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完後,讓等通知,是不是暗示被拒了

2021-08-01 12:26:20 字數 6033 閱讀 3201

1樓:草莓寶貝

面試完後被告知等通知,不一定是暗示沒有錄用。

現在很多公司招聘員工,來應聘的人都會很多,進入面試的雖然是經過篩選後,但也是很多優秀的人去競爭一個崗位,公司面試除了考慮你的專業技能,專業知識水平,工作經驗,反應能力,有的公司還會要求心理素質、抗壓能力等。

1、面試你的考官並不一定是你應聘崗位的最高領導。他只是負責面試你在某方面的能力,考核,記錄然後提交上報給崗位直接領導人來抉擇。這是需要時間的,而這段時間他們給你的答覆一定是等通知

2、面試也分很多種,很多關。你面試的第一輪以後被告知等通知,也許是人數太多,公司需要商量在篩選進入第二輪面試的人選,你大可不必灰心。

3、被告知等通知後,很多公司會暫時留存你們的資料。因為他們並不是急需此類人才,可能是儲備或者是其他原因。

4、如你所想,最差的情況就是覺得你可能並不適合他們的工作崗位,婉轉的表達了對你的應聘申請就會讓你回去等通知。

2樓:扭擺蜘蛛

不一定的,可能你後面還有人要去面試,他們要做完比較才決定要錄用誰的,所以耐心等待吧,超過一個星期就不要再等了,沒戲咯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單位都不可能當場錄用,等兩週時間即可

4樓:

最大資訊其實是在你自己知道:因為當時面試你的人對你的印象?對你的一切詢問?你對薪資的答覆?他是如何答覆?面試你的人是你所應試的專業人嗎?

經以上疑問:你可以回顧出你是否有竟聘該職位的能力了!!

5樓:

不是。 你邊等待通知,邊尋找另外的機會就好了!

為什麼面試完之後,是讓你回去等通知,而不是當場告訴你結果?

6樓:隨行旅遊指南

當我們從校門出來找工作的時候,面試是我們要面臨的第1道難關,找任何工作都需要先進行面試,只有面試通過了,才會有進入這家公司進行工作的權利。由於工作性質以及工作內容的不同,每一個公司的面試規章制度也是不一樣的,甚至有的公司要經過好幾層面試,比如說一些知名企業面試都要經過三四層關卡,進行一步一步的篩選,很多求職者不免有這樣一個疑問,為什麼面試結束之後總是讓回去等通知呢?這裡面究竟有著什麼樣的深意?

其實關於這樣一個問題還是非常容易解答的,首先第1點,那就是面試官在面試你的過程中,面試的都是一些技術性的東西,就是在考驗你這一個人的能力如何,至於其他是面試官不需要考慮的,也就是說你的薪資待遇都是之後人事來找你談的,當然每一個公司的流程都不一樣,也有的公司是面試官代表了所有。面試完過後,面試官還要向上層領導來彙報面試程序,至於最終是否會聘用,還要看上面領導的意思,也就是說面試官不能完全做主,因此都會讓求職者回去等通知。

第2個方面就是該崗位招聘的人數眾多,除了你之外還有其他的求職者,公司要從所有的求職者中選出一個最優秀的,面試結束之後讓你先回去等通知,公司還要考驗其他人,如果有條件等各方面比你優秀的,公司往往都會擇優進行聘用。

而第3個方面就可能就是這次面試你並沒有通過,面試官讓你回去等通知,這是在委婉地對你表示拒絕,這也是一種非常恰當的做法,顧及了雙方的面子。對於那些特別優秀的面試者,公司很可能當場就決定錄用了,當然每一個公司都是不一樣的,不知道大家怎樣認為呢?

7樓:冰湖凝心

一般來說都是先讓你回去等通知的,因為後臺人員還是需要商量的。

8樓:丟皮球的小紅帽

可能這種結果是面試官對你的面試並不是特別的滿意,所以才會讓你回去等通知。

9樓:今天想吃老碗魚

因為面試之後還要經過很多其他方面的審查,並不能立馬出結果。

10樓:m老大

那是因為在面試完之後,公司還需要一個討論的過程,所以讓你回去。

11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因為他需要系統的比較一下來面試的全體人員,全面結合找一個最適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要相互商量一下。因為每個人的評判標準都是不一樣的。

13樓:滴嗒噠天蠍

因為這不想打擊你的積極性,讓你回去就是讓你完善自己

14樓:以後的秒沉

最樸素的理由:人家後面還有幾個人要面試呢!要看看有沒有更優秀的、更適合的人選!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吊一下胃口,而且要很其他人商量一下結果,不是一個人說了算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幾種情況,一種原崗位人還未離職,另外一種後面還有幾個人需要面試

