人可按照自己的經濟條件合理選擇繳費檔次。

農村養老金領取年齡是多少歲

9樓:最熱**的春天

公****題,領取新農保養老金的年齡是多少歲?農村大爺3秒答出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照民政部2023年制定發下發《縣級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基本方案》

的規定,領回取養老金的年齡

答一般規定在60週歲。個別地方因保險物件有特殊情況申請提前領取的,經當地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將年齡提前到55週歲或50週歲。

按照民政部2023年制定發下發《縣級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基本方案》的規定,領取養老金的年齡一般規定在60週歲。個別地方因保險物件有特殊情況申請提前領取的,經當地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將年齡提前到55週歲或50週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爸65歲了還在繼續買養老保險,這不是給老人減負擔,是加重負擔

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我每年交200元,60歲能領多少?

12樓:奈文玉百珍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養老金的計算方法是:

月養老金待遇=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總額÷139。

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6,高限為3。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到你!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1000元、交夠15年到60歲每月能領多少錢?

13樓:華律網

養老金計算方法與公式計算養老金其實質就是如何計算養老保險待遇計算,那麼養老保險待遇的計算公式是:(一)月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 * 繳費年限*1 %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a1/al+a2/az+ ....+an/an)/n公式中,a1、a2 .....

an 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 年.......n年本人繳費工資額;a1、a2 … … an 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年......n 年當地職工平均工資;n 為企業和職工實際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年限。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計發月數例如:一名男職工,2023年其60歲退休,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3566元。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個人賬戶中有50000元,本人平均繳費指數為0.

6。那麼,他的基礎養老金=(3566元+3566 元*0.6)+2*15*1%=427.

92元。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50000元/139 = 359.79 元;上列兩項合併,他的月基本養老金為427.

92元+359.79元=787.71元。

1、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3、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4、公式中: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領一百多吧,不合算。領的就是自己交的那個,活的長能到100還好說,70就不在了,不划算

15樓:雪菊鎖璧

每年1000元十五年總共1.5萬元,60歲退休每個月能領100多元。

16樓:匿名使用者

初步預計六百到八百多左右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是什麼

1 在制度模式上,實行了 個人賬戶 基礎養老金 2 在籌資機制上,實行個人繳費 集體補助 補貼的籌資辦法。3 在繳費標準上,實行了彈性繳費標準,在達到最低繳費標準的基礎上,允許參保人員可根據自己承受能力多繳費。4 在繳費方式上,可靈活選擇季繳 半年繳 年繳等。5 在待遇發放上,實行普惠制補貼,即對試...

關於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繳費

符合參保條件的農村居民,可持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戶口本及相關證件回到所在村民生保障服答務站提出申請 60週歲以上老人攜帶近期一寸免冠像片3張 並填寫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 經村 鎮 鄉 民生保障服務站 中心 稽核 登記後,報市社保局稽核 確定。新農保 由個人繳費 集體補助 補貼構成,採取按...

社會養老保險在那個部門交,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歸哪個部門管

你好,養老保險在哪個單位交?去社保局繳納。一 個人辦理繳費情況 養老保險繳費 個體工商戶或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在參加養老保險時,將按照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 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二 單位辦理繳費情況 養老保險 單位20 個人8 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根據國家的規定,參保人個人繳費的,按照社會平均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