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生活在三線城市的普通白領。年齡25歲,職業程式設計師。兩年前認識現在的老婆。去年年底在她的要求下我

2021-08-02 02:17:42 字數 4837 閱讀 1276

1樓:雨溫馨

每天回家就算不錯的了,女人要哄,但不明白事理就不妙了,你這種情況最好不要跟你老婆吵,你可以讓第三個人介入(比如你的丈母孃,或者你的朋友,或者你老婆的朋友),讓他們幫你解釋,從另一個人的角度來開導她,這讓更容易緩解摩擦。順便問一下,你是從事那一方向的程式設計師啊,在三線城市工資還真麼高。

2樓:輕候幻楣

哎,跟我差不多,我拿起磚頭就不能親你,我放下磚頭就不能養你,老婆,你到底鬧哪樣?

3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禮物鮮花之類的先哄哄。兩個人出去燭光晚餐,享受下羅曼蒂克再好好和她聊聊,語氣溫柔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找點事情做把,忙起來就好了

5樓:勇敢琪琪穆豪

和他好好談談,女人是用來哄的,但也不能中意著她的性子來,和他將將這其中的利害關係,聊聊現在再說說以後有孩子,老人,如果他還這樣那就是他不懂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問問,他最近是不是受委屈了,如果沒有現在都解放了沒有地主婆了,這樣下去離婚應該不難

7樓:

女人哄哄就好,多買禮物送她,陪她多吃飯,陪她逛街。

8樓:

你老婆的依賴性很強。沒有關係好的閨密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和她說,夫妻不是這麼小心眼的,

程式設計師的 職業素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職業素養,可能大家腦子裡馬上反映出來的是西服領帶公文包的精幹白領形象,其實作為程式設計師來說,外在可能沒有那麼重要,更多的是內在職業素養,本期調查分享了兩個研發小組的故事,讓大家在統計資料的基礎上進一步瞭解——什麼是程式設計師需要的職業素養?  案例一:問題團隊a  d公司是個在發展壯大中的**公司,由於業務發展員工從剛開始的10人兩年內增加到150多人,管理上出現了溝通效率低、對員工工作難以監控的現象。

公司想近期上oa系統,以加強公司的工作效率、支援快速增長的業務。經過幾次與f開發公司的溝通後,雙方確定了合作意向。安排有兩年開發經驗的開發工程師蘇成,作為專案經理帶領三個開發人員,開始了d公司的oa專案。

  因專案不大,沒有特別安排需求工程師,而由專案經理與客戶確認需求後進行開發,初為專案經理的蘇成信心爆棚:對外,他想當然地按照合同後附的簡單需求說明草率開發;對內,他認為專案經理擁有絕對權力,任何關於開發的不同意見都聽不進去。在第一期快結束時,蘇成已與專案組成員發生了n次爭吵,大家紛紛要求調離專案組,團隊面臨崩潰。

  在兩個月未與客戶溝通的狀態下,蘇成專案組向d提供了oa系統一期產品,按合同規定包括了:員工管理一項功能和其中四個子項。看完基本功能演示後,d公司的hr經理helen幾乎崩潰——oa系統中員工管理沒與考勤部分聯絡起來,而且在系統中增加一個新使用者需要五步,十分繁瑣,很多功能也與公司需求相差極大。

  但是蘇成卻認為這些都是小問題,更讓helen氣結的是要求增加一個小的統計功能時,他居然說做不了。後來才瞭解到,原來在開發時,專案組並沒有留下文件,加之團隊其它幾個成員均已準備離開專案組,任何在此模組中的小小變化都會面臨所有**重新開發的局面,更不用說要新增什麼功能了。  最終蘇成辛苦開發了幾個月卻沒有得到相應地回報,客戶不滿意,專案組成員不滿意,研發部總監更是對他的能力產生了懷疑,在幾經努力拿到d公司的第二期專案開發合同之後,更換了專案經理。

  點評:程式設計師如何以明確需求為基礎與客戶溝通?  如果有專門掌握需求編寫技術和經驗的需求工程師作為客戶和程式設計師之間的橋樑是最理想的狀態。

但以國內目前的國情,每個專案組都配有需求工程師的並不多。因此,正確地幫客戶表達需求、正確地理解需求就成了程式設計師的基本素質之一。在此次調查中66.