17樓:天涯種子

其一是根據面試者的答題,對他做一個職場的評估,是對他職業技能上的稽核,其二是公司的面試官需要向上級報道,看面試者是否有能力適應他的職位,並且心理是否成熟,應答處理是否幹練,是綜合因素的考量。

18樓:京墨法夏

我認為這是面試單位給自己留選擇的時間。用面試結束以後的時間整理面試者的資訊,擇優錄取。還有一種可能是為了顧及求職者的自尊心,當面拒絕顯得過於冷漠。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面試之後叫你回去等通知,所以就是有以下這麼幾種情況,有可能這是婉拒的表現,再有的是把你當作了備胎都有可能。

20樓:匿名使用者

問得多的,有戲,問也不問的基本沒戲

21樓:李李江羽

要求嚴格正規的公司一般都不會當場給結果

面試後等通知,是不是就等於沒戲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面試後等通知,48小時一般能有結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不一定啊,有些人面試以後就讓你回家,等通知等了,甚至一兩個月就給你來了一個驚喜,面試成功

24樓:風逝

今天遇到一位求職者,他告訴我,在面試結束後,公司讓他面試後等通知其實,在一般情況下,面試後面試官讓你回去等通知就是一種委婉的拒絕方式,給雙方都留了一些餘地。我們不妨換個角度來考慮一下,如果你是面試官或是公司負責人,當你遇到一個符合你要求的員工來面試,在最後你肯定希望他立即就能確定上班的時間。因為他們都明白一件事情,企業在選擇員工的同時,員工也在選擇企業,所以公司的負責人大多怕不立即決定而導致這個人選擇了別的公司,因此,對於中意的求職者,面試最後他們都會問你什麼時候能夠開始上班。

當然,對於一些大型公司來說,因為他們的職位存在很大的競爭優勢,且對求職者擁有很大的**力,所以他們在面試時一般不會立即錄用求職者,而是需要在面試之後進行綜合的比較和考慮。對於這種公司來說,面試官讓你等通知或許是因為暫時還沒遇到其他合適的求職者,而你又比其他來參加面試的求職者更加符合一點,但還沒達到公司的要求。這種被錄用的機率也不大,你也不要太在意,錄用你最好,但是別抱太大的希望,你可以一邊找別的工作一邊等通知。

一定會有合適的職位適合你。如果你遇到面試後等通知

這樣的答覆,那你就要總結一下經驗和教訓了,想想自己在面試中的表現和回答,回頭看一下,總會發現一些問題,發現之後就解決它,為下一次的面試做好準備。

25樓:琴琴

基本上的情況就是沒戲,但是也不絕對,我現在的工作或許就是太沒有吸引力了吧,當初也是面試完回去等通知,然後我自己主動出擊,在到了約定的時間我自己打**問的,然後那時候公司也確實沒有合適的應聘者,我就這樣被錄取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希望了。人家讓你等通知是給你留點面子。如果別人問你,你說公司不要我更好,還是說我在等通知更好?

27樓:淡泊若水

不一定,有時候大公司因為要走流程什麼的,也會挺慢的。我就遇到過。隔了幾天打**讓我入職

面試後等通知是表示被拒絕了嗎

28樓:孫永峰的老巢

不一定,一般面試後都是等通知

。很少當場拍板。

如招聘崗位急需用人的話專,一般會在三天內給屬通知。超過三天的話你可以致電該公司進行詢問。招聘崗位不急的話通常都會被當做儲備人才,等到需要的時候在篩選通知。

給用人單位一個緩衝時間,針對所有的面試者的表現進行綜合考察,從中選取最優秀的。建議面試者不要苦苦等待,如果有好的招聘,還要去應聘。

29樓:舍予

正常來說面試後面試官都是讓求職者回去等通知的,不會說回去等通知就是被刷的,一般回去

要等3天左右的時間,到時間了還沒有訊息的話,那就是基本上沒有戲了,你可以再打**去問下進展。

面試後等通知是被拒絕的表現嗎

30樓:文夏蘭屠虹

面試後等通知是被拒絕的表現,可以看作是用人單位的委婉的表示,但不完全是。主要有以下考量;

1、你的面試表現不甚完美,他們之所以這樣說,在等待最好的面試者。

2、給用人單位一個緩衝時間,針對所有的面試者的表現進行綜合考察,從中選取最優秀的。

建議面試者不要苦苦等待,如果有好的招聘,還要去應聘。

面試完了叫我回去等通知,是不是沒戲

3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叫你回去等通知就是軟拒絕。當著你的面直接說不用你,大家多難為情呀。一般這種說法就是沒有決定錄用你。

32樓:寧靜致遠培

不同情況下,不能一概而論哦!

