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手的要求,狙擊手 的基本條件

2022-01-22 03:23:31 字數 5264 閱讀 2479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狙擊手分為兩種:一種是受過完整正規狙擊訓練的具有正規編制的狙擊手,另一種是在戰時臨時挑選的槍法準確的射手。對於一名狙擊手來說,強健的身體和鋼鐵般的意志是必備的前提條件,而好槍法只是基本的素質而已。

對於狙擊手的訓練,除了要求其貫徹狙擊概念和熟練掌握**系統外,還包括如何計算風差影響和測距,要學會潛伏行進,選擇戰術機動路線,構築射擊陣地,隱蔽地進入和撤出陣地,觀測和發現隱藏的目標等。狙擊手還要善於觀察戰區,確定可疑聲音的方位,善於使用人工和天然材料進行偽裝,能夠迅速機動,具備忍受長時間潛伏的能力等。此外,狙擊手還需要準確判讀地圖和戰場航拍**的能力,這往往能夠幫助狙擊手迅速、安全地進入和撤離陣地和戰場。

對於在野外「狩獵」的狙擊手們來說,通常會選擇兩個以上的撤出路線,而安全撤退計劃早在進入陣地前就已制定好了。

【狙擊手的訓練】

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對狙擊手的訓練幾乎沒有什麼變化:一名狙擊手的基本訓練時間為6個星期。這個時間的約定俗成可以上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當時狙擊教官一般來自前線部隊,他們在狙擊學校呆滿6周後往往要回到前線。

相比之下,狙擊槍械和裝備的變化卻日新月異,尤其是在觀瞄裝置上,從光學瞄準器材一路發展到紅外和微光觀瞄裝置。

現代的狙擊任務一般以小組的形式完成,通常包括一名狙擊手和一名觀測員,後者有時候也是第二狙擊手。一般來說,除了必備的狙擊步槍外,狙擊手的裝備還可以包括手槍、偽裝服、偽裝油彩、望遠鏡、無線電通訊裝置、紅外或微光夜視儀、地圖、指南針和食物等。為了保持長時間潛伏的隱蔽性,大部分的狙擊手們都使用水袋和吸管,甚至採用流質高熱量食品。

二戰中德軍狙擊手中擁有最高獵殺記錄的馬蒂亞斯·海岑諾爾表示,一名狙擊手一定要始終專一,不能去擔任除了狙擊之外的任務。二戰德軍狙擊手獵殺記錄第二名的阿倫伯格則認為,冷靜、自信和勇氣是一名優秀狙擊手的必備素質。如何測量和修正槍支的彈道,如何掌握射擊的時機都需要不斷地訓練和積累經驗。

狙擊手 的基本條件

2樓:狒狒

1,優秀的戰隊狙擊手 ,做為一名狙擊手這也許很簡單,你只要按照戰術佈置進入預定地點,在發現敵人後,開鏡、瞄準、射擊,那麼也許你的任務就完成了,但我們在這裡談的是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狙擊手。

2,作為一名優秀的狙擊手,或者說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狙擊手,你的個人素質,技戰術水平,心裡承受能力,判斷力,敏銳的觀察力,等等因素都是必不可少的也是你成為一個優秀狙擊手的基本條件。

【狙擊手】

1,狙擊手(sniper),是一種在世界各國特種部隊中接受過相應的專業訓練,並擔負特殊任務,藏匿於隱蔽且開闊場所使用精準的輕**對特殊目標或者重要人物進行遠距離摧毀和暗殺的一種職業。脫離使用者再好的**也是一堆廢鐵,所以狙擊手的訓練和技巧融入狙擊槍,兩者成為一對致命組合,狙擊是"伺人不備,突然襲擊"之意。

2,現在人們常常把經過特殊訓練,掌握精確射擊、偽裝和偵察技能的射手稱為狙擊手。狙擊手已經成為今天特種作戰行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狙擊手常常是特種戰鬥行動決定性的關鍵因素。