67%的被訪者認為“能幫助客戶正確提出需求”是程式設計師職業素養之一,可見在程式設計師內部已就此達成了相當的共識。認為“能使客戶需求更完善”是程式設計師看重的職業素養之一,佔到此次調查的55.13%,這說明超過一半的程式設計師認識到,幫助客戶完善需求會節省雙方的時間和精力。

  那麼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需求分析能力呢?以下分享幾個有關需求的小技巧:  1.

儘量提高自己的表達和溝通能力。良好的表達和溝通能力能在客戶不能清楚表達需求時,融入到客戶組織內部,瞭解客戶的工作流程,與客戶共同更好地、更準確地定義和分析需求。此次調查中60.

90%的被訪者認為溝通能力是程式設計師應具備的基本能力,但只有28.85%的程式設計師認為“表達能力”是程式設計師必備的基本能力。溝通固然很重要,但我們更應該進一步認識到準確表達自己的觀點和意見也是成功溝通的基礎之一。

如果只“溝”而不“通”仍然是在浪費方面寶貴的時間。  2.應用多種方式瞭解需求。

常用的方法有:問題分析法和建模分析法以及幾種方法的結合。比如在問題分析法中應用物件導向的思想,與客戶的員工談話,訪談首先要面向工作流程,面向任務,面向角色,也就是用物件導向的思想幫助客戶理清思路。

  3.不臆測需求。如果有專門的需求工程師,有一點要特別強調,就是在編碼過程中當需求不明確時,必須與專案經理或需求工程師及時溝通,程式設計師不能自作主張地猜測客戶的需求。

  4.不過度承諾。很多銷售人員拿到專案,向客戶大包大攬,甚至完全不顧公司的現有開發能力向客戶承諾很多功能。

在定義需求階段,一定要向客戶說明“什麼是我們能做的,什麼是我們應該做的,什麼是我們不能做的”。很多時候過度承諾導致了新功能無法實現的同時,原有功能也受到影響。在此次調查中,有59.

62%(近六成)的被訪者正確地認識到對客戶提出的不合理需求拒絕得當也是程式設計師職業素養的一個重要方面,這是非常難得的。  案例二:嚴格開發流程的團隊b  國資委某下屬集團公司要上oa系統,c公司在研發能力、**兩個方面以綜合分第一的成績競標成功。

擁有10年專案管理經驗的李石被任命為專案經理,並由他組建團隊。李石對團隊成員只有三個要求:分析能力、產品意識、較強的團隊意識。

  初選方案  需求確定後,專案有兩個方案:更流行的bs模式和傳統的cs模式。李石安排兩個程式設計師前期負責選方案,分別基於兩種模式開發使用者許可權管理系統的原型,給大家做演示,並結合客戶特別評估每一個架構的優劣。

  分析了bs/cs的特點、結合客戶的需求,他們發現:  1.從流程的定製來看cs結構更加利於客戶方便地進行“視覺化”定製;  2.

從公文的“不可修改、保密性”以及電子圖章的“不可詆譭性”需求來看,cs框架更加利於實現drm技術和數字指紋技術實現;  3.從公文的列印需求與一般web報表的差異性來看,cs框架更加適合對列印格式的定製與控制;  4.從客戶提出的內部電子會議的實時性來看,cs框架明顯優於bs框架的非狀態性,能夠做到更順暢、更及時的溝通;  5.

從系統的安全性來講,cs框架更加適合硬加密系統(如加密狗、u盤key)與系統的對接。  產品開發  在開發過程中李石強調了每個程式設計師的產品意識,取得了不錯的效果。比如客戶要求一個能上傳檔案的功能時,並沒有提出ui需求,團隊的b程式設計師並沒有簡單完成任務了事,而是做出一次能同時選取上傳5個檔案的程式。

這種產品意識為客戶使用帶來方便,彌補了需求的不足。  團隊配合  在團隊b中,每個程式設計師都做到了做完一個功能後與專案經理溝通進度、結果,並與負責測試的同事溝通,及時檢測bug,及時修改並及時迴歸。每個功能的實現都相對完善。

及時的溝通與相互學習,還促進了團隊磨合。  經過8個月的開發,oa專案第一期完成基本功能順利上線。c公司已順利拿到了客戶第二期的開發合同。

  點評:成功的開發需要這樣的程式設計師  通過上面的案例,我們為程式設計師總結出如下素養:  1.