33樓:不是不菜

這不代表你沒戲了!抄

一般用人單位會

bai組織多人進行面試

du,會從所有的面試者zhi當中挑選出合適的dao人選。你參加完面試可能在你之前已經有人面試了,並且在你之後還有人進行面試,用人單位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現場決定錄用的。他們需要對這一批的所有面試者進行篩選,從所有的面試者裡面挑選出最適合的出來,然後再進行**通知。

還有就是需要看你面試的企業是是什麼性質的:國企、私企、外企等等。一般來說國企和外企得到面試的流程都是非常規範化的,他們的面試篩選比較多,**通知你之後還會有一起其他的考核程式,只有通過了他們的考核他們才會給你offer的,所以這一類的面試單位不會用回去等**通知來敷衍你。

對於私企,看公司規模,一般來說最多就兩道程式:人事面試、用人部門面試。很多都是兩個面試一起做了,省事。

人事主要面試一下應聘者的基本條件會不會與簡歷上的相符;用人單位需要考核應聘者是否能夠勝任工作的能力。他們也是需要經過篩選考慮了之後才會給答覆的,都是在面試之後,等**通知的,所以用人單位跟你說等通知並不代表你沒戲。

34樓:清風閱

你可以去不喜歡的公司了。

急缺人了還等通知,過了兩天了還沒確定人選?忽悠人呢我覺得一家公司兩天之內足以作出決定

35樓:夏天就要來了了

看你表現情況吧,一般公司一個職位有很多個人面試,他們都會讓等通知,然後折中選擇一個他們認為相對於比其他人表現要好的人

3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公司要是覺得你合適就會跟你談待遇什麼的,要是說等通知就是拒絕你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可能他也在比較,也有機會,但你也不能幹等,在找幾家自己喜歡的工作去面試,希望更大。

38樓:vocation我開心

也不一定,看公司的大小,也看你個人的表現

一般小公司會是形式上的說等通知,等你回去了九給你打**你被錄用了

大公司如果沒給你打**九說明沒戲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面試的是什麼工作?

是否對其公司有一定的瞭解?

是否市調過公司?

面試前的準備工作如何?

面試的過程是什麼?

面試的時候出現了什麼問題?

你認為你的自我表現如何?

你認為面試官對你的感覺如何?

40樓:鄭芳

不是的,都要等一段時間的。面試沒有當時就直接被告知你被錄用了,這個要通過會議稽核的。

瀋陽德系寶馬汽車公司曾經錄用一個大學生,面試2個月之後才接到錄用通知。

如果確切告訴你 拒絕 那就沒辦法了 但也許會有奇蹟發生,說不定哪一天發現你的優點主動聯絡你!

公司複試面試完,說讓等通知,面試結束後公司沒說讓我回去等通知,怎麼回事?

對hr來說,如果他們在當時就拒絕你,說不符合崗位和公司要求,那在當時的情況之下,這就會對自信心造成很大的打擊,同時還會對這個hr抱有一定的埋怨的心態。畢竟從大老遠跑過來面試,如果hr直接拒絕,這對誰都比較難堪。所以一些有經驗的hr就會站在對雙方都有利的角度上來考慮問題,會先告訴這個求職者說 求職者在...

面試完,面試官和你說回去等通知是不是就基本沒戲了

如果是直接拒絕你才真的是沒戲了。因為如果別人真心想要你的話,應該會在三天內給你答覆的。因為他害怕你被別的公司搶走。時間越久,機會就越渺茫了。不要吊死在一棵樹上。面試是通過書面或面談的形式來考察一個人的工作能力與否,物以類聚,通過面試可以初步判斷應聘者是否可以融入自己的團隊。是一種經過組織者精心策劃的...

面試後說等通知,是不是就是委婉不想要的說法啊

一般是的,但是也有確實是等通知的意思,因為面試人沒有最終的決定權,所以要跟負責人溝通才能確認。你要做的就是絕續找,有固然好,沒有也不至於坐著傻等!不一定,大公司都是有流程的。而且即使你適合這個職位他也要看看有沒有更優秀的再綜合考慮。如果一星期都沒訊息就可以考慮找別家再看看了。一等比你更好的,如果在他...