3樓:匿名使用者

1 首先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及體力,有時狙擊手為等候目標,要原地不動幾小時甚至更長,連喝水都要用吸管

2 要有敏銳的頭腦,時間長會讓人頭腦麻木,狙擊手要抓住轉瞬即逝的戰機,就要有敏銳的頭腦

3 訓練 訓練包括許多點。狙擊手不止是神槍手,在狙擊時要考慮到光照,凹凸不平的地面產生的視覺影響, 溫度,以及扣扳機時的用力方法,因為掌握不好就會造成對槍的向左或向右的力(看用哪個手射擊),彈道,離目標的距離,子彈重量等。此外,還要學會找適宜的狙擊位置,選的位置應適合狙擊,並且要有不易察覺的安全通道,因為擊斃目標後,敵人會根據槍響位置潑來雨點般的子彈,並封鎖所有他們發現的出口。

狙擊時並不像一般人想象的打中敵人的腦袋就算結束,狙擊手要達到一槍斃命,就只有擊中人腦的運動反射區,這個區域只有幾釐米大,因此難度相當大。

狙擊手的表準非常高,因此淘汰率極高

4樓:匿名使用者

視力,光學,彈道學,一般會要不很活潑的人,差不多就這些。

5樓:

很多人都以為狙擊手只要槍射得準就夠了,60年前這句話並沒什麼錯,但在今日射擊訓練內容複雜的程度可能會讓人大吃一驚,槍支的彈道會因膛線、地心引力及風的影響而使彈著點產生誤差,因此步槍的表尺和照門是可調節的以修正這些誤差。

光學狙擊鏡的倍率和鏡片質量也會產生射擊差,可轉換倍率狙擊鏡更使這個問題雪上加霜,溫差及光學偏折現象也能造成相關問題,因此狙擊手必須在各種不同的天氣、溫度、日夜環境下進行不同高度、距離的射擊訓練並詳實紀錄在槍械射擊紀錄卡上,以幫助瞭解槍械的效能與誤差所在加以修正,直到可以接受的範圍。第一階段的射擊訓練才能告一段落。但槍支仍要時時射擊並繼續記錄、修正。

當手上的槍能隨心所欲的射中靜態目標後射擊動態目標是第二個進度。

動態目標的移動速率會因行走、跑步或所搭乘交通工具而有所不同,而依目標與狙擊手間的距離、風速所取的前置量也有所不同。事實上瞄準部位不同前置量也會不同,狙擊訓練則會建議在何種距離的何種移動速度下瞄準目標的哪個部位作為參考點最佳,再拉開距離與移動速率,推算最恰當的前置量,這是動態射擊的第一步——前置量。

動態射擊的第二步是射擊時機,由於目標一直處於移動狀態,前置量也可能因其停止或加速而改變,甚至喪失了射擊時機,何時射擊?當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與教官經驗傳授後練習生都會對射擊時機有了進一步的瞭解與體會,而動態射擊的第二步的前半段也算完成,但後半階段才是重點,那就是槍支與彈藥的選配。現代的狙擊手除了傳統的人員狙殺外非硬性目標的破壞也列入狙擊任務內容,包含車輛的破壞、***、輕型裝甲車、通訊裝置與油槽、水塔等具戰略意義的目標,此時槍支彈種的選擇就明顯重要了,事前的情報收集與前置準備則更是不可忽略。

1、基本射擊術

如果你在一個封閉的環境裡能夠每次都擊中你所瞄準的地方那麼你的射擊術已經足可以拿奧運金牌有餘,但這離專業狙擊手還差很多,很多人練幾年也達不到要求,無論是有風還是無風、向上射擊或是向下射擊、下雨、潮溼或乾燥,在狙擊步槍的有效射程內最多只可以有99%的命中率,此一課的主要物件是那些想改進自己的射擊技術的人和那些射擊術不好的人,有許多東西可以影響命中率,在排除這些因素以後運氣就是你唯一無法控制的事了。