學習和分析能力。每個團隊都在成長,作為程式設計師這個群體就更需要“與時俱進”。尤其是在開發這個知識日新月異的行業裡。

同時分析能力也是必不要少的。在調查中71.15%的程式設計師認為,學習能力非常重要,同時有57.

69%的程式設計師認為,在技術方面有不同的意見時,處理妥當是程式設計師應該具有的職業素養。相信這個案例為我們提供了新的思路。  2.

與內外保持良好的溝通,永遠是成功的保證。及時彙報、溝通進展也可以在第一時間發現自己的偏差。資料證明59.

62%的程式設計師認為“彙報專案進展時明確及時”是重要的職業素養。  3.產品意識。

良好的產品意識可以大幅度提高開發效率,也能有效的彌補需求不足。例如,在案例二中,在做檔案上傳功能時,充分考慮了客戶使用的方便性,彌補了需求中被忽略的細節。  4.

團隊意識。強烈的團隊意識能幫助自己和整個團隊更快成長,因為知識的分享是知識學習中一個最有效的方法,尤其是在程式設計師這個行當裡。  5.

編碼規範和文件規範。據調查顯示有分別由80.77%和68.

59%的程式設計師認為編碼規範和文件規範是程式設計師的必備職業素養之一。

我今年25歲,在國內做程式設計師,目前工資12k稅前,想出國留學,然後可以的話就移民。 想去澳大利亞或

11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教育大專文憑是否有正規的畢業證?是否能開具成績單?如果說都有的話可以跟具體學校申請試一下,因為不同的學校對於這種**教育文憑的認可度是不一樣的。

如果說學校認可你大專的學歷,那麼你可以直接申請本科課程或是大一文憑課程+大二大三本科的offer一起發給你,上面會寫清楚入讀文憑和本科的條件。一般來說都是文憑成績達到多少或者合格即可升入本科,不會要求提供高中畢業證。

如果沒法申請預科或本科的話,那麼可以考慮tafe課程,就是職業教育課程,這個課程要求完成高二或同等學歷。

因為每個學校的要求不一樣,所以沒辦法明確的告訴你澳洲或紐西蘭的學校都認不認可你的網路大專文憑,但是你申請時肯定是要提供畢業證和成績單的。所以如果能提供的話,那麼最好是多申請幾個學校試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否考慮去歐洲塞普勒斯,他們是招收高中畢業生去塞普勒斯留學及實習,拿塞浦

路斯歐洲大學研究生文憑的。最後推薦就業的地方也是塞普勒斯,簽發藍卡。按塞普勒斯的要求,拿到藍卡後,交33個月當地社保就可以申請永居了。

並且拿 到塞普勒斯藍卡後,去歐洲同盟國就業什麼的是沒問題的。具體操作怎麼樣,得諮詢猿瑪教育學校。其它的想拿藍卡都要求本科畢業要不就是在該國買房。

我是在三線城市生活,在這裡開個健身房可以嗎

健身房是人們生活條件越來越好,產生的一個新興的行業,人們現在越來越追求健康生活,開始接納健身房。但是現在很多健身房只是處於健身的概念牌居多。卻忘卻了人們的初衷 健康。三線城市適合做健身房 第一 生活節奏沒有那麼開快,有更多的時間。第二 房租相對便宜,投資成本低。三線城市怎麼開好健身房 1 結合當地運...

請問歲在三線城市每月4000左右的工資算什麼水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去了解一下其他公司的工資水平,一般人才網能查到很多招聘資訊,可以從中瞭解,也可以問問熟人,朋友。然後對比一下。就我們廣西這邊而言,如果是正規廠家,買保險,有住房公積金,稅後到手4千不算低,中等水平。省吃儉用一點,每月花1千,存3千,2年你也可以買輛5萬左右的車,豪華一點的車就不要想...

小家電在三線城市的銷量如何?比如豆漿機

應該不錯,中小城市的家電市場份額應該是很高的,現在家電都會有家電下鄉的型號吧,從這點可以看出中小城市的家電市場很廣闊。應該不錯,現在在學校寢室都好多用的,方便而且比餐廳的要好的多 祝生意興隆嘍 二線城市 二線強 南京 武漢 瀋陽 西安 成都 都屬於區域中心城市 重慶 直轄市 杭州 經濟發達 副省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