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士兵的基本條件是什麼

2021-08-02 20:22:39 字數 1411 閱讀 2855

1樓:矽谷創業快訊

優秀士兵的基本條件是:政治思想強,軍事(專業)技術精,作風紀律嚴,完成任務好。

根據《軍隊建設基層綱要》中總結評比表彰一節:

全軍開展爭創先進基層單位(冠以編制名稱)和爭當優秀基層官兵(區分幹部、士官、學員、義務兵)活動。雙爭評比結合年度(學年)總結進行。先進基層單位的基本條件是:

用“基層建設標準”衡量,成績突出,進步明顯,基礎紮實,全面過硬。

優秀士兵的基本條件是:政治思想強,軍事(專業)技術精,作風紀律嚴,完成任務好。優秀基層幹部的基本條件是:對黨忠誠、善謀打仗、敢於擔當、實績突出、清正廉潔。

對先進基層單位和優秀基層官兵,應舉行儀式進行表彰。給先進基層單位頒發總政治部統一設計的獎牌;優秀基層官兵頒發總政治部統一製作的證章證書,給其家庭寄發喜報,登記入檔並給予相應獎勵。對任期內所在單位連續3年被評為先進基層單位的主官,應優先提拔使用。

入黨、提幹、考學、保送入學、骨幹配備的物件,應從優秀士兵中產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軍隊建設基層綱要》明確規定:“優秀士兵的基本條件是:政治思想強,軍事技術精,作風紀律嚴,完成任務好。”

優秀士兵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基層開展爭創先進連隊和爭當優秀士兵活動評選出的模範士兵。

《軍隊建設基層綱要》明確規定:“評定優秀士兵,由軍人委員會組織評議,基層黨組織評審和推薦,旅、團級單位政治機關審批,頒發證章證書,給其家庭寄發喜報,填寫登記表歸入本人檔案。入黨、提幹、考學、保送入學、班長配備、士官選取的物件,應從優秀士兵中產生。

擴充套件資料:

優秀士兵就是在爭當優秀士兵活動中評選出的模範士兵。

士兵職責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士兵包括士官(軍士長、專業軍士)、軍士(上士、中士、下士)和兵(上等兵、列兵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第十九條的規定,士兵的一般職責有:

一、服從命令,聽從指揮,英勇頑強,嚴守紀律,堅決完成任務。

二、積極參加軍事訓練,熟練地掌握手中**和技術裝備,不斷提高業務技能。

三、積極參加政治學習,提高政治覺悟。

四、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執行軍隊的條令、條例和規章制度。

五、艱苦奮鬥,厲行節約,愛護**裝備和公物。

六、尊重領導,服從管理,團結同志,愛護集體榮譽。

七、積極參加軍事體育訓練,鍛練身體,增強體質。

八、嚴格遵守保密紀律和安全規定,防止事故。

3樓:匿名使用者

《軍隊建設基層綱要》明確規定:"優秀士兵的基本條件是:政治思想強,軍事技術精,作風紀律嚴,完成任務好。"

《軍隊建設基層綱要》還規定了優秀士兵的評定程式及相關待遇:"評定優秀士兵,由軍人委員會組織評議,基層黨組織評審和推薦,旅、團級單位政治機關審批,頒發證章證書,給其家庭寄發喜報,填寫登記表歸入本人檔案。入黨、提幹、考學、保送入學、班長配備、士官選取的物件,應從優秀士兵中產生。"

優秀員工基本條件描述,評選優秀員工的條件 標準

1 不忘初衷而虛心學習的員工。所謂初衷,就是企業的經營理念。只有始終產不忘企業經營理念的員工,才可能謙虛,才可能與同事齊心協力。也只有這樣,才能實現企業的使命。經常不忘初衷,又能謙虛學習的人,才是企業最需要的員工。2 有責任意識的員工。這就是說,處在某一職位 某一崗位的幹部或員工,能自學地意識到自己...

模特要哪些條件?當模特的基本條件

當模特的基本條件 當模特的基本條件如下 一 體型。身高是模特所具備的最基本的條件。女服裝模特一般身高在米之間。二 相貌。相貌雖然不像身材那麼突出,但也是十分重要的形象因素。對於模特而言理想的頭型是橢圓型,臉型不宜寬,可以稍長一些。五官端正是最起碼的要求,不用十分漂亮,只要有個性,照樣可以脫穎而出。三...

苗圃地應具備哪些基本條件

苗木是果樹一生中最幼嫩的階段,此時最易受到外 界環境的影響,為培育健壯的優良苗木,要儘可能選擇環境條件優越的地塊做苗圃地。選擇苗圃地時要仔細調查土壤 氣候 交通等諸方面的情況。1 苗圃的位置 首先,苗圃地最好靠近苗木需求地區,這樣能夠提高苗木對種植地生態環境條件的適應性,苗木栽植成活率高,生長髮育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