2、身體機能

我們的心臟使我們能活動,胸膛、肩膀、手臂、頭頸部、手掌以及手指的活動都是因為我們的心跳。而以上所提及的部分都會直接接觸我們的狙擊步槍,當我們利用一個高倍數的瞄準鏡的時候十字線會因為我們的心跳而在目標上上下跳動,就算你輕微移動身體情況都不會改善的,現在你只要試試這個實驗你便可明顯的發現這個現象,這不但只是你的脈搏把槍移動,其實這是很難看見的,因為你的呼吸會讓你移動的更多。

如果你舉起槍來觀察這個現象你更會發現情況越來越糟,這是因為你的肌肉開始疲勞,當肌肉疲勞的時候便會發抖,但你也不能摒住氣息,這樣會使肌肉缺氧使手抖動的更厲害,你也無法使心跳停止但可以使它減慢,當你工作或緊張的時候心跳會加快,同時也會增加呼吸,這些都是普通常識就不詳細介紹了,緊張只會使你向天開槍,你越緊張便越難瞄準目標,最後整個人的肌肉也開始疲勞,到時候就什麼也射不到了。

3、開槍前的準備

1)放鬆,全身放鬆

2)感受一下你的目標

3)嘗試用感覺「嗅一嗅」你的目標

4)慢慢地呼吸,一出一入的平均呼吸,千萬不要閉氣,如果目標與你非常接近,你可以微張開口和你的目標同頻率呼吸,這可使你的呼吸寧靜一點

5)不要想其他東西,頭腦要純淨空白,只想著你應該做的事情

6)控制自己,告訴自己只有一次開槍的機會

4、疲勞

你當然可以控制疲勞,四周的環境固然重要,但無論四周的環境如何你沒有一個正確的姿勢是會使你搖擺不定的,你必須利用骨架的構造去承託你的狙擊步槍,俯伏的時候就更加容易了。將前臂於胸口**垂直著步槍的前手把位置,使槍口能直上直落,後臂緊貼胸骨使胸骨協助承託狙擊步槍的重量。

你的身體必須俯伏在一個平坦而舒服的位置,腳趾向外使腳平放在地上,由腳開始安排全身都放在地上,如果你使用肌肉去支援你的身體你便很容易搖擺不定了。找一個你能夠維持比較長久而不會容易使你疲勞的位置,步槍在你肩膀上的不同位置,你需要的是一個搖晃最少但又能靈活移動步槍的姿勢組合,當射擊的時候你不能把眼睛離開瞄準鏡去更換彈匣,你只可以在無人看見你的情況下作此動作。

5、視覺直線與視覺畫面

當狙擊步槍沒有配備瞄準鏡的時候我們便必須要正確的是用前準星了,瞄準的線上有四樣東西:你的眼睛、後準星、前準星以及你的目標。前準星及後準星的距離是不變的,但你的眼睛與後準星的距離就會經常改變,這是要留意的。

你的眼睛與後準星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當你一發現眼睛的正確位置之後留意你的鼻子與後槍托的位置,每次瞄準的時候把你的鼻子放在同一位置,這會幫助保持你的視覺畫面。

利用準星是使用狙擊步槍的最佳瞄準方法,你們如果有使用過準星來瞄準的話應該會發現後準星是非常模糊不清的,這是因為你的焦點經常集中在前準星上,所以你要將前準星放在後準星的**使之成為合併的影像,但同時也會使目標變得含糊。當時用瞄準鏡的時候同樣需要注意鼻子與後槍托的位置,光線不足的時候如果你的眼睛放在不良位置瞄準境內的影像便會被收窄,白天時會比較明顯,如果你的眼睛放在不正確的位置上你只會看到漆黑一片,每次瞄準鏡都有其個別最清楚的視覺畫面,使用的時候必須留意。

6、呼吸

如果你不呼吸,你的肌肉便會因為缺氧而使你搖擺不定,這裡有一個射擊時的呼吸方法可以練習一下:

1)深呼吸

2)慢慢呼氣

3)當呼氣的時候感受你的氣將要呼重一點,然後再吸氣

4)直到氣又到將要呼重一點的時候便停止一到兩秒,就這麼簡單

這一到兩秒就是你的射擊時間,基於你只有兩秒的時間,你之前必須先做好瞄準的準備,緊記,當你吸氣的時候你的槍口會向下,當你呼氣的時候槍口又會恢復向上,這點必須留意。

7、控制板機

當我們扣扳機的時候你是否留意我們的手指是否真的向後拉呢?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當扣扳機的時候手指的動作其實是由側邊往後拉,這樣扣扳機無形中給扳機的側面加一度的力,想象一下槍口會如何呢?如果你是右手握槍的話槍口會移向右手邊,因為你的手指向左推而你的前臂不動,就會做成一個槓桿,槍口便會移向右手邊了。

為了避免這個情況應該儘量利用手指的第一節與第二節之間來控制板機,這可使扳機承受向左的力量減少,再扣扳機的時候應避免向扳機施加多餘的力量,當扣扳機在扳機上慢慢用力拉直到子彈發射。

8、子彈飛行

當子彈一離開槍管便會開始向下墜,有些人會錯覺子彈在發射後是會向上走一段距離,物理定律是不會特別眷顧他們的槍或子彈的,他們只是不知道視線(los)與彈道(bp)的關係。los是直的,就是槍之上,los是直線而bp是向下墜,令兩條線相交的唯一方法就是調節los與bp相交,我們調高準星便可使los與bp相交。事實上los是會與bp相交兩次的:

1)在los與bp之間子彈低於los

2)子彈通過第一個相交點之後會高過los

3)子彈繼續下墜通過第二個相交點之後會再次於los之下。

los與bp的第一個相交點稱之為「作戰視覺零點」,如果一支m16的作戰視覺零點在25米那麼第二個作戰視覺零點便在250米,所以在前25米槍口是向下射擊的,在第26米至249米槍口是向上射擊的,當到達250米的時候槍口又恢復向下射擊了。

有哪些有關狙擊手的電影,有關狙擊手的電影有哪些??

雙狙人1 3 狙擊生死線 重灌悍將 兵臨城下 狙擊手 細紅線 光榮 敵人的榮譽。三角洲部隊1 2 3 特種部隊執行危機任務 三腳貓部隊 惡搞三角洲部隊的喜劇電影 緊急44分鐘 真實事件改編,美國歷史上最火暴的街頭警匪槍戰 勇闖奪命島 海軍陸戰隊和海豹突擊隊同門相殘 海軍陸戰隊員 前海軍陸戰隊勇鬥黑幫...

求關於狙擊手的小說,求一個關於狙擊手的小說

去年男生女生有一期銀版雜誌上,有個短篇 叫 卿卿 寫的是兩個狙擊手的感情問題。結局很感人。你要是要我給你搜搜。我這裡有這本 剛才粗略搜了一下網上沒有。你要是要估計我得一字一字給你打了。奪命神槍手 大狙 中國狙擊手 狙擊英雄 狼群 好點的有 都市狙魔人 網遊的有.網遊之一槍爆頭.網遊之一槍飆血 銀翼獵...

世界歷史上十大狙擊手有,世界上狙擊手的最遠狙殺記錄是多少?

1,白色死神 西蒙 海亞 芬蘭 2,伊萬西德 薩連科 前蘇聯 3,尼古拉 雅克裡維奇 伊林 前蘇聯 4,德軍狙擊王剋星 瓦西里 扎依採夫 前蘇聯 5,蒂亞斯 海岑諾爾 德國 6,冷血殺手 查克 馬威尼 美國 7,狙擊女王 柳德米拉 m 帕夫裡琴科 前蘇聯 8,張桃芳 中國 9,白羽毛 卡洛斯 